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字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xx周年。3月,又是我们学习雷锋的传统礼貌月。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这天我们在这升旗仪式上再一次进行广泛宣传,主题是:学雷锋,扬新风,养成礼貌行为习惯。围绕这一主题,这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学雷锋树新风。
一提起雷锋,中国人能够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一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中寄钱等等等等。所以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可见在他那短暂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给别人带来了多少快乐和安慰。
我以前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女孩经过一片草地时,望见一只蝴蝶被荆棘弄伤了,于是她留意翼翼地为它拔掉刺,让它飞向大自然。之后蝴蝶为了报恩,化做一位仙女,对小女孩说:“请你许个愿吧!我将让它实现。”小女孩想想说,“我期望快乐”。于是,仙女在她耳边细语一番便飞走了,之后,这个小女孩果真快乐地度过了一生。而这个快乐的秘密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忙身边的每一个人。
同学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忙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的好孩子;再过两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你送给妈妈一本字迹清秀的作业;或为她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或为她声情并茂地朗诵一篇课文,献上一曲动听的歌等等,来表达你对妈妈的爱。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这一切,不仅仅仅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