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交通安全的发言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交通安全教育,对一个学校,一个家庭,对我们每一个人本来说都是不能缺少的,教育是形式,安全是目的,学校以各种方式教育孩子,安全很重要,教育形式也是多种多样,我们看到很多横幅上写着: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礼让是美德,安全是幸福。安全来自警惕,事故出于麻痹。一停二看三通过,麻痹大意是灾祸。我们不能仅仅当成标语,而是将内容牢记在心,交通安全是我们时时刻刻需要警示的。
每次跟孩子们外出,我都以身作则,绝不闯红灯,并且适时地告诉他们,一定记得交通规则不是限制你的自由,而是让我们的出行更畅通,假如人人都按照自己的意愿闯红灯,翻栏杆,逆向行驶,存在严重的隐患,行驶的车辆不能做到及时刹车,一出事故就后悔来不及。
昨天中午,路口上一个骑电动车的突然拐弯,就在那时车已经到了跟前,只听咣当一声,电动车到地上,人也严重受伤,急救车迅速赶到,这就是血的教训,过路口不看车,并且想走哪走哪,视道理交通规则为儿戏,付出的代价也是相当沉重。
跟她聊的时候我问,你觉得一个人在世上最重要的是什么?她说:“生命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一次。首先做的是爱自己,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谈别的,学习,运动,旅游,看书,这都在健康生命的基础上。”
从我做起,做到做到走路靠右,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超速驾驶,不随便停车,不占用应急车道,不往车窗外吐痰扔垃圾等等,细节不是小事,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安全出行。因为安全重于泰山。
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大道犹如一条条巨龙横卧在中国大地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车辆也越来越多。
路多了,车快了,人忙了,交通安全吗?
据统计,全世界每年大约有近亿人死于交通事故,中国就有几百万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小学生,我国交通事故死伤率居世界第一,看到这个消息,你一定会很吃惊吧!做一个假设,如果我国交通事故死伤率排世界第一,是80%,那么其他国家可能只有60%、50%,甚至没有,简直不可想象!有一次我在一个电视节目中看到过这样一件事:在宽阔的大道上,各式的运输车辆川流不息。一辆满载货物的拖拉机在加速行驶,突然,一名学生骑着自行车从路边冲出来,司机慌忙刹车,拖拉机停住了,但学生的生命也停住了,只有自行车的轮子还在转动。我还记得爸爸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两个中学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走着,突然,一个中学生说:“对面就是我家了,我回去了。”说着,一下子飞跑了起来,“嗖”的一下子跨过护栏,还没等他站稳,一辆小轿车急驰而来,“哗”,血溅在小轿车上,也溅在了护栏上。
这难道都是我们的错吗?不,不是的。有些家长既不教育孩子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也不告诉孩子怎样预防交通事故带来的隐患,有的甚至拉着孩子过没有斑马线的马路。在深夜里,不时有喝醉酒的司机驾车而过。记得我在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篇报导:在一家灯火辉煌的酒店里,冲出一名跌跌撞撞的醉汉,酒店里又传出一句话:“小李,再来喝一杯!” “不……不用了,我……我要回去。”接着传来摩托车发动的声音,带着疲倦与醉意,人与车匆忙上路了。“啊——”一声尖叫划破夜空,还没等他睁开眼睛,行人已被撞死在人行道上,殷红的鲜血流了一地。
让交通法规在我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牢牢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