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演讲稿
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
非常感谢各位领导为我提供了这次学习交流、展示自我的机会,扬时代精神,展巾帼风采——一位女教师的演讲稿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扬时代精神,展巾帼风采》。
曾几何时,“男尊女卑”是女性的宿命,“三从四德”是女性的原则;然而,这些都逐渐成为了历史。君不见,“不惜千金买宝刀,貂裘换酒也堪豪”的秋瑾,为了民族解放、妇女解放,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君不见,奥运会上凝聚着时代精神的姑娘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气势磅礴的时代交响乐;君不见一位位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上的女教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作为一名来自一线的普通女教师,我深知做为一名教师的含义。知道那间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可是,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时代的发展,我们甘愿奉献我们全部的爱!
因为有爱,让原本劳碌乏味的教书生涯显得多姿多彩!因为有爱,令我更深刻的体会到我们女同胞也可以坚强忍耐,适应时代,时代要求我们奉献!吃也清淡,穿也素雅,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怀淡泊,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讲台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可以说: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时尚华丽的外衣,但谁能说我们不美?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知性的魅力!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歌舞升平的娱乐,但谁能说我们不快乐?享受授业解惑的过程乐趣无穷!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金钱名利的冲击,但谁又能说我们不富有?桃李满天下是最大的收获!
时代要求我们自信!虽然讲台人生是如此的平凡,但我们的脊梁却支撑着祖国的未来;虽然讲台人生是如此的清贫,但我们的双手却托举着明天的太阳。这里是我的讲台,这里有我的爱。因为有爱,我们更应该自尊、自信、自强、自爱。
时代要求我们从容!储存下知识的海洋,面对学生渴望的眼神,我们在讲台上挥洒自如;储存下博爱的心怀,面对学生无助的眼神,我们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储存下开阔的眼界,面对学生迷茫的眼神,我们在前程上指点方向!我们是教师,所以一定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最从容!
时代要求我们追求!知识的海洋无边无涯,教师就是那海绵,吸收的丰富,释放才能够精彩!讲课的技巧高深莫测,教师就是那舵手,操作的熟练,驾驶才能够稳健!解答的方法千变万化,教师就是那指针,定位的准确,钻研才能够奏效!正所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姐妹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以奉献的精神,自信的言语,从容的姿态,不懈追求的态度,在改革开放的旋律中,谱写更多的传世经典,诠释新版《谁说女子不如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