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多年悠久历史的大国;我们的祖国是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一个具有大约十三亿人口的国家——中国。
我们的祖国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我国古代有四大名著,分别是:《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西游记》。我国古代还有闻名世界的四大发明,它们分别是:战国时期发明的司南(即最早的指南针)西汉的造纸术;北宋时期,张衡发明了活字印刷术以及同期火药的问世。而且,我国古代还出过一些名人:如祖冲之、徐悲鸿、唐伯虎、包青天等……还有,在我国古代的秦王朝,秦始皇建造了享誉世界的万里长城——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因为,我们的祖先把勤劳、智慧、文明的文化,留传给了我们,所以,今天我们一定要把祖国出色的文化继承下来。我为生活在如此伟大、光荣的祖国感到很是骄傲,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