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悉数心中一个个美丽的梦想。然而梦想的实现,需要脚踏实地,执著追求。
仰望星空,贝聿铭坚定了建筑的梦想。他是一位真正的建筑者,用自己的设计让世界更美丽是他星空下的愿景。贝聿铭翻阅大量建筑学书籍,涉猎古今中外的美学、文艺学和各国民俗学,了解世界建筑大师的作品。向着梦想,他脚踏实地地步步前进。巴黎晶莹剔透的玻璃金字塔,美国壮丽雄奇的肯尼迪图书馆,北京古色古香的香山饭店,贝聿铭以中国人的智慧与胆识,用建筑这凝固的音乐,装点着地球这人类的家园,实现了星空下的梦想。
仰望星空,邰丽华坚定了舞蹈的梦想。她是一位真正的舞者,用自己的表演向世界展现中华文化与人性之美是她星空下的愿景。一个聋哑女孩,学习舞蹈的艰辛非常人可以想象。灵魂深处对艺术的向往支持着她在一次次跌倒后,又勇敢地爬起来,一遍遍重复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节拍。向着梦想,她脚踏实地地步步前进。20xx年春节晚会《千手观音》为世人所感动。邰丽华于无声处再现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间勾勒人性的纯洁,她用舞蹈这看得见的音乐,诠释生命的价值,实现了星空下的梦想。
仰望星空,袁隆平坚定了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梦想。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用自己的创造让世界更和谐美好是他星空下的愿景。头顶烈日,袁隆平走进莽莽的水稻绿海,专注于田畴,细细寻找杂交的良种。向着梦想,他脚踏实地地步步前进。20xx年超级杂交稻的重大突破,意味每年又可多养活数千万人。如今“当代神农氏”袁隆平播撒智慧,收获富足,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了星空下的梦想。
仰望星空,刘翔坚定了田径的梦想。他是一位真正的竞技者,用自己的拼搏让世界领略华人的风采是他星空下的愿景。训练场上,刘翔挥汗如雨,几千次仰卧起坐,跨过无数个栏,日出日落定格着他执著的身影。向着梦想,他脚踏实地地步步前进。20xx年雅典奥运会,刘翔以12.91秒的成绩平由欧美选手垄断20xx年之久的百米跨栏世界纪录,世人惊呼“中国飞人”。他以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为黄种人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实现了星空下的梦想。
仰望星空,我们的梦想如夜空中熠熠闪辉的明星。梦想纵然美丽,但实现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为理想不懈奋斗,执著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