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你们知道吗?在地球的北面,亚洲的东部,太平洋的西岸。有个十分美丽的地方,那儿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是她,用甘甜的乳汁,培育出千万个英雄;是她,给了我们明亮的黑眼睛,让我们从黑暗走向光明;是她,给了我们黄皮肤,让我们像黄河一样,与生命抗争。这位母亲那样慷慨的给予,他把智慧,正直,勇敢,真诚播种进英雄的心里。这位母亲又是那样善于索取,以至于有千千万万个儿女将生命献给了这位母亲。
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因为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她有着峻峭的三山五岳;有着九大名关,四大高原;有着凝聚着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万里长城;有着秀丽的十三陵,颐和园;有着美不胜收的桂林山水,杭州西湖,长江三峡以及西双版纳。
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你们看医德高尚的李时珍、孙思邈、华佗;你们看学识渊博的孔子、孙武、祖冲之……他们不值得我们骄傲吗?
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因为中国人有着深厚的文化渊源。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中国站一席之地;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福世界;中国精美的丝绸,征服世界;中国传统美德,感动世界;中国各个朝代各个时期所创作的文学作品,有不少国家称赞。
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我们创造了中国灿烂,独放异彩的古代文明。中国,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