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小时候最崇拜的人是老师。我的愿望是长大后成为一名好老师。20xx年,我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这时,我深深地意识到,当老师并不容易;当一名好老师并不容易。这意味着你会无私地付出很多很多。这10年,我也是和孩子一起长大的,和孩子一起成长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有趣而有意义的事情!这些事情我记忆犹新!
记得刚走上讲台的时候,实习的时候只听过几节课,完全没有经验,所以一直很茫然。为了教好这门课,在教学中,我努力学习教材,认真备课。然而,我总是因为紧张而忘记下一步该做什么。即使带着备课书去上课,上课也总是坑坑洼洼的。这种状态持续了一个多星期。直到周一,我照常去上课。上课的时候偶然发现一个学生在笑着听我讲课。当时在我看来,那笑容是学生对老师的一种认可。那微笑无形中给了我信心,缓解了我紧张的心情。我终于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在以后的教学中,我慢慢被学生感染,在课堂上能微笑自信的完成每节课的任务,感谢学生给我的微笑和自信!
另一件有趣的事:我可爱的孩子们也帮我纠正错别字。你猜不到纠正它们的方法。他居然跑到办公室来找我,说:“老师,我借了一本书给你。快看!”然后就跑了。我走过去,发现书是打开的。我仔细看完打开的那一页,才知道借我一本书,帮我纠正错别字是假的。本来无心,把“本”写成了“大”,下面加了个“十”!看完之后才发现,这两个字的意思差别竟然这么大!看看我的学生,让我再进步!
看,我的学生多可爱啊!他们给我的远远超过我给他们的。我只能努力培养他们,让他们在校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所以每当一个孩子调皮捣蛋,退步,或者违反纪律的时候,我总是告诉自己:多理解,少责备,多包容,少苛求。用师爱引导他们,用师爱写出他们心中最美的歌。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被人赞美的爱,我们的世界因为爱而精彩美丽。母爱伟大,师爱无私。对于我们的孩子,我们尽力给予引导和无私的关怀。每当面对学生,我都觉得很无辜,因为我已经尽力了;但是每当面对儿子的时候,总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妈妈。每次想起来都觉得很难过!
有人把师爱比作春雨,滋润孩子的心灵;有人把师爱比作阳光,温暖孩子的心。师爱是一种发自灵魂的芬芳,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甜蜜。当你用心去爱你的学生,你收获的不仅仅是讲台上美丽的山花,课桌上的两个红苹果,还有耳边清脆的“老师你好”声……更多的,是一种做老师的快乐和骄傲。那么,我们不热爱太阳底下最光荣的事业的原因是什么,不热爱学生的原因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