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转眼间已经走过了七年的从教生涯。回望过去岁月的点点滴滴,细数往昔的故事,长叹:生活原来给了我们那么多感动,为了真情付出得到的感动,我们追求,我们执着??
七年前,告别了梦幻般的学生时代,我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走进课堂,感觉一切都是那样美好。然而,醉酒方知酒味浓,为师才知为师难啊!才几天工夫,我先前良好的自我感觉就一扫而空,面对一大群麻雀似的孩子们,我才真正意识到教师职业是何等的艰辛和琐碎,三尺讲台站上去容易,要站好可真难啊!这难道就是我要为之奋斗一生、奉献一生的事业吗?我有点茫然。这时候,一位老教师看破了我的心事,对我说:“教师的工作是细致的,繁琐的,有时甚至很苦很累,但有一句话说得好:教师干的活是良心的活呀!”听了这语重心长的话,我感觉脸红心跳,也豁然开朗:“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就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写照啊!
从此以后,每当清晨走进校园,面对一张张生动活泼的面孔,一声声清脆热情的问候;每当走进圣洁的课堂,看到一双双清澈纯真的眼睛,触摸到一颗颗等待塑造的无邪心灵,我知道,我的心和他们贴得更紧,我的情和他们靠得更近!我坚信:皮革马利翁能用真情让石头变成少女,我也一定能够用我的青春、智慧、仁爱、激情乃至毕身的心血,去培育每一粒种子,让每一株幼苗长成参天大树!
在教师这个光荣的队伍中,我深深地知道,自己不过是一名新兵,虽然我目前的心智和能力还无法成为这种光荣职业的代言人,但是,我为自己能够从事这种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职业而自豪。我为自己的追求毕生不悔!我站在人生的舞台上,学生期待的目光就是我的掌声,学生挥舞的毕业证书就是我的鲜花!在这里,我要大声地说:“做光荣的人民教师,是我无悔的选择!”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教师,我要在我的脑海中采撷如花的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深深的思索,推演我心中最奥秘的哲理;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优美迷人的颂歌——我爱我的教师职业,我爱我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