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字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朋友们,请以热烈的掌声迎接祖国母亲63岁的生日! 一个政治家的责任在于兴国安邦;一个科学家的责任在于推动人类生产力的不断进步;而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在于使人民健康幸福。我们的职业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也许只有同行才清楚这天使背后的苦和累。白大褂一穿上,什么情绪和烦恼都得抛开,在医院消毒水的气味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从血淋淋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中,送走了无数个宁静的夜晚;在爱人的期待和孩子的埋怨中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伤痛病人。自从南丁格尔那盏小马灯,照亮无数伤残战士生命的那一刻起,便有无数巾帼志士,受到那生命光辉的感召,承担起守护生命的神圣使命。
我很荣幸能在重庆市中医院这样一个仁爱,互助的大家庭里工作, 我院有着悠久的历史,这里拥有着全市一流的技术力量,一流的医疗设施,高尚的医德医风,在全市人民心中树起了一面旗帜,塑造了一座丰碑,这是我们每个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应为之骄傲和自豪的。
但是这份骄傲来之不易,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每天面对的是带着各种病痛的患者,有的常年卧床不起,有的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有的全身水肿面临各种器官的衰竭病情有轻有重,可是他们看到医护人员都会有安全感,这种安全感是长期以来我们和患者之间的交流以及帮助换来的,是一种交付生命的信任,记得有一次我值夜班,一位老年女性患者生命垂危,没有自主呼吸,心跳已经停止了三次,完全靠呼吸机和各种药物维持生命体征,可是我们仍然没有放弃她,长长的夜晚,当人们都在熟睡的时候,我一直守在那个病情危重的老奶奶身边,随时观察她的各项生命体征,直到清晨来临,患者第四次出现了心跳停止,我立即配合医生抢救,启动心肺复苏,经历了一夜的守护,其实我已经体力不支,又困,又饿,可是根本顾不了那么多,双腿跪上病床,双掌重叠,定位,开始胸外心脏按压,每一次的按压都要使出全身的力气,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汗水早已经湿透了衣衫和头发,掌根开始发烫,冒起一个个的水泡,,也不能停,我的双手下面就是一颗心脏,我要尽全力给病人活下去的机会最终,患者没有抢救过来,我很难过但我没有时间悲伤,安慰好家属,把死亡患者处理好,走出病房,还有几十名患者等着我,需要抽血,查血糖,测血压,量体温交班结束,护士姐妹们很体贴的嘱咐我早点回家休息,主任护士长心疼的对我说:辛苦了!
是否能感受到没有硝烟的战场是何等的惨烈?你是否能感受到成功的欣慰是什么? 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我们,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我们。各位同事,朋友们,请继续用你们善良的心,勤劳的手,尽全力解除病人的伤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为生命送上一片真诚的祝福!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