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爸爸说:尊重是一坛上等的女儿红,未饮其酒就已先闻其香;妈妈说:尊重是一株芝兰,清香四溢,感染你我他;老师说:尊重是一杯清茶,只有真正懂它的人才能忽略它的寡淡,品出它深处的热烈;尊重到底是什么呢?
那天,我和几个伙伴走在路上,说说笑笑,阳光洒在我身上,暖暖的,有点***。就在这时,走来了一位环卫工人,她看上去很年轻,手上戴一双有些发黑的白手套,拿着一只黑色塑料袋,在草丛中寻找着什么。我看着她,大声对伙伴们说道:“哼,看来还真得好好学习啊!要我到大街上捡垃圾,我非得羞愧而死。”“要是我的话我直接撞墙了!”小青也说道。“哈哈哈……”我们笑了起来。
那位环卫工人停下了寻找。她抬起头盯着我,眼睛看上去很深邃,仿佛永远也看不透。我也微微昂起头,不甘示弱的盯着她,只见她的嘴唇稍稍动了动,好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她什么也没说,只是向我撇了撇嘴,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继续寻找着垃圾。“哼”我冷笑了一声,心里却觉得不是个滋味——我从她的眼神里,明显看到了一种讽刺。
我和伙伴们一路走着,脑海里地不断浮现那位环卫工人神情,感觉胸口蒙蒙的,像有只脏兮兮的苍蝇在胸腔里嗡嗡飞转,我突然感到后悔了,我后悔自己竟狂妄的将别人的尊严踩在脚下!
我的老师说:不要去无知地嘲弄别人,不要去肤浅地歧视别人。一个人若总是送给他人奚落,终将失去自己的尊严。是啊,一个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要么是因为无知,要么就是缺乏教养,想想看,究竟是谁失掉了宝贵的尊严?是我,幼稚的我。我突然好想向那位环卫工人道歉,同时告诉她:“谢谢,因为你,我明白了什么是尊重……”在此刻,我明白了尊重是相互的,你付出多少,别人就给你多少,就好像空气,吸进去了还要再吐出来。
从那天起,我真正的学会了尊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