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我亲爱的伙伴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让我们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次展示自我的机会,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全体老师!我是一年级二班的涂卓然,作为一名中厂小学的学生,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快乐!今天,很高兴能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快乐,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记得我还没有上小学的时候,因为不识字,妈妈常买些图片书给我看,在书中,我渐渐认识了一些动物、植物、交通工具等;后来我又接触了《三字经》、《古诗词》,也会像念顺口溜似背上三两段,因此受到大人的夸奖。小小的我为了挣得更多的表扬,经常让妈妈教我读书。慢慢地,我认识了一些简单的汉字,也能阅读一些字数少的书了,那时候,《脑筋急转弯》成了我的最爱。不知道在座的各位同学们,你们喜欢猜脑筋急转弯吗? 后来我上了一年级,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学会汉语拼音,认识的汉字也渐渐多了起来,现在我可以独立阅读小故事啦!在书中,我知道了猫头鹰是白天睡觉,晚上活动的;知道了不讲分寸搞恶作剧会对别人造成伤害;知道了不能撒谎偷懒,要做诚实勤快的孩子;还知道了你对别人微笑,别人也会对你微笑,所有这些知识,让我受益无穷!同时,畅游在书的海洋,让我像鱼儿一样快乐无比!
同学们,有人说:“一个没有书的家,就像一间没有窗的房子”,那么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和书做朋友,以快乐为前提,每天抽出10—20分钟时间来读书,为我们的心房打开一扇扇明亮之窗,好吗?
最后,再次感谢我们的老师,感谢在座的每一位伙伴!涂卓然感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我的生活更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