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发自内心的使命感》。
提起教师,大家很自然地会想到许多赞美她的比喻:园丁、春雨、蜡烛、人梯、„„是啊!教师身在三尺讲台,心怀莘莘学子,为人们启迪蒙昧的心扉,拓开智慧的泉流;人民教师身居斗室却毫无怨言,生活俭朴却诲人不倦。
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三位英雄教师的故事。衢江区第四小学姜文、陈霞等三位教师勇救学生一家三口,他们强烈的责任心和爱心深深地震撼了我,在他们的身上印证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一个小时,有时可能一眨眼就过去了。但就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里,两名女教师打电话、沿途寻、敲大门、粘纸条、充话费,也正因为她们的坚持与不放弃最终挽救了3条性命。我感动于她们的执着,认真、忠于职守的崇高品质和心系学生、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
教育的责任心,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使命感,也是我们工作的源动力。它能促使我们爱生如子,诲生不倦;钻研业务,精于教学;发展学生,成就自我。
孩子,天真、可爱。他们是一切美好的代名词;在他们清澈的眼睛里绽放着奇异的光芒,在他们的心理藏着一个充满奇光异彩的童话王国。因为如此的纯真,不掺杂一丝瑕疵,所以是那么的脆弱。小小的心勾画着小小的梦想,它们是那么的羞涩,悄悄地左顾右盼,渴望寻找到充满鼓励的目光与笑容。翁明冲、翁进城是幸运的,他们在成长中遇到了体会到了温暖的光,人间大爱。一次人生中永不能忘怀的经历,孩子就像花蕾遇到生命中的那一道光。这时,我们会听到花开的声音,而那声音是那么的动听„„“大方无隅,大音稀声。”一个拥有大爱的人,其爱如水,润物无形。
孩子的成长需要大人的呵护,不仅要呵护他们的身体,更重要是要呵护他们易碎的心灵。爱是一种思想,体现在每一位教师的一举手一投足之间,哪怕不经意的一个细小的动作或神态,传递的都是有爱或没有爱的信息只有最美的心灵才能传递出最美的眼神,撒播出最美的爱。学习了“最美教师”的感人事迹,我为自己也是一名教师而感到自豪,虽然我们的教育环境不经相同,但我们可以共享同一种精神、同一种信念、同一种态度和同一种操守,那就是甘于寂寞、甘于奉献、甘于钻研和甘做人梯。就是你必须有一个满浸着人间大爱的灵魂。这样的一个人,才会生长出最有人性的枝蔓,才会漫溢出爱的芳香。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