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更不能忘记全国仍有1亿多贫困人口。我们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即使按保守推算,每年最少倒掉约2亿人一年的食物或口粮。与此同时,饥饿却仍是人类的头号杀手。全球平均每年有1千万人因饥饿丧生,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不是吃苦,而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从今天午饭开始,让我们一起: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要多少,吃不了,兜着走!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光盘行动体现的是居民品质和责任。我们都是社会的主人,都要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习惯开始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还记得那句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满满的正能量,让节俭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