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了翅膀。可见,书籍对于我们来说,何其重要。
中华民族有着古老而悠久的历史,光辉而灿烂的文化,我们看到长城的雄伟,故宫的博大,兵马俑的浩荡;同时,我们没有忘记虎门的硝烟,圆明园的火光以及日本帝国主义在我国辽阔土地上的践踏。
12岁的周恩来高呼: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中华民族已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了,可是我们肩上的担子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为国家的富强而读书,要为民族的腾飞而读书。伟大的领袖毛泽东青年时期就曾整天呆在图书馆,书籍使他不断的接受新思想的洗礼,从而让他带领全中国人民走上谋求解放的道路。我们的知心姐姐张海迪,因为患有高位截瘫,一生只能依靠轮椅行走,然而她却把每天坐在轮椅上的时间。这些名人的事例告诉我们:成功之路无不是以书籍为奠基。
“书籍是时代进步的阶梯”,它开启人类的智慧,塑造时代的伟人。一本好书,能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变得文明和富有爱心;一本好书,能激发我们的斗志,让我们拥有向上的动力;一本好书,更能给我们启迪,让我们获得无穷的智慧。朋友们,爱书吧!让我们一起拥抱书籍,拥有这世界上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们沿着先人的足迹,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创造的瑰宝,好好学习,细细读书。
与书为舞,我感慨一滴水就是一片海;与书为舞,我惊叹整个世界就是一本书;与书为舞,我顿悟我们的教学是一门艺术,是一项伟大的工程。
通过我们的读书活动,掀起全校的读书热,让阅读走进每位同学的生活,让喜爱读书的我们成为校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