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字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我的青春,我的大学!”
高中时有人曾经问过我:青春是什么?我的回答是不知道。我从过来都不是那种在墨迹里游荡的人,我只知道当我在运动场汗水亦或泪水流淌在脸颊,虽败犹荣时,我听得见我的呼吸,我的心跳;这时候我觉得自己无时无刻不在……那时的青春很美很甜很单纯,不用刻意的书写和雕刻,可那时我并不知道这些就是青春。
后来,三年寒窗,我熬进了大学校园,走进了当时以为就是大学的大学,过起了当时以为就是大学生活的大学生活。于是,迷茫、空虚、枯燥成为了这一年多来本应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也应当最精彩时光的关键词,想想我都干了什么:看电影,打篮球,打游戏,不管是同学还是网友,总之有的是时间。还有什么,都已经记不起来了。不过当时我经常问我自己一个问题:这真的就是人们魂牵梦绕的大学吗?那时,青春不再被我提起,并不是我遗忘了它,是因为我找不到青春的影子了,因为别人说青春是美丽的,是阳光的,而我的生活却丝毫不美丽,不阳光。
还有那些曾经要的自由,周末现在只有你想,每天都是。可是我快乐吗?奋战在题海里的梦想就是为了这样的天堂,而在天堂里的生活却黯然无光。为什么?因为我把梦想丢弃在了风里,没了目标,没了动力。我不想像这样一直生活在猪的世界里思考,所以想从这里寻求一个新的目标启航。
我现在才明白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也是深有感触的。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都可能会让我们在生活的那一秒听见。俗话说的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坚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的根是苦的,学习的果子是甜的。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我渴望登上更高的平台,所以我会努力的走下去。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一切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我们成长的足迹,我相信,三年,我会有所改变。
其实大学生活真的是多姿多彩的,但需要我们去把握和深人体会。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却有着各自的辉煌。但,你可以选择平凡,但却不可以选择平庸;可以的话,相信谁都想不平凡。好了,我今天的演讲也到此为止了。最后,只上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的,送给我自己,也与大家共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