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送走了挑战与希望并存的,我们迎来了更加美好的。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这万物更始的季节里,你做好了重新启程的准备了吗?
回首过往,学习是为了我们今天少走弯路。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立足现实,把握今天,踏实做起,稳健前景。首先就是要珍惜时间。时间匆匆流逝,转眼就又是一个春秋,大家也长了一岁,更该有一点时间紧迫感了。鲁迅就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写作上,才终成一代文豪。而我们呢?是不是该举贤思齐,努力攀越呢?其次就是要高效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善思勤问,凡事多想一个为什么,必能事半功倍。
展望未来,我们不禁豪情满怀。有句话说得好,上帝忘记给我们翅膀,我们就用梦想飞翔。无梦的人生难免无趣,拥有理想,我们的生活才不至因懒惰而丢了方向,更不会由于缺乏动力而庸碌懒散。
最后,我希望大家习惯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记着,是习惯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要再用“我是普通学校的普通一员”这样的借口来庸碌度日。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尽力挖掘出自己的潜能,更要有一种无与伦比的自信。纵江山如此多娇,看英雄,还在我衡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