有关交通安全的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中国每天因车祸死亡的人数就有280多人,每年就有十万多人葬身车轮。血淋淋的事实摆在人们面前,人们不禁要问:“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在这些行人和洗车驾驶员的眼里,红绿灯和交通安全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他们或许真的有急速,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行人闯红灯,下一站可能就是医院或者是阎王殿。司机闯红灯,如果发生了事故,就可能会失去人生自由,害人害己。而这些悲剧的根源就是他们不遵守交通规则,无视交通安全,才酿成了苦果。交通安全像是警钟,悬挂在我们身后。这个警钟时时刻刻都在长鸣,好像在提醒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愿我们每位同学快乐地成长,平安地生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