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小学生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今天能在此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我感到非常高兴。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
在日常生活中,我能从许多事物中体会到各种乐趣。例如:画画、唱歌、跳舞。在宽敞的操场上与同学们追逐嬉闹;假期里与爸爸妈妈外出旅游,体味各地民族风情。这些既能让我心情舒畅,又能强健我的体魄。然而,最最让我天天乐此不彼的一件事,你们知道是什么吗?对,那就是——读书。
我从小受到爸妈的影响,爱看书、读书。记得幼儿时,妈妈经常在我面前捧着一些方方正正,色彩艳丽的东西。只要妈妈一捧着它,我就可以听到许多悦耳动听的儿歌和故事。那时我就想这东西可真神奇,真有趣。再长大些时,我知道了那是书,也知道了书能让我汲取许多我所需要的各种知识。里面有许多动人的故事,有神奇大自然的奥秘,有生活中的缤纷趣事,有幽默、笑话、脑筋急转弯等等。还可以从中学到如何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如何做人的道理。
每当我得到一本新书时,我会抱着新书爱不释手,然后看得忘乎所以。吃饭了,妈妈喊了七、八遍,我都充耳不闻,舍不得放下手中的书,结果可想而知,头上一定会留下爸爸的“小锤子”。但我仍然乐于在书的海洋里自由的畅游。每天睡觉前,我总习惯看一会儿书,不看就睡不着。可爸妈老催我快点睡觉。于是我就躲到被子里,拿着一个小电筒偷偷看,常常也因此被“河东狮吼”一番,屁股也得为此留下些记号。我知道,那都是爸妈为我好,怕我把眼睛看坏了。可书的魅力不知为何就是那么大,让我总是“明知故犯”。
因为我喜欢读书,妈妈每外出一次总会给我带回来许多书。有《十万个为什么》、《环游世界八十天》、《昆虫记》、《中国神话故事》、《中小学生百科知识大全》……等等。从这些书籍里我学到了许多课外知识。有时我知道的爸妈都不一定知道,这时我可就成为“小老师”了,我感到真自豪。
因为我喜欢读书,所以学习新知识时会觉得轻松些,成绩在班里也一直保持前几名。老师爱我,同学们喜欢我。我知道这都是读书带给我的幸福与快乐。很多同学都害怕写作文,可我不怕,而且时常会主动写些自己的感想或趣事。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爱上读书吧。当有一天你爱上它时,你也会像我一样体会到它所带给你的快乐与幸福。
读书,将会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