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浪费粮食的现象越来越严重,20xx年全球仍有53个国家的.18亿人面临重度饥饿的困境。节约粮食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善举。为此,我发起了“光盘行动”倡议,从如下几个方面做起:
1、适量做饭,吃多少煮多少。
2、出去吃饭时,要根据人数合理点菜,吃不完的可以打包带走。
3、争做“光盘行动”的行动者,并带动身边的人。见到有浪费食物的行为,及时制止。
4、制作“珍惜粮食”的标签,粘贴在宣传栏、食堂等,提高同学们的节约意识。
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古诗有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对浪费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