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叫做敬畏生命善待动物。
你们一定在生活中常常发现:为什么身边的动物在逐渐减少?而高楼大厦却层出不穷呢?这是一个值得人们去思考的问题。让我们一起“敬畏生命,善待动物”!这种现象就不会再有了。
我曾知道一个小故事,叫《妈妈的葡萄》,故事内容是这样的:山洞里住着狐狸妈妈和小狐狸,小狐狸肚子饿了,呜呜地哭着向狐狸妈妈要吃的,“呜——呜——妈妈,肚子饿了。”狐狸妈妈说:“你等着,妈妈这就给你找好吃的。”
狐狸妈妈翻过一座山,翻过两座山,又翻过第三座山,终于来到了长着葡萄的村庄。
“对不起,我的孩子饿得直哭,让我摘一串葡萄吧。”狐狸妈妈这么说着,跳上葡萄架,摘了一大串葡萄,急急忙忙往山里跑。翻过一座山,翻过两座山,又翻过第三座山,家就在眼前,狐狸妈妈听见小狐狸呜呜的哭声了,可是它实在跑不动了,把葡萄放在一棵树下,坐下来休息。忽然,远处传来了汪汪的狗叫声,猎人带着狗追来了!怎么办?狐狸妈妈大声喊:“呜——呜,有危险快逃呀!”
小狐狸听见妈妈的叫声,赶忙逃出山洞,向深山里逃去。后来,小狐狸到处在深山里寻找着妈妈的踪影,一年、两年,小狐狸不知不觉的长大了。有一天,小狐狸来到和妈妈住过的山洞附近的一棵树下,发现树下长着一串葡萄,它尝了一颗:“呀!好甜呀!”小狐狸又想起了妈妈的话:“你等着,妈妈这就去给你找吃的。”于是,小狐狸放开嗓子,对不知在什么地方的妈妈喊道:“妈妈,谢谢您!”
读完这个故事,我觉得人和动物一样,都有不可缺少的母爱,它们为了自己的孩子甚至可以献出自己的生命,真是感人啊!
而有些人,明明知道一些动物已经怀了小宝宝,却仍然要屠宰它们,我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样心狠手辣的人?
同学们,我们要向那些好心人一样,要关心、爱护马路上那些流浪狗、流浪猫,起码给它们一片火腿肠也是你的一片爱心啊!
地球上如果没有动物,那将是一个没有活力的世界。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的同类。动物是人类亲密的朋友,人类是动物信赖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