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看到一个新生儿呱呱落地时,那一声响亮的啼哭,总会唤起我们的生命意识,我们不禁感叹:生命是如此可爱。当看到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在车轮下猝然倒下时,那一滩殷红的血迹,总让我们深深震撼:我们的生命是如此脆弱!当看到一个垂死的老人用无限留恋的目光望着周围的一切时,那一声痛苦的叹息,总会让我们感慨万千:生命是如此珍贵!面对生命,让我们庄严承诺:呵护生命,尊重生命。
尊重生命中的每一次拥有。很多东西,我们往往失去了才懂得拥有的可贵。拥有就是一种真实的幸福。血浓于水的亲情,万古长青的友情,超越生死的爱情……每一份纯洁美好的感情,都会带给我们一份真诚的牵挂,一份真切的感怀。
珍惜你拥有的,就是尊重生命中的每一份真情。当你拥有收获的快乐,取得满意的成绩时,你是否想到该如何珍惜?不管你的答案如何,我都要郑重地提醒你:拥有使你高兴,但只有珍惜拥有,尊重每一份拥有,才会让你收获更多。尊重生命中的每一次选择。人的一生,会遇到无数次选择。有时候,一次选择便可能决定你一生的道路。因为,人生不售返程票。机会只有一次,我们必须慎重对待。尊重每一次选择,就是尊重你那鲜活的、可贵的、有限的生命!
尊重生命中的每一次历练。有一句名言说得好:“我们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的确,每一次历练,每一次挑战,都可能为我们的人生之路增加一份感悟,一点回忆,我们必须勇敢地去面对磨难。多一次历练,我们就多了一份体验,这些体验会成为我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尊重每一次历练,认真对待生命中的每一次历练,我们才会获得攻克下一个关隘的决心、勇气和经验。
朋友,我们正当年轻,正处于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为了将来我们行将入土时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用充实的生命给自己的人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让我们庄严承诺:尊重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