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关于悄悄告诉她里,有一位男士送一位勇于接受任何挑战的女斗牛士回家,女斗牛士发现厨房里有一条蛇,吓得涕泪纵横,歇斯底里地冲出家门,回到男士的车上,求他帮忙。男士看尽了女斗牛士对付蛮牛的英勇,虽然不理解她为什么会怕一条小小的蛇,这时,他却很诚恳地对她说:“我尊重你的害怕。”
这句话十分体贴,让我很感动。同时也让我想起一对恋人分手的故事。他说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坐云霄飞车。有一次他和女友去旅游,女友坚持要坐云霄飞车,而且一定要他相陪。“如果不和我坐一趟云霄飞车,你就不是有心爱我!”无论他怎么哀求,女友就是不让他一个人留在地面上。女友的脾气犟得很,简直就是不能忤逆。在众目睽睽之下,他_接受了这样的一个指令。结果他从云霄飞车一下来,肚里所有的食物吐出来了,他心里更是怨上加怨,旅游回来后,两人就分手了。
“你爱我,所以你就一定要……”很多人对爱人都有这样的要求。我曾经看过一位农民朋友的太太在一次酒席上对在场向她丈夫敬酒的朋友说:“他呀!什么都行,就是喝酒不行。”其中有一位朋友风趣地说“那么说_也行吗?”你不回答就不够义气,这杯酒一定要喝“他_也行!不行我就不要他了。”虽然这句话她很不愿意说,但为了解脱她丈夫的困境,她认为说也无防。
我在公司看到我们总经理,他遇到什么事都是从容不迫,只是在看到蟑螂的时候慌手慌脚,像个可怜的孩子,我觉得他的样子很可爱。接受他小小的害怕,我们相处更和谐。
爱人间彼此总有要求,有求必应固然好,但如果常常把话说得很硬,要是处理不当,忽略了对方的心理感受和当时的状况,就不好了。
相信大家就认同这个观点,美妙的爱不是_的,而是对方自愿。在任何情感关系中,_都有副作用。如果你要求对方做十件事,对方一件都不做,那么这个人就不是你的好爱人。但如果他只有几件事办不到,那就尊重他害怕吧。一个懂得尊重自己爱人的人,一定也是一个好爱人,他的付出一定比他的要求还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