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就。
从盘古开天辟地,到神女女娲造人补天;从周公辅成王,到孔子周游列国;从楚霸王乌江自刎,到曹植七步诗;从大发明家祖冲之,到铁面无私的包青天;从戚继光痛剿倭寇,到《辛丑条约》丧权辱国;从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再到改革开放的今天。中国,五千年的历史,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中国,又经历了多少沧桑巨变?中华民族宁死不屈,“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民族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永流不息。
我们伟大的祖国不仅山川秀丽,自然风光壮丽多姿,而且勤劳的历代人民还给我们留下了许多丰富多彩的名胜古迹。有云雾飘渺,宛如仙境的庐山;有水天一色,波翻浪滚的天涯海角;有诗情画意,古木参天的九寨沟;还有浓妆淡抹,一汪碧水的杭州西湖。我国的名胜古迹真是各有千秋,庄严雄伟的北京故宫,绵延万里的八达岭长城,举世无双的秦兵马俑,享誉世界的敦煌莫高窟。
中华大地人杰地灵,中华民族骄子代出。他们的精神力量感染着我们,他们的丰功伟绩载入了史册。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是我们的骄傲。春秋时期,有中华历代都敬仰的孔丘,记录他言行的著作《论语》中有许多言论至今仍被世人视为至理。汉朝的司马迁呕心沥血写成历史巨著《史记》,被鲁迅称赞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民族英雄岳飞,带领着所向无敌的岳家军,英勇抗金。还有收复中国台湾,建设中国台湾的郑成功,一生驱清抗荷……这些英雄的灵魂永远活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我爱我的祖国!愿我的祖国明天能更国泰昌盛,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