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与大家交流的题目是《爱校如家,争做校园小主人》。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我们学校里,房屋桌椅、教学仪器、图书资料、体育器材、电话音响,花草树木等等都是学校的公共财物。这些公共财物,需要我们全体师生的悉心爱护,妥善保管,不可随意损坏,更不能故意破坏,因为它是我们学习、生活的物质保证。爱护公共财物是我们每个同学应尽的义务。
走进中心小学,就能感受到她的美丽。整洁的教学楼、平坦的操场,合理的布局、新颖的楼内装饰……无不体现着书香这个大主题。为了给我们营造一个优美的成长环境,学校投入大量的资金,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既优美又舒适的学习环境。可是,在我们美丽的校园内却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学校公物损坏与浪费现象时有发生:有的同学拳打脚踢,将门窗桌椅损坏;有的水龙头、电灯只开不关;有的在课桌椅上随意用笔涂画,用小刀刻划;还有的在便池内乱扔垃圾……虽然,这些现象只是少数人所为,但却给学校带来损失,给同学老师的学习、工作带来了不便,这是一种没有公共道德的行为,我们要杜绝这种不良行为的发生。
当然,在校园里我们也看到了很多美丽的身影:他们弯腰捡起了地上的垃圾,他们随手关掉了水龙头,他们爱护着自己的课桌椅,他们小心地使用计算机,他们使得中心小学的校园更美丽了。在这里,我们要真诚地感谢这些自觉爱护学校公物,保护环境的同学。同时借此机会,希望大家时刻做到:爱护公物,从我做起,挪动桌椅,小心翼翼;开门开窗,轻手轻脚;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不要在雪白的墙上蹬踏留迹;不要让壁画留下污泥;不要让图书在地上哭泣……
同学们,中心小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都是这里的小主人。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努力争做校园的小主人,让美丽的校园在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加多彩,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辉!(谢谢大家的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