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小学生演讲稿
书是知识的宝库,也是知识的源泉,还是我的良师益友。我飞翔在知识的天空中,我感到快乐;我遨游在书籍海洋中,我感到快乐;我奔跑在智慧的草原上,我也感到快乐。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的确,每当我打开绚丽多彩的图书时,我仿佛走进了一座知识宫殿。动人的小说,有趣的童话,美妙的诗歌,如画的散文……都会带给我无穷的快乐,让我置身于知识的世界。书籍还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作文。每当我孤独时,书籍像一位朋友陪伴我;每当我有疑问时,书籍像一位老师帮我解答;每当我遇见困难时,书记像“及时风,及时雨”,尽快帮助我摆脱困难;每当我无聊时,书籍像一位知心朋友一样陪我聊天……
阅读,不仅像和一位智者谈话,让我取得知识,还像坐上了一列火车,带我到四处旅游,带我欣赏祖国大好山河!我虽然没有玩赏过“桂林山水”,也没有去过“金华的双龙洞”,更没有游玩“七月的天山”,可我却读过相关的文章,读了这些文章,我仿佛身临其境!
我的书架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有四大名着,参考书,工具书和课外书……写完作业,我便会拿一本书看看,书中不仅有知识,还有乐趣!
在太阳快落山时,当我拿起一本书一边慢慢品味,一边享受着美丽的火烧云,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在享受的同时,还可以进步,正如高尔基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我多么喜爱阅读,我阅读,我乐在其中。
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