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我们每个人都渴望、都追逐、都梦想的一种信念。20xx年是产生最美的时代,这一年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最美,有最美妈妈、最美护士、最美大学生、最美司机还有最美女教师。每一个最美都让我们感动,都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美的含义。在这些最美的故事背后我们看到了奉献、无私和执着。
其实我们身边也有最美的女教师,比如我眼中的班主任老师就是最美的。我的老师中等身材,一头长长的棕色卷发披在肩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显得有点严肃,再加上风风火火的性格常常让我们觉得很严厉。其实,我们的老师在学习上纪律上对我们是严格的,在生活中待我们却是亲切的。虽然我们的成绩不是最好的,但看着我们脸上绽放的笑颜是那么生动而富有感染力,老师常常在心里庆幸我们成长得很健康;她在思想上对我们是有要求的,虽然我们会犯错会迷惘,但从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中,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真、善、美的品德。
老师的年纪和我的妈妈相仿,但老师的白发难掩她的辛苦,从踏进学校大门的那一刻,老师的心就一直揪着。上课,怕我们听不懂;课间,怕我们打架;运动,怕我们摔着;有矛盾,要及时解决;违反纪律,要教育要谈心……直到放学后我们都安全到家,老师这才缓过神来,晚上还要和家长沟通,还会抽时间去博客续写心路历程。老师的每一个平淡的日子就这样被我们填得满满的。
我们的老师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做着她平凡的工作。但她就像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同时燃烧着自己。这份对工作的认真执着、对学生本真朴实的爱也显示着一种美,也是值得我们崇尚、值得我们追随、值得我们向往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