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同学们:
你们好!
因为初中的一次阳光少年活动,让我觉得高中军训也会像初中一样那么简单。可是事实告诉我,我错了。高中的军训没有像初中那么的放纵,需要服从更多的指令,需要学习更多的军人的意识。
开学的第2天我们就开始了军训,学校的地方够大,所以在学校军训。当我早上起床后穿上迷彩服带上腰带,穿上解放鞋,我觉得自己真的成了一名人民解放军。迅速的吃完早饭,在向教学楼走去的时候一股男子汉的气概油然而生,觉得浑身都是使不完的劲儿。
接下来的动员大会宣告我们的军训正式开始。华一学子,威武之师,从主席台上的们中听出了对我们进行赞扬,也听出了对我们的期望。顿时心中充满了热血,心中下定决心一定要不辜负的希望,好好参加军训。
给我们训练的教官是一个姓李的较为年轻的教官,他身材不高,普通话中带着点地方的味道。但是脸上充满了严肃与认真……教官在军训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教官想让我们训练的更好,有时候还会利用休息的时间给我们加训。
首先我们开展的是站军姿,目光前视,额头稍抬,肩膀挺直,双手并拢贴在裤子中分线上,双脚呈60度,站军姿10分钟。在炎炎的酷暑之下,我们开始了军姿,开始的几分钟,觉得只是全身有点酸。但是越往后面走越来越发现手上的血液不循环,导致手臂麻木,脚掌也开始微微泛疼,头上的额头开始不断的流汗。想着自己穿着军装,作为一个人民解放军,是不应该对着困难低头的。所以坚持下来了。接下来是学习军人的立正、转身、敬礼、走正步,走齐步。经过5天的军训,在一二一的口号中,我们学会了我们每个人的努力,都会使这个方队更加的整齐。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的重要,这些也会为我们将来的xx班增添团结元素。
“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军训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