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有这样一则新闻:走进某学校的食堂,俨然一座粮食山出现在记者的的眼前,麻雀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学生们剩下食物。
多么令人惊叹的景象啊!若是每个学校的食堂都出现这样的一幕,那全中国一年要浪费掉多少粮食,国家财产将受到多大的损失。
铺张、浪费现已成为一项极其严重的话题,这一危害人类未来的***——清除迫在眉睫,倘若在人们解决它之前,一次小小的爆发都将使人类遭受极大的灾难。
现今社会的浪费已趋向多元化,粮食的浪费,资源的浪费,人才的浪费无不给人类的发展敲响了警钟,这一为世人所公厌的家族正逐渐壮大。
为什么会这样呢?全都是因为我们自己,因为我们人类肆无忌惮的浪,毫无保留的费,我们的所作所为无不滋长了浪费这一可怕家族的势力。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更是多达400多亿元。
多么可怕的数字啊!这还仅仅是中国,世界如此之广大,浪费资源造成的损失何只这些。
而更可怕的是,现在的人们浪费的不仅仅是资源,时间成了一部分人的浪费对象。众所周知,时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一个人除去睡觉、吃饭,还能剩下多少时间,而总有一些人依旧浪费着它,难道他们不知道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自己的生命吗?
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们人类在地球上还会生存得了多久呢?假使有一天,人类无法在地球上继续待下去了,人类面临灭绝的灾难的时候,人们会回过头来想一想那是为什么吗?当我们意识到是我们自己对资源的浪费,我们自己对资源的“大度”,使这个地球毁灭,使人类灭亡,我们会后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