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小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读书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我已经养成在早上﹑中午﹑和放学回家后读书的习惯,每次读书我都能在读中寻找到快乐
有一次,我在家写作文时,突然停住了笔,因为有一个字一时想不起来,这时我打开语文书,因为我在预习语文课本时发现有一课是:《读书莫放‘拦路虎’》。文中说:“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读书时身边放一本字典。要知道,字典就是无声的老师,遇到‘拦路虎’,就去请教它。如果是自己的书,还可以在书页的空白处记下生字的读音和意思。要是你一时读的高兴想一口气读下来,也可已先画个圈,读完后在一个一个地从字典中找出来。”我读完这篇课文后,我按照书中的方法,在字典中查到了这个字我很快乐。
在刚开学的这段时间里,数学考试了两次第一次我考了89分,全班71位同学,考了第52名,我非常伤心的回到家,把这次数学考试的事告诉了我外公,外公耐心的对我说:“你应该把‘亡羊补牢’这个成语看以下”我打开成语故事书,书中讲:“战国时期,有一位老先生,他养了20只羊,一天晚上羊圈开了,羊跑了一半第二天早晨老先生发现羊少了一半,发现是羊圈开了,就把羊圈修补好,从此羊再也不跑了”我读后,悟出了学习时也应该经常修补自己的“羊圈”,我认真的复习了第二单元,结果第二次考试考了95分,达到全班前10名,我很快乐.
书是无声的老师,我通过读书学到了很多知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以后还要认真的读更多的好书,丰富我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