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认为尊重是自上而下的,仰视的时候,尊重油然而生,但很多时候我们遇到的是平视甚至是鄙视,这时候我们是否还能感到被尊重?
尊重是一种情绪,动物也具备,但动物的尊重仅限于自下而上,带有卑微的含义。看一看东非草原的狮群,西伯利亚的狼群,便知日常生存中尊重无处不在,动物的尊重是为了集群生存,明显是在强权之下,虽不情愿但也要遵守。
我们必须承认,今天的社会具有等级差别,并且无时无刻不在。只是我们所描绘的无等级社会还没到来。客观地说,尊重已成了当今社会的潮流,不顺应潮流的人就会被潮流所淘汰。尽管淘汰出来的东西是闪亮的金子。
为了顺应潮流溶入社会,所以我们不得不尊重上级,尊重上级的意思就是下级一定要服从上级,见到上级一定恭敬有礼,对上级的指示一定要绝对执行。并且不得有丝毫抱怨,这样的人必定前途无量。
但我始终认为,无论是同级,还是上下级之间,彼此尊重才是最重要!因为彼此尊重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