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祖国》。
我们身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更应该爱我们的祖国,而我们这些少先队员也该爱国,但是何为“爱国”?
爱国是屈大夫披发行吟“宁溢死以流亡兮,余不忍为此态也”,是爱国诗人陆游“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爱国是精忠报国的岳飞“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是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迈气概……
爱国,不仅仅是口头上的。当你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感到自豪时,当你为赛场上的运动健儿欢呼时,当詹天佑建造出我国第一条铁路,你感到骄傲时,你已经点燃了心中永不熄灭的爱国火炬。
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是她的孩子;我们是小草,祖国是养育我们的土地;我们是水珠,祖国是孕育我们的大海;我们是小鸟,祖国就是让我们安家的大树;我们是沙土,祖国就是宽阔的大路……我们与祖国是互相依存的,热爱祖国,就是热爱自己的生命。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把祖国的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