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家风演讲稿
各位领导们:
大家好!
前不久,我们单位举办了一场《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很多选手用真实的故事讲述着自己的家风。我不禁在想,我家的家风是什么?回想过往,平凡岁月,柴米油盐,没有惊世的波澜,没有起伏的篇章,或许迸出的一个个词语:温暖、和谐、正直、光明…以及那一件件关于爱的故事,正在诉说着平凡家庭的质朴家风。
我出生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我的父母都是医生。在我的记忆中,母亲总是有忙不完的工作,但是每天回到家又要照顾奶奶,又要辅导我的功课,好不容易停下来,她又拿起了专业书籍开始阅读。深夜里母亲经常会被电话吵醒,那是医院打来叫她去为危重病人做手术。那时我总不解:“这么晚了,为什么要去做手术呢?”母亲总是笑着说:“这是我的工作啊!”冬天的夜晚寒冷刺骨,可是母亲从来没有怨言,她总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完成她那救死扶伤的使命。天气恶劣时,父亲也会陪同母亲。父母之间的理解和支持也在潜移默化的教育着我。有一天,老师在课堂上读了报纸上刊登的一篇关于讲述省劳模的文章《一株雪莲花》,我当时就感动的哭了,那株雪莲花写的就是我母亲的事迹!在那一个个不眠的夜晚她挽救了多少人的生命,他的右手上留下了手术刀摸出的老茧,她那绿色的手术衣汗湿了多少次,才能获得全国万例手术无事故的称号啊…我的母亲今年64岁了,可她还在工作,还在牵挂着他的病人啊!母亲对待专业技术精益求精,她做人正直、善良、清廉…从那以后我开始学着料理家务,照顾奶奶,每天帮奶奶洗脚,尽量不让父母为我的学业操心!我想孝顺、善良、正直、敬业这质朴的家风就是这样传承的。
参加工作之后,“始于凡所为非凡”的台训和“勤奋、积极、严谨、敬业”的家训共同指引着我。我在一次次采访中倾听着别人的故事,感知着社会的冷暖。我们采访过家住蜀山区的中国好婆婆范淑英,我们采访过时代楷模高思杰,我们采访过乐于奉献的志愿者周海莲,我们采访过克己奉公、一生清廉的长丰县最美纳税人陈道玉…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着他们清廉的家风和高尚的人格魅力。
20__年,我和爱人双双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党教育我们要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忠诚担当。我们传承家风,牢记家训,我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现在的我们也在无声地教育感染着我们的孩子,塑造着孩子的人格和性情。因为我们坚信只有健康、清廉的家风世代相传才能让我们的孩子找到人生的方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传承清廉家风,共建美好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