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您,祖国!》
我们都是母亲的孩子,同时华夏子孙。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亲的是妈妈,最爱的是中华。
我牙牙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首先认得的字是“中华”,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从那时起,我就一心想着祖国妈妈。最让我骄傲的是,她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有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有号称“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有开辟古代东西方交流的丝绸之路;有在全世界独树一帜的中医中药;有长城等世界建筑史上奇迹……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逐渐了解了那段屈辱的历史:
150年前,英国侵略者用***、大炮敲开了中国的大门;八国联军疯狂抢掠我奇珍异宝,圆明园在兽蹄下灰飞烟灭;日本鬼子烧杀抢掠,肆意践踏我锦绣河山;国民党统治下的旧中国,老百姓家破人亡、妻离子散;黄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祖国妈妈的仇恨、屈辱、痛苦,比黄河还要曲折,比大海还要苦涩……
可喜的是,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硬是以小米加步枪打出了一个崭新的天地———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我们的祖国妈妈又焕发了青春,正在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着:从两弹一星到太空漫步;从申奥成功到举办奥运会;从抗击雪灾到抗震救灾;从工业农业的技术落后到现在的走在世界前列……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世界震惊,都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自豪!
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仅是那些光辉的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少年,我们要肩负起祖国人民的重托,在这东方巨龙的雄姿上,再添光辉。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我们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我们肩负的重任是伟大、光荣又艰巨。既然这样,我们还有什么时间去浪费?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抓紧一切时间去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青春、把我们的生命、把我们的一切都奉献出来,献给我们亲爱的祖国母亲!祖国妈妈,我爱您!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