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有幸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心情无比激动。金秋九月,我们的母校汕头四中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迎来了一批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成员。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汕头四中学生会和全体同学向新领导、新老师和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福与热烈的欢迎!
汕头四中创建于1920__年,距今已有九十九年的办学历史。从这所百年老校走出了许许多多杰出的校友,其中就有新中国第一任礼宾司司长,驻外大使,外交部司长柯华;原汕头市市长,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林川;中国地层古生物学家,资深院士杨遵仪等等。广大的四中学子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卓越贡献,是每个四中人的骄傲,更是每个四中学子学习的好榜样。
此时此刻,我想到在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的行政领导和老师们。是你们的辛勤付出使我们这些懵懂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少年;是你们的无私奉献使我们由一株株柔弱的小树成长为生机勃勃、焕发着顽强生命力的国家栋梁。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请让我代表汕头四中所有的同学,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由衷地道一声:“老师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落红不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正是因为有了众多四中人的奉献与付出,十几年来,我校的中高考业绩一直位于汕头市区面上中学前列。学校为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更是提供了锻炼的平台:从演讲比赛、朗诵比赛,到“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从“潮汕文化进校园“活动、“社团文化展示一条街”到“四中大讲堂”……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开拓着四中学子的眼界,提升着四中学子的综合能力!
每一位学子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展现的是学校的品味。在这里,我谨代表学生会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将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遵守校纪校规,要听从老师以及学校管理人员的指挥,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参加和开展危险性活动与游戏。
3.在学习方面,要明确中学生的主要任务,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为自己理想的目标而奋斗。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年里勤奋进取、乐观向上,向更高的目标、更强的力量,更好的素质迈进!让我们发奋图强,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将自强不息的四中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汕头四中拥有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