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个不知道雷锋叔叔的英名!我们立志要当永远的活雷锋,而不是3月5日的雷锋;我们不用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来学校时,如果看见了体格较弱却在费力地拎着大包小包的同学,自己有没有去帮助他在交作业时,有没有想过要帮老师把沉重的作业搬到办公室去你可以弯腰为他人捡起一本书;你可以扶盲人过马路;你可以为有需要的人让座;你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
让我们回想一下,在生活中有那些人是有着雷锋精神的。老师,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不知批改过多少作业,不知少休息了多少个夜晚。在他们的教导下,我们懂得了怎样做一个有抱负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在他们的悉心教导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们热爱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报的也总是别人的快乐。我们辛勤的园丁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解放军战士,他们守卫着祖国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国的长城。冲锋陷阵,是排头兵;抗洪抢险,是排头兵;舍己救人,还是排头兵几天几夜都未曾合眼,他们无怨言;与亲人聚少离多,他们无怨言;无私为人民,为祖国奉献,他们无怨言这些解放军战士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
不管是老师,解放军战士,青少年也好,他们都具有雷锋这种"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的伟大精神,这说明了雷锋并非高不可攀,人人可以学雷锋,人人也可以成为雷锋,雷锋精神也是无处不在的,雷锋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彰显,雷锋精神在那里闪耀着光芒。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可是人为什么活着?生命的意义在哪里?雷锋以自己的行动为我们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同学们,请允许我以雷锋的这句话作为这次演讲的结束语吧: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同学们,让我们像雷锋那样,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翻不平凡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