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光盘行动》。为什么要讲光盘行动,因为中国的食用油的80%以上都依赖进口原料加工。据网上资料,仅去年一年中国的进口黄豆就多达6000万吨,按中国13亿人计算,折合到每个人头上是一年将近100斤,这是多么大的数字啊。这里还不说它是转基因,对我们的身体有多大的伤害,(转基因的伤害要二十年后一般人才可能看得出来)还能够整治吗?做做样子安抚老百姓可以,认真可不行。只要认真,市场立马萧条,立马大乱,立马要饿死人,大规模的饿死人。为什么?很简单,只要认真,市场将会无物可供,到哪里去找那么多的、天然健康无害的食物?
勤俭对个人是是让我们以后有吃的,不走被饿死的道路,对社会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需要从我们每一位师生共同做起,需要我们共同从现在这一秒做起!
我们倡议:今天不浪费,从我做起,我,是“光盘”!
光盘行动,欢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