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当我们看到一个新生儿出生时,那声响亮的哭声总会唤起我们的生命意识,我们不禁感叹:生命真可爱。当我们看到一个活生生的生命突然倒在车轮下,殷红的血液总是让我们深深震撼:我们的生命是如此脆弱!当我们看到一个奄奄一息的老人带着无限的留恋看着身边的一切,那痛苦的叹息总会让我们感慨万千:生命如此珍贵!面对生活,让我们郑重承诺关爱生命,尊重生命。
尊重生活中的每一份拥有。在我们知道自己拥有的价值之前,我们经常会失去很多东西。拥有是一种真正的幸福。血浓于水,友谊长存,爱超越生死每一份纯真美好的感情都会带给我们一份真诚的关心,一份真挚的感情。
珍惜你所拥有的,就是尊重你生命中的每一份真爱。当你有了收获的喜悦,取得了满意的结果,你会思考如何去珍惜吗?无论你的答案是什么,我都要郑重提醒你,拥有让你快乐,但只有珍惜你的拥有,尊重每一份拥有,你才会收获更多。尊重生活中的每一个选择。人的一生,会遇到无数的选择。有时候,一个选择可能决定你的人生轨迹。因为,人生不卖返程票。机会只有一次,一定要慎重对待。尊重每一个选择,就是尊重你新鲜、宝贵、有限的生命!
尊重生活中的每一次经历。有句名言:“我们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扩大生命的宽度。”的确,每一次经历和挑战,都可能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一份感悟和记忆,我们必须勇敢面对艰难困苦。多一次经历,多一次经历,这些经历会成为我们一生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尊重每一次经历,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次经历,才能获得征服下一关的决心、勇气和经验。
朋友们,我们还年轻,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岁月。为了在未来的地面上给我们的生活不留遗憾,为了用充实的生命给我们的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让我们郑重承诺尊重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