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尊重?有人听到这个词也许会想到,尊重老师、尊重同学、尊重……但绝对没人想到,一只小小的蚂蚁也是要尊重的。
也许没人会喜欢蟑螂老鼠这一类东西,之前我也是,对这一类的动物特别反感,但自从我读了一篇叫《向生命鞠躬》这篇文章后,我改变了对他们的看法。
这篇文章讲了作者带着他五岁的儿子去雪山,突然儿子发现一只,也许是最后一只,一只奄奄一息的蚂蚱,作者用传统的方法用草茎穿过蚂蚱的脖子,儿子从爸爸手中抢来草茎,他对爸爸说的这是害虫这句话感到好奇,突然儿子一不小心把草茎掉到了地上,蚂蚱拼命的针扎,希望能摆脱这把“锁"儿子阻止父亲去抓蚂蚱,一秒、两秒、这个蚂蚱终于脱离了草茎获得了自由,一个小小的生命,一个顽强的生命,即使生命只剩下几秒钟,它也要摆脱束缚,追求自由,作者看了这一场面不禁像这个顽强的生命鞠了一躬。
在这里我也要像这个被人类摧残的小生命鞠躬,人们在穿蚂蚱时有没有想过,蚂蚱也有生命,它也会疼。
其实人们口中所谓的害虫无非是指那些让自己的利益受到破坏而已,那些动物只是按照自己的本能去生活,它们从来没想过去伤害人类,就像人们口中常常吃的肉,那本来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啊!要知道人和动物都没权利去剥夺别人的生命。
死了一只天鹅和一只麻雀在生物意义上是没区别的,有区别的只是人的看法,它们都只有一次生命,不会再有第二次,难道人都不知道吗?
也许有人会对我的看法不顾一屑,在这里我要给那些曾经被人伤害的动物表示深深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