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最亲密、最亲切、最真挚的朋友。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浩瀚的大海,任凭我自由地遨游;书是宽广的天空,凭我勇敢地遐想;书是神秘的宇宙,任凭我大胆地探索……
书是我的另一片天空。在书中,我可以尽情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露;在书中,我可以无拘无束地与古人、名人对话;在书中,我的心情随着主人公的喜怒哀乐而转变;在书中,我可以学到许多做人的道理、处世的方法……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就是世人尝求的古仁人之心;不因外物的好坏和自己的得失或喜或悲。路无坦途,人生难免有挫折,面对挫折困难要勇于面对,不应自暴自弃,堕落不振,人生本来就少有一帆风顺,是书,教会了我如何面对困难与挫折。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朋友是人生的财富。朋友是沙漠中的那一片绿色之洲,给予我们希望的寄托;朋友是黑暗中的那一盏灯,给予我们光明的憧憬;朋友是航行中那一盏指示灯,给予我们正确的方向。是书,让我明白了友谊的珍贵。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志向,是追求人生目标的路灯,是通向成功的桥梁。一个人活着,如果没有志向,那就犹如行尸走肉,没有灵魂的躯壳。只有远大的志向,才能将我们带到成功的彼岸,即便年岁再高,也不能无志。是书,教会了我志向的重要。
我读书,我快乐。因读出了雷锋“钉子”精神而快乐;因读会了保尔钢铁意志而快乐;因读出了海伦·凯勒用心灵去感受生活、热爱生活而快乐;因读会了爱迪生面对困难不低头,由于坚韧的毅力和聪明的智慧取得成功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