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交通安全的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在北京,有一辆自行车很方便。骑自行车,去哪都可以,可以千万别骑太快。那样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昨天我就朋要一起。
昨天下午我骑车去看一个朋友。起到一个十字路口,遇上了红灯。我下了车,想等绿灯亮了在过去。这时候,一个戴眼镜小伙子从后边骑过来。他气得很快,到了十字路口也买停车,还继续往前边骑。忽然从右边路口开过来一辆汽车,小伙子没注意,一下子撞到了汽车上。小伙子摔了一跤,手摔破了,眼镜也摔碎了。大家赶快帮他扶起车,骑车司机也下车来看他。看到他也没收什么伤,大家都放心了。
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很多,但是不遵守交通规则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这起事故就是因为小伙子骑快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
为了保证交通安全,大家都要遵守交通规则。骑自行车时,一定要在自行车道里骑,不要骑得太快。到了路口,更要特别注意。遇上红路灯时,一定要停下来,等红绿灯了再走。碰到旁边有汽车时,不要跟他比赛。只要人们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就会减少事故的。
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