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叫张,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我爱校园。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那里不仅仅是生我养我的土地,而且有着伟大的人民。我时常被祖国感动着。因为,我看到了祖国的发展,看到了时代的前进,看到了老师的辛劳,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看到了一个温暖的家庭,看到了一个团结的群众。我回忆着自己的感动,缅怀祖国前进的步伐,感到自豪雄壮。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的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我们战胜了雨雪灾害、顶住了地震的考验,书写了奥运会的篇章,承受了世界金融危词时,惊奇的发现,原来精炼的唐诗宋词里面竟蕴含着如此之多的意思,想必李白、杜甫等诗人一定不知道,在几百年后的今天,他们的诗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传诵百年。
我感恩祖国的和平。当我们在安静的教室学习知识时,我不由得会想,巴基斯坦、泰国等战乱国家的孩子,会在哪呢?会在大街上跟父母一起东躲在流浪吗?还是会听从父母的话,窝在家中,只能无聊的睡觉,不能上学?可是,哪个孩子不想学习知识呢?他们还可能眼睁睁地看着父母被逮捕,自己嚎啕大哭却无能为力。他们不能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了:他们不能学习,不能和同学嬉闹,更不可能哪一天和父母一起去逛街,去购物……
还记得甲型H1N1病毒吗?从电视上看着那些非洲的孩子用脏兮兮的碗喝着不达标的水,捂着肚子说:“快救救我们吧!”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得了甲流还不隔离,倘若无事般和大家生活在一起,要是中国有一例甲流患者,那就得进的医院,里三层外三层的进行隔离。家人、家具,就连从哪儿玩的健身器械都要进行检查、消毒,和非洲孩子的待遇有着天壤之别,更让我不可思议的是:几天后,那个孩子死了,孩子的亲生母亲一点也不伤心,反而说少了个累赘,嘿!最后还笑了一下,天哪!这是母亲吗?难道贫穷就能把亲情打垮吗?
我感恩祖国的强大。还记得20__年奥运会吗?还记得中国得51枚金牌,稳居金牌榜首位吗?我在外语学校上英语补习班时就敢自豪的跟老外说:“看!中国多厉害!”世界博览会刚刚结束,是中国即奥运会之后向世界展现的又一个高科技、高创新的中国!世博会期间,我有幸参观了中国馆,总结的6个字:看点多,感受多!我参观中国馆用了2个半小时,出来之后还回味了很久很久。美国强大吧!发达国家!看看美国馆吧!除了一个老外的无聊介绍+三场4D电影,就看了半小时,出来后还没多大感受!只觉得美国馆的音效不错,其他的,唉,不值一提!祖国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源。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应该感恩祖国!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