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演讲稿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七班的古欣鹭。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祖国的锦绣山川!”
祖国是我的家,更是我另外一个母亲,她在我心中是无比的伟大。不管是祖国灿烂的文化,还是祖国的人才辈出,都让我内心充满了自豪,我总想对祖国大喊一声:“祖国母亲是多么伟大啊!”
在祖国母亲无数的优点中,我最引以为豪的,是祖国的锦绣山川。祖国的风景犹如一张张独一无二的画卷,拥有着让所有人都为之赞叹的美丽。就像《沁园春·雪》中的那一句:“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就算是被人赞颂的英雄,也为之折服。那就算面对千军万马也岿然不动的豪杰,也为之倾倒。
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就能充分的体现出祖国风景的优美。滔滔黄水奔流不息,波浪一起一落,像是一匹匹脱缰的野马,在草原上奔跑,以排山倒海之势冲过来,势不可当。河水带着浑浊的泥土翻滚,仿佛在咆哮,怒吼,又像是在为中华的欣欣向荣奏响号角。让人一眼望去,就已被黄河那磅礴气势震撼到了。
接着再来看看我国的著名景点之一——黄山。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由此可见黄山的美。黄山的美主要体现在“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大方面。我就讲讲我认为最为美丽的“云海”吧!清晨,天空中才刚刚出现一点红光,渐渐地,刺眼的阳光照射出来,染红了云烟,为大地上的一切披上了霞衣。站在高处,与云齐肩,周围迷迷蒙蒙,烟云笼罩。这里像仙境,自己仿佛是脚踏祥云的仙人,这一切让人沉醉其中,直至太阳完全升起。
大家看,我们中国的领土上的锦绣山川,无一不是独特美丽的。我们应为这个迷人的风景而欣喜,为这神奇的土地而赞叹。我只想大喊一声:“我爱你祖国的锦绣山川!”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