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注爱心,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是我们全体女教师的一致追求。女教师的爱不同于一般人的爱,它是一种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孩子的真诚。这种爱是无私的,它毫无保留地献给所有学生;这种爱是深沉的,它蕴涵在为所有学生所做的每一件事中。
为了那无言的承诺,我们日夜兼程,却无怨无悔。多少个宁静的夜晚,为了备好每一堂课,我们认真钻研教材;多少个节假日,我们放弃与家人休闲的时间,潜心钻研新课标精神,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自我充电”。 虽然我们知道,那间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但是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托起明天的太阳,我们全体女教师甘愿奉献我们全部的爱!
我很渺小,渺小到即便发光却依然微弱。我很普通,普通到一个转身便轻易淹没于人群。然而我知道,在这奉献智慧与汗水的路上,我,并不孤单,我的身边有更多肩负不悔使命的教师在携手同行!课堂上,播种着智慧,播种着希望;长夜里,我们思考着改进,思考着创新。永不懈怠,是我们的坚持;步伐坚定,是我们的姿态。不怕纤细的双手托不起希望,有信心就会有力量!不怕渺茫的微光隐没于黑夜,点灯传灯就会有一路的光明。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