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挂在我的我是书桌旁的一句话,我天生喜欢读书,尤其是故事书,这些都出于妈妈从小对我的熏陶。在书柜的最上层依旧保存着从下陪伴我的几本故事书。
妹妹总是对我说:“姐,我觉得你有必要戴一个眼睛,那样才能让别人觉得你热爱读书,显得文质彬彬的。”“切!”谁说热爱读书就一定要配戴眼镜的啊?我又不近视,我读书因为自己喜欢。
当然,如果我真戴一副眼镜,也不会影响我的面貌吧。整齐的刘海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红边眼睛,嗯,好像也挺不错的。
言归正传,说到我爱读书,这可是名符其实的。虽说我现在是初中生了,学习的课程比较多,时间比较紧,可是只要一有空闲,我就会抱着书,尽情的在书海中畅游。鲁迅先生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去挤,总会是有的。”因此喜欢“钻”进书中,做一个住在书中的小精灵。因为读书入迷,忘记吃饭,睡觉已经成了我的家常便饭。每次一进入书的世界,便对对周围的一切对不在乎了。每次都是妈妈在外面喊的不耐烦之后进到房间里,把我从书的世界里赶出来,我才迷迷糊糊的跟着妈妈到餐厅吃饭。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嘛,读的书多了当然会影响到我的作文水平。现在我读的书更多了,积累的知识更丰厚了,作文自然又提高了可很多。
我对书有一份痴迷,但对与生活我也充满了热爱。我犹豫读书的原因,喜欢扮演故事中的角色,我喜欢拥有公主的美德,格列佛的勇敢,小矮人的智慧······
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乐观、善良、自信、幽默、智慧和快乐。
这就是我,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女孩,对书痴迷,爱幻想,爱笑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