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金风玉露、芬芳四溢的季节,带着憧憬与渴望,我们从四面八方相聚在这红山脚下的百柳之乡,终于迈进了梦寐以求的韶华中学校门。在开学典礼大喜日子裡,在教师节即将来临的今天,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新同学,向为迎接我们的到来做了大量筹备工作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向热情迎接我们的老同学致以诚挚的感谢!
走过九载的寒窗苦读,经歷叁年的初中磨砺,我们幸运地搭乘上了驶速更快的求知列车——赤峰韶华中学。这裡的绿树红墙,蓝天白云,寄託了我们太多的期待;这裡乾净整齐的校园环境,热情周到的老师同学,无不让我们心存感动。特别是老师们激情洋溢的讲课风采、幽默风趣的生活谈吐更是让我们无比敬重。在这裡我们将要度过叁年美好而辛劳的同窗生活。叁年的时光也许在人生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它在我们的求学履歷上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因为我们将拥有同一片蓝天,用有同一首歌,生命的乐章有同一种旋律!在这裡我们将设计人生新的坐标,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我们会珍惜这美好的叁年时光,积极进取,努力拚搏。作为韶华中学的新生,我们清楚等待我们的不是轻鬆愉快,不是花季的享受,而是踏踏实实共同奋斗的“叁年寒窗”,是国家、社会、父母、老师用心血和希望为我们铺就的成长之路。我们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相聚在崭新的韶华中学校园裡,我们要严格实行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四自”教育,做全面发展的“四有”新人。
值此新学期开始之际,让我代表新生祝愿老师们雄姿英发,倜傥潇洒,吐日月精华,挟时代风雷,握灵蛇以绘条幅锦绣,圆你育万丛桃李的梦想,建构人生不朽的丰碑!祝同学们少年意气,挥斥方遒,含英咀华,激扬文字,铺彩螭文,描绘人生美好的蓝图,升华你的人生理想,指点江山,主大地沉浮!
前面的路还很艰苦而漫长,我们带着父母的新的嘱託,对未来的新的渴望,走进这知识的殿堂,汲取着知识的琼浆,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只有用心力穿通的“针”去密缝知识的行装,明天我们才能插上理想的翅膀。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相信一定能克服困难,像初升的太阳那样蒸蒸日上、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