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上午好!
从小到大,我每天和妈妈生活在一起,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却从来没有仔细地观察过妈妈,也没有体会过妈妈的辛苦,更别提为她做过什么。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早早地就醒了,蹑手蹑脚地起床了,悄悄地走出了房间,洗漱完毕,就径直的来到了厨房。回想起了妈妈以前每天清晨早早地起来为我们做早餐,可我总是等她把早餐做好了,才慢腾腾地起床,甚至还耍赖、撒娇,任性地等妈妈哄我起床。自认为这是妈妈理所当然的事。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我才觉悟道:原来妈妈太辛苦,太劳累了。今天,就让我来为妈妈做一顿美味的早餐吧!于是我把围裙系在身上便开始“工作”了。
首先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把它打到碗里。可是小鸡蛋却一点都不乖,总是弄得到处都是,但我并不气馁,在浪费了三个鸡蛋之后,我终于把两个鸡蛋打好了。接着,我又舀了半勺盐放入碗里,从架子里抽出了一根筷子,不停地搅拌着鸡蛋,直到搅拌均匀为止。然后我又从菜篮子里拿了两个番茄,把他放到了菜板上,拿出一把菜刀,小心翼翼地切了起来——先从中间切开,然后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到一个碗里,待会儿和鸡蛋一起下锅。
炒的菜准备好后,我又把豆浆机拿了出来,学着妈妈的样子从盒子里抓了一把黄豆,浸泡了一会,就把它们放进豆浆机里,按了按上面的按钮,便去炒鸡蛋了。紧接着下一步是我施展真正实力的时候了,我先把鸡蛋倒入锅中,用铲子不停地翻炒,油溅得我满脸都是,而我并不在意,直到炒熟为止。这时,我才腾出手来擦了擦脸上的油渍,然后把番茄倒入锅里,加入少许盐、作料,又炒了一会,等渐渐入味后,并且炒出汁来,才出锅了。
这时,妈妈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看见我炒的鸡蛋和打好的豆浆已经摆在了桌上,眼泪就溢满了眼眶,我冲上去紧紧抱住了妈妈,激动地说出了:“妈妈,我爱你!”这五个字,妈妈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红晕,露出欣慰的神情,眼睛里充满了喜悦,她用温暖的大手擦去了我脸上留下的油渍,喃喃地说:“荣荣,我爱你。”我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妈妈又说道:“傻孩子,知道心疼妈妈了,我的女儿长大了,真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呀!”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舒服极了,像被蜜糖包裹着,甜甜的。
在你生病时,是谁为你送上一杯泡好的热茶?在你难过时,是谁为你擦去严重的泪花?在你是失败时,是谁为你说一句鼓励的话?在你成功时,是谁脸上绽放出美丽的鲜花?是妈妈,我们最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