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教育情怀》。
我感谢我过去所教过的学生,是他们纯真的笑脸与渴望的眼神,不仅让我体验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快乐与幸福,更让我认识到,教育原来就是师生共同成长的一个生命过程;我还要感谢给予我无私帮助和密切合作的领导和老师们,是他们对教育的执着与热爱,对事业的奉献与付出,对教育生命本质的渴望与探索,让我对教育有了更多的思考与追求。
教坛九年,我经历了好几所学校,教过了很多学生,也经历了教育的不同岗位,但在我的灵魂深处,始终保留着一份赤诚的教育情怀。
还记得那一年冬天,一个晚自习放学后,由于白天课多,晚上加班批改作业。突然,一个学生撞开办公室门跑到我的办公桌前,气喘吁吁的说:“刚才我们班小磊和一个同学在校园追着玩,不小心撞到了墙角,头上撞了一个大口子,都流血了。”听到这,我心里一咯噔,立马来到现场,发现小磊的眉头上破了一个大口子,脸上身上都是血。我打电话通知小磊的妈妈,他妈妈说:“晓磊他爸爸跑车去外地了,家里就剩我和不到一岁的女儿,要不谷老师你带晓磊去医院吧。”我挂了电话决定自己骑摩托送他去医院。怕它的伤口见风,于是我脱了棉袄包住小磊的头。冒着寒风骑摩托把他送到离学校十里之外的人民医院。缴费领药,医生在小磊的头上缝了六七针。晚上守着小磊一宿没敢合眼,直到第二天早上6点小磊的妈妈和他叔叔才来。我没有来得及听他们说感激的话,就急匆匆的赶回学校带学生跑早操。现在回想起来,我自己还有点感动。
也不知道多少次为了帮助因想家、生病的学生,我用自己的手机拨打山东、河北的电话,那时候,手机费很贵啊,但我真的不在乎,我只傻傻地在乎我该做的事。有原来的同事曾问我后悔吗?我不后悔,因为学生需要我,尊重我,信任我,我的付出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