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特别的荣幸,我能在这儿跟大家演讲,而今天我想要讲的是“我读书,我快乐”的一个主题,读书,是我们学生的本职,也是我们能更好成长和进步的一个方法。在读书中,我们也是能找到很多的快乐。
很多同学可能觉得,读书有什么快乐的呢,我们自己的课本知识都学得有些难,而且感觉一点都不好玩,其实那只是我们没有找对好的学习方法,没有真正的在书本上学到有用的东西,像我们学习的古诗词,如果我们代入里面,其实可以感受很多,像冬天的雪,春天的花,当我们看着这些美景,然后想着诗词的时候,我们就更能体会到
诗人所描述的场景,也是能更好的在读书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只有把读到的东西到生活中真的体验了,那么我们更好的理解,也能明白这书中的道理,懂得快乐。
读书的快乐在我们喜欢的书籍里面能找到更多,我想同学们一定也是会看课外的书籍,我也是特别的喜欢看课外的书籍,我最喜欢的就是历史类的课外书籍,在历史的书籍中,我又是最喜欢三国的故事,而在阅读之中,我也是找到了很多的乐趣,从故事中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同时也是让我明白一些历史的知识,从这些读书之中,我也是感受到,不同的书,不同的见解让我明白,多思考,多去看书,那么自己的思维也是能更加的开阔。而不仅仅只是局限于一部分。
读书让我明白,光看课本知识是不够的,只有多去阅读,多了解更多的知识,那么我们在面对问题,面对老师给我们的题目,我们也是有更多的思考方式,同时通过读书,也是让我们的收获变得更大,也是在阅读之中感受了快乐,读书的快乐不但是让我们是有收获的,同时也是可以让我们的精神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了解世界不同的方面,除了历史的书籍,我也是喜欢看其他不同的书籍,通过读书,我对世界也是有了更多的了解。
同学们,让我们拿起书本,多去读书,从阅读之中寻找到快乐,在快乐之中,我们又是能得到更多的收获,也是能让我们更快的成长。每一次的读书,我总是感受到,我汲取了更多的一个知识,再回顾之前的读书,我也是有了新的一些体会,甚至有些书也是需要我们反复去读,在读之中找到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