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演讲稿500字
敬爱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0号选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
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深爱着生我养我的祖国。她地大物博,人杰地灵,孕育了博大精深的五千年文明;她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她高山巍峨,坚实的脊梁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
当我们的民族遭受帝国主义蹂躏时,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努力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当我们的民族遭受非典的侵袭时,我们的白衣战士挺身而出,毅然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与十三亿同胞携手并肩,解除了病毒对中华儿女生命的威胁。
当我们的民族遭受到撼天动地的大地震时,我们没有后退,没有惧怕,勇往前行,拯救一个个生命,排除一个个危险,迎来了一个重建家园的明天!
这就是我们,一个不屈的民族!
这就是我们,一个坚强的民族!
60年的艰苦奋斗,60年的辉煌巨变,如今,我们的祖国就像一条腾飞的巨龙,以凌云之势向世界宣告着我们非凡的成功。
一百多年前,被帝国主义列强掠走的两个孩子香港和澳门重新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如今海峡两岸踏上了和平发展的阳光大道!
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穿山过海的铁路,大漠戈壁上空腾起的蘑菇云,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成功发射的嫦娥探测卫星,以及中国宇航员成功登上太空,祖国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xx年的北京奥运会,您的儿女创下了金牌第一的好成绩。昔日的东亚病夫如今个个身强体健,个个如上山之虎,过江之龙!
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
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六十年的扬弃和继承,祖国您依然不见岁月的痕迹,在磨难中越挫越勇,如新星般向全世界闪耀着璀璨夺目的光芒,使得全世界都在为您的坚强喝彩,为您卓越的成绩鼓掌,被您不服输的精神深深折服。
祖国,我为您骄傲,中华儿女为您骄傲,海内外华人都在为您骄傲。您如一个巨人,傲然挺立在民族之林,有着不可动摇的力量;您如一棵仙人掌,虽不及鲜花的芳香,但却有着坚韧的外皮,坚强挺立;您如一朵出水芙蓉,绽放着清新的美丽,光彩夺目。
我们作为您的儿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愿意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亲爱的祖国,让我们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响您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您不屈的尊严与神圣。让我们以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以邓稼先的那颗赤子之心,唱响您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唱响千百年来时刻澎湃的激情,唱响我们对您永生不变的爱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