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的演讲稿
各位、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梦想激励我们的行动》。
飞翔在蓝天,是鸟儿的梦想;驰骋在草原,是骏马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你,是我,是十三亿炎黄子孙共同的梦想。
描绘美好蓝图,指引追梦航向。习引用三句诗深情阐述“梦”: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出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中央的号召,的嘱托,如和煦的春风,似冲锋的号角,激荡着华夏儿女的心扉。这声音,既是宏图,又是召唤,更是使命,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翻开尘封的历史,追忆岁月的足迹,我们骄傲地看到:四大发明造福人类,琴棋书画熠熠生辉,诗词歌赋流芳千古;“两弹一星”威至四海,“蛟龙”入海无与伦比,“神舟”十号震撼太空。华夏儿女的智慧和力量一旦得以激活,梦想成真就绝不是一句空话!
如今,置身于如火如荼的新时代,我们欣喜地看到,伟大的祖国,改革开放的伟业凯歌高奏;在实现伟大梦的征途上,人民奋勇争先。革命老区、书法之乡蓬溪扬帆起航,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蓬溪力量”已在溪水唱响最强音!
机不可失,时不我待。蓬溪在追梦,蓬溪在行动,蓬溪在腾飞。君不见:扎根基层“挂、包、帮”,各级政干部奋发有为;项目建设“招大引强”,全县上下你追我赶;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基础设施再上台阶,“五创”活动如火如荼……蓬溪人正以百倍的信心,围绕“六大兴市计划”,把行动落实到实施“四大战略”上,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一三六”工作目标上;蓬溪人正以昂扬的斗志践行着“厚德崇文、开放包容、奋发图强”的蓬溪,蓬溪人正以豪迈的激情步入圆梦之旅!
作为一名蓬溪人,我真切地感受到,全县人民火热的追梦行动促进了蓬溪经济社会的腾飞,促进了文明社会的提升。三尺讲台化热血,两寸粉笔写春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同样真切地感受到,全县教育工作者为实现“乘势而上,苦战三年,重振蓬溪教育强县雄风”的目标,为成就“学校的名校梦、教师的育人梦、学生的成才梦”,他们的价值在学生身上体现,他们的青春在学生身上灿烂,他们的梦想在学生身上绽放!
温四新老师摔伤了脚,必须卧床静养,然而,她放心不下毕业班的几十个孩子,硬是让丈夫把她背到讲台上,这一背,就是一个多月!吕群芬老师,必须做胆囊切除术,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学习,她忍着病痛,坚持挨到“五一”假期做手术,法定假日刚满,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她竟然不听医生的嘱咐,不顾家人的劝说,不管老父老母的反对,如期返校,硬是没请一天假,没耽误孩子们一节课!
他们,没有豪情万丈的话语,在平淡中坚持,历练了人民教师高尚的师德;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在宁静中守望,铸就了人民教师的崇高师魂。有了这样忘我的追梦人,甚至可以说这样“亡命”的追梦人,振兴蓬溪教育的梦想何愁不变为现实?
“奎阁今犹故,白塔望西湖。老君恋高峰,常乐不思蜀。”这是一首用蓬溪名胜古迹连成的诗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儿女坚守在机关单位,耕耘在田间地头,拼搏在工矿企业,奉献在医院学校,蓬溪让“老君恋高峰,常乐不思蜀”的美好愿景必将指日可待!
朋友们,追梦之旅已经起航,青春的热血已经沸腾。作为一名蓬溪人,我滚烫的血液里,流淌着一个执着的信念;我澎湃的思潮里,激荡着一个坚定的声音:用激情点燃我们的梦想,用梦想激励我们的行动,用行动谱写实现伟大梦的崭新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