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我是刘,今天就由我给大家说说教育改革四十年来的变化吧!
四十年,是一棵幼苗,长成苍天大树的时间。四十年是一个稚子成长为国家栋梁的时间。四十年是一个国家,完成辉煌蜕变的时间。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卧薪尝胆,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四十年,奋发图强,中华儿女谱写了新的篇章,四十年,砥砺前行,神州大地收获了新的硕果,四十年,携手并进,改革开放播下了新的希望。
同学们,你们应该不知道吧!我们的父母以前住的是用土砌起来的房子,用石板盖起来的屋顶,里面的用品都十分的简陋,哪像现在的我们住着高楼大厦,生活在繁华的城市。用的都是方便,快捷的空调,冰箱,电脑,手机等等,穿的都是上等布料制做的衣服,以前的他们上学都要走十几公里路,翻山越岭。甚至早上从家里走,还拿着上午的饭菜,下午回家还要自己烧火做饭,吃完饭还要干农活,而现在的我们有面包车,公交车,校车都特别的方便,回家之后父母早已用电饭煲煮好了饭,电磁炉炒好了菜,等着我们回家吃饭,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也逐渐奔向小康社会。
我们的学校也越来越好!看!这就是我们的学校,走进校园一幅幅美丽的风景尽收眼底,郁郁葱葱的树木,绿茵茵的草坪,让人们不由荡漾在花的世界。绿的海洋,整个校园别致秀气,活力迸发,一草一木都显现出育人功能。此外,我校更新了课桌凳,添置了大量的图书仪器,学校拥有了图书室,阅览室和多媒体教室等等,教室的黑板全都更新了电子白板,老师们可以用电子白板给我们上课,让我们的学习增添了乐趣,我们学校还有教学楼,少年宫,学生公寓,饭堂等各具特点,生活在干净整洁,繁华似锦的美丽校园里,师生们感到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看!这就是学校的少年宫,我们的学生各个多才多艺,不仅如此我校的排球社团,经过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的努力下,在排球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篮球社团带我们走进了县级比赛,还有其它社团,吉他,电子琴,笛子,都让我们学校充满了艺术气息。
随着教育的变化,我也在变化中茁壮成长,因为我从小爱好舞蹈,妈妈便给我报了兴趣班,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基本功也变扎实了不少,每年都会去参加舞蹈比赛,还获得了许多从未幻想过的奖项,因此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也许凭自己的努力为平中创下一片辉煌。
回首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教育是变化最大的,我们要不负众望带着充满知识,教育的大脑,就像我们学校的校风所说的那样去热爱光明,追求理想,然后播撒汗水,收获希望。我知道我不仅是八三班的一员,我还是平中的一员,所以让我们一起盛赞改革开放四十年,喜看教育新变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