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美桃李芬芳。
今年的春天,因为梦想变得激情飞扬,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亿万人民的追求和重托,“中国梦”深深激荡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梦想、未来;追求、实干;强盛、幸福……
中国有梦,我也有梦。“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才有了我们个人实现梦想的自由。而千千万万个人梦想的实现,便是“中国梦”的实现。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让孩子们梦想成真,便是我们执着的追求,永恒的梦想!
当你坐在汽车享受魅力的流动空间,当你坐在巴士享受公众的效益,当你坐在远行的大船享受旅途的潇洒,当你飞入蓝天把世界变小,您可知道劳动的美丽。当你走进饭店、走进商店、走进繁华的商业区,你可知道服务的辛苦。当你走进学校,你可看见知识的闪光,你可听到书与人的交流,你可闻到老师的汗水,智慧的劳动更加的伟大无比。
当你一切容入了社会,周围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劳动所给予。
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人类是如此的进步,一切的一切无不来自于我们的艰苦劳动、平凡的劳动,劳动是那样的默默无语。劳动,一个充满阳光香味儿的词语,劳动洋溢着幸福感……最美劳动使我常常想起在风景如画的洋河校园里,就有这样一群辛勤劳动的追梦人。
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的尹校长不断探索,不停耕耘,提炼出了“水润童心、花漾童年”育人理念。以“水润文化”为主脉,展现教育内涵。
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学校的后勤主任李老师,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手提两个灭火器,毫不犹豫地只身冲进了配电房。
为了心中的梦想,蔡老师,每天在家工作到深夜,只有星星陪着她,只有月亮伴着她。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成为了重庆市最年轻的特级教师。
劳动最美桃李芬芳,正是有一群这样的教育追梦人,点燃了我青春的梦想。追逐着奋斗的足迹。作为教师,如果孩子们期盼一缕春风,那么,我愿献上整个春天;如果渴求一滴海水,我愿倾其一片海洋;如果要撷取一片红叶,我愿给予整片枫林……而我所需要的,只是在青春年华,放飞师爱,伴着我可爱的孩子们,风雨兼程,一路同行!
我的梦想,点燃了孩子们追逐梦想的火花,我的梦想助推孩子们追逐梦想的步伐。
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人民教师的劳动都是一首歌,劳动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一个美丽跳动的音符,和谐社会长河中一朵斑斓的浪花。
我们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信心百倍、一往无前,我们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
如果校园是桃李芬芳的原野,那么教师就是原野上的辛勤园丁。用爱心去浇灌、用真情去感化、用智慧去启迪、用人格去熏陶、用理想去塑造,塑造这一个个充满希望与梦想的生命!为着一个桃李芬芳的梦,我们愿意,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