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道大家是否最近一直在关注着正在韩国平昌进行的冬奥会,即便你不看,打开你的朋友圈,你就会发现,这届冬奥会可谓是槽点满满啊,朋友圈中也是骂声一片,大多数都是指责韩国评审团的不合理评判。那么真正的体育精神,到底应该如何体现?
很多人看比赛,认为最关键的应该是公平,那么公平的前提是什么?不光取决于裁判的公正与否,更加能够感染观众的还有竞争对手的相互尊重。或许我们记忆犹新的就是羽毛球坛上的“林李大战”。20__年奥运会男子羽毛球单打半决赛上李宗伟战胜林丹,结束了第三十七次“林李大战”。在赛场上他们奋力拼搏,给观众呈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赛后的他们惺惺相惜,交换球衣。这是对竞争的对手,也是对老朋友的一种尊重,也正是在这种尊重中体现出了奥林匹克精神。
体育赛场上有输赢,但是体育精神没有输赢,只有互相尊重、奋力拼搏与否,我们的体育精神,应该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体现。在很多时候,对于对手的尊敬往往比比赛获得胜利更加让人们肃然起敬。
真正的强者,往往都能够尊重自己的对手,在尊重中展现精神的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