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充满收获的美好金秋时节,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新学年的开学典礼。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初四学生在这里发言。首先,我代表初四级部在校学生向务实求新、无私奉献的各位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学识渊博,认真负责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向加入我们泽头中学行列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你们的到来为我们泽头中学注入了更新鲜、更活泼的血液,也正是你们的到来,才使泽头中学能以生生不息的姿态,薪火相传。
三年以前,我和很多学弟学妹们一样,满怀希望,带着理想和信念踏入这所学校。在这一方热土上,我们健康茁壮地成长,在这里,我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逐步地走向成熟。三年之后的今天,我对自己的选择感到无悔,因为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理性,爱心的校园。这里充满着机遇与挑战,孕育着发展与成功,现在我们全体初四学子带着喜悦与激动的心情,揭开了新学期战斗的序幕。我们坚信:只要努力,命运就会改变,明天会更加灿烂。
初四的同学们,我们将面临着人生很大的一次挑战。如果稍有不注意将会造成很大的遗憾,但是命运属于自己,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们只要努力拼搏,相信光辉的一页将被我们翻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虽然是一句老话,但也很确切,人们所说的机遇它不会白白降临你的身边,你的努力才能换到真正的成果。初四,只有那么短短的几个月时间,现在的一分一秒都将是中考的轨迹,它会绕着一定的方向形成一定的圆形,而我们也要竭尽全力把这个圆画好。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无论如何,时间已经过去,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把握时光,在新的一个学期里,以最佳的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
昨天永远不会再来,今天就在脚下,明天正向着我们招手。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马上落实与行动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同学们,我们应着现在,扬起前进的风帆,乘风破浪,直达成功的彼岸。“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我们努力了,付出了,才会有成功的收获。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一定会取得骄人的成绩。愿你们立“博学”为奋斗目标,以“笃行”为言行规范。让“崇真”永驻心间,用“扬善”完善自我,早日成为一代英才。
最后,再次感谢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爱护,祝愿您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