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有人说:“尊重是一株芝兰,清香四溢,感染你我他。我说,尊重是空气,永远不能逝去它。
但是,年幼时,“尊重”这个词不曾在我的脑海里活跃过。直到有一次——
一天傍晚,我和朋友一起有说有笑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前面走着一位打扮时尚的小青年,不远处有一位身着破旧衣裳的老奶奶,她手上戴着一双因污垢而有些发黑的白手套,左手拿着一个黑色的***袋,右手拿着一个长夹子在垃圾堆里翻搅。当那位小青年即将经过垃圾堆时,老奶奶猛的一转身,和小青年撞了个满怀。小青年连忙闪到一旁拍抖着身上的衣服,抬起头,像一只恼怒的狮子,大声吼道:“你这死老太婆,没长眼吗?”老奶奶一脸歉意地不停地点头,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可小青年不为所动,怒目圆瞪,继续凶道:“真是有够脏,有够臭,有够恶心……。”老奶奶呆愣原地,嘴唇稍稍动了动,好像要说些什么,但是,她什么也没说,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了小青年一眼。最后,小青年露出一脸鄙夷的神情,丢下一声“哼”,头也不回地走了。老奶奶挪动步子似要离开,只见她一愣,低下头,弯下腰捡起了一个东西,然后抬起头毫不犹豫地大声喊道:“小青年,你的钱包掉了。”小青年顿时停下脚步,手慌忙往两边裤袋一按,迅速调头走到老奶奶的面前,从老奶奶脏兮兮的手中接过崭新的钱包,没有留下一声“谢谢”,转身就走。
回到了家,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着刚才的那个场景,顿时觉得胸口闷闷,,因为对于捡破烂的人,我也曾避而远之;对于父母的循循教诲,我也曾报以顶撞;对于同学、朋友的善意提醒,我也曾不予理之……
我突然好想对那位老奶奶说:“谢谢你!”,因为你让我明白了不能以貌取人,人并无贵贱之分。从那天起,我学会了尊重。
尊重像夏日里的蒲扇,送给你一阵清凉;尊重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带给你一丝温暖。让地球上每个人在每个时候、每个地方都沉浸在尊重的美好中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