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小学生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演讲的主题是《我读书,我快乐》。
有一天,爸爸问我什么是让我感到最快乐的事,我一时不知怎么回答。当我跟随爸爸妈妈走遍大江南北、饱览祖国壮丽山河的时候,我快乐;当我徜徉在美妙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的时候,我快乐;当我在游泳池中劈波斩浪、奋勇争先的时候,我快乐……快乐的事那么多,怎么能数得过来呢?哦,该死,怎么能忘了那些陪伴我一起长大的伙伴呢?那满满一书柜亲爱的书朋友,你们才是让我感到最快乐的事啊!
当我还在呀呀学语时,爸爸妈妈每天都会给我讲故事。故事里的人物、可爱的小动物深深地吸引着我,而书中的情节是那么多姿多彩,我虽然听不大懂,却依然缠着爸爸妈妈一个一个往下讲,直到我进入甜美的梦乡。在梦中,我见到了美丽的白雪公主、勇敢的小矮人,我和他们一起,同可恶的王后战斗。渐渐地,我会自己看书了。但是,我还不识字,只能看一些漫画书,或者是看那些美丽的插图来猜测故事的情节。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丝毫不影响我看书的乐趣,我依然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唉”地叹一口气,或者“嘿嘿”地笑两声,好象在为主人公高兴、伤悲、惋惜。
上小学了,我的阅读面越来越广了。我读了许多有趣又很有意义的书,我和书里的主人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秘密花园》中,玛丽是一个勇于探索的小女孩,她和狄肯、柯林一起,改变了自己,让自己变得快乐,同时也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皮皮传》中,皮皮虽然调皮捣蛋,但他敢作敢为、伸张正义的不是也值得我们学习吗?《爱的教育》中,作者讲述了很多发生在学校、班级和家里的关于爱的故事,让人感动,让人深思。
书陪伴我成长,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力量,你是我快乐成长中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