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前一段去听的音乐会让我很是愤怒,当时的情景又让我重新认识了一些人,当时是这样的:
那次音乐会是个四重奏,非常好。她们音色时而清脆、明亮,时而低沉、优美……总能带人进入一个不同的境界里,让人不得不沉浸于其中。但是,我却很愤怒,因为……
当时坐在我前面的人是其中一个音乐家(我称她们为音乐家)的家人,她们刚开始还可以,因为当时有她们的亲戚在台上。紧接着,一段钢琴独奏开始了,那一双手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跳跃着,发出一个个动人的音符,我沉醉了。但是,与这美妙的音乐不和谐的声音,使我前面的人嘈杂的说话声。我突然明白他们为什么这样做,还不是因为他们的那个亲戚不在台上,他们就变得那么令人讨厌,像一群苍蝇一样“嗡嗡”的。一会儿,此节目结束了,该他们的那个亲戚独奏了,他们睡觉的立直了身板,说话的立马安静了,并且不是还夸奖几句,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这场音乐会后,我脑子一直在“过电影”,一遍一遍的回忆当时的情景,我越想越愤怒。现在的一些人不懂高雅艺术也就罢了,但他们俩起码的尊重他人都做不到!设想,如果那些坐在我前面的人在台上演出,大家都在底下说话,他们会怎么想?一定会难过极了,甚至会哭。
我再想想那场音乐会他们的举动,发现那些人还那么的自私,只为自己的家人鼓掌!我想,谁都希望自己的节目能得到掌声,那么,你既然想让别人给你,那你为什么不主动去给予别人掌声呢?别人和你一样,也希望得到掌声和认可。我为那些曾经遇见过这样的情景的人喊冤!他们们曾经在演出前卖力地练,大家是看不到的;他们曾经为了演出留下的泪水与汗水,大家也是看不到的,观众只能看到表面,但是谁都不愿去想想他曾为了演出付出了多少努力!就凭他们的付出,也就值得为他们鼓掌,起码要尊重他们。
写到这里,我的心里话似乎也已道尽,说了那么多,其实也只是想向大家强调一点,请给予那些为我们曾经费过力的人,衷心的鼓掌,起码要尊重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