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青年伴侣和导师。”我热爱读书,因为读书驱散了我成长中的阴霾,读书传递给我更多的快乐。
我喜欢遨游在陶渊明的宁静致远的田园生活中。每每读过他的《归园田居》,我的心似乎也随之来带了晋代,和陶潜一起采菊东篱,望飞鸟归巢,一起远离纷扰的尘世,感同身受领略到生命中最原生态的自由与安逸,感受到身处乱世可还一直保持着那份豁达的胸襟。这种简单而不简单,平凡却又不平凡的快乐,不禁让我心弦一动。我把陶潜这种快乐打包回来,时刻用心体会。读书使我快乐。
我喜欢游荡在冰心细腻深刻的一首首小诗里,冰心的小诗好比满天繁星,即使都代表着美好可每颗星都是独一无二的,我幻想着我变成了红莲,驻足在清水之上,和鱼儿游戏,和水草谈心,当天上的雨点来了,母亲幻化成荷叶来保护我,让我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我把小诗带给我的快乐从书中抽离出来,演变成对生命,对自然的神往,读书使我快乐。
我最喜欢的作家是郭敬明,一个离我并不久远的年轻作家,看他写的书偶尔会被那忧伤的词藻深深刺痛,可读完以后,带给我的却是大片的光明,让我领会到青春的美好与珍贵,让我领会到学生时代迸发出的活力与单纯的内心。看到他诉说的读书时的经历,就一下子让我联想到正处青春年华的我们,让我更珍惜这些如花美眷的日子。读书使我快乐。
我发现,读书时带给我的那种快乐是神奇的,是可以穿越不同年代不同国界与他人促膝而谈的,是快乐的。这种快乐好比一个饿久的乞丐得到一个面包,好比干旱的土地被浇灌上雨露,好比黑暗的天空顿时被暖暖的阳光照亮。
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使我拥有可以飞翔的羽翼,我热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