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教育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带着梦想去追寻,带着理想去实践,带着渴望去阅读,我见到了教育的理想和理想的教育!
“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这段话出自冰心的《赠葛洛》。我很喜欢这段话 。我觉得这段话恰如其分地描摹了教育和教师。 初登讲台,未成曲调先有情。 那时候,虽然青涩,但是仿佛不知道什么叫累。
暑假里,捧着下一年的教材写出厚厚的教案;寒假里,我们去拜访老师和学生家长,那时候,做一个好老师,是心中一个单纯的梦。为了这个梦,我和我的同伴乐此不疲。好多好多和我一样有着梦想的年轻人,加入了教师这个行列,虽然年轻却有着百倍的热情,但还是不可避免地经历着化蝶般成长的。
记得第一次面对问题学生手足无措,听到的不是嘲笑,而是老师们说出的一个个高招。在教育这条路上一点一滴的成长经历却随着时光的推移在脑海中愈发清晰,和我们一起经历这些的还有那些优秀的教师们。如今,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班级管理,我都可以驾轻就熟。实现了自己当初的梦想——做一个好老师。
做有温度的教育,做有爱的老师。因为教育不仅仅是我的职业,而是丰富精彩的生活本身。所有能使孩子得到美的享受的东西,都有一种奇特的教育力量,这种力量就是我们教育者前进的动力。
我从不敢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因为我知道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赐给父母最好的礼物,每一个孩子内心都有一个天使,作为教育者,我们的作用就是用善良唤醒善良,用智慧浇灌心灵,用爱心铸就灵魂。
我们常常听别人说起,成人比成才更重要 ,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却时时忽略,并刻意忘却,在追求成绩的路上越走越远。
教育是一场温暖的修行,这条路上,有你有我也有他,人生路上岔路很多,我愿作一盏明灯,为你指明方向,送你远行,伴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