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园长、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中五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争当好儿童》。
去年十月一日,是祖国妈妈六十岁的生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气势磅礴的阅兵仪式。14个徒步方队的战士,个个昂首挺胸,踩着整齐的正步,从天安门前大踏步走过;一部部武装战车从长安街威武地驶过;12个飞机梯队依次飞越天安门上空;一辆辆五彩缤纷的彩车,展现了人民美好的生活……看到这些,爸爸对我说:我们的祖国真是越来越强大了!
爸爸还说,很久以前,香港和澳门这两个孩子和祖国妈妈分离了。10多年前,他们终于回到了祖国妈妈的怀抱;我们的祖国在XX年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我们的载人飞船进入了太空,五星红旗在太空中飘扬……我们伟大的祖国就象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
今年五一节,我们的祖国又将举办一个世界盛会,那就是上海世博会。这是一个展示人类文明和科技成就的盛会,听说飞机就是从世博会上走向世界的。
我真想到北京去,到上海去,看看我们美丽的祖国。爸爸说,一定会带我出去增长见识的。但是,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习更多的本领,努力做个讲文明、树新风的好儿童。
是的,园长和老师就一直教导我们,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幼儿园通过儿歌、故事、记忆卡和数学思维训练等各种形式,把知识传授给了我们。每年举办全园参与的乐乐运动会,小朋友们都尽情地参与到快乐的运动中来;每年举办各种主题的歌咏比赛,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同心协力、什么是集体荣誉感。最有趣的要数自我挑战大比拼了,不但是和其他小朋友比拼,也是不断地和自己挑战。每一次的进步,都让我们欢欣鼓舞。
当然,我也有娇气的时候。我是中班艺术团的成员,乐乐运动会前,我曾经因为怕吃苦,不想参加运动会的演出了。但老师一直鼓励我,要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就是胜利。最终,我顺利地完成了训练和演出。穿上狗狗表演服装,跳起狗狗健身操,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
滔滔长江水、滚滚黄河流。祖国的甘露滋润和养育着我们,我们都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不怕年纪小,只要志气高!祖国在我的心中,在你的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为了祖国更加美丽和富强,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当好儿童!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