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幸福,这个最简单的词汇,却成为很多人苦苦追寻的目标。当物资的繁华迷乱了我们的双眼时,我们渐渐遗忘了幸福的痕迹。其实,幸福一直都很简单,只要我们用一颗简单的心去简单的生活,幸福就会像晨间的雨露闪烁在最嫩的芽尖,给你最葱绿的希望。
对于一名税务人员的我而言,幸福就是清白做人,清廉建家,轻松生活。家庭是人生的根基,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在这短暂的人生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健康幸福美满的家庭。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不管扮演着何种身份,都是上有父母,下有儿女,一旦违法乱纪,走向犯罪,不仅会使自己身败名裂,更会给家庭和亲属带来灾难和痛苦。因此请珍惜自己美满和睦的家庭,不要因为一失足而给家庭带来无法弥补的痛苦和损失。正所谓甘守清廉报家国,不为贪脏羞儿孙。当一名清正廉洁的干部,不但会得到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下属和亲朋好友的亲近和敬佩,而且家人也引以为荣。如果抱着侥幸心理,最终走上犯罪道路,只会落得众叛亲离、遗憾终生。
我深知,那些因贪污而走上不归路的人都是未将廉洁二字记在心中,未将廉洁二字贯穿其中,才使自己的家庭与幸福失之交臂。
建清廉税务之家,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我和爱人同在税务局工作,深知为人清白才能为家清廉,用实际行动创造家庭幸福是我们的坚持。因此,我们把规矩带进了家门——不要帮人向在位的他或她带任何东西,不传口信,不接受任何礼品。为了坚决反对和抵制腐败,我提倡在家庭中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风气,夫妻也好父子也行,要时刻提醒家人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有了小家的清廉和谐,才有国家的风清气正。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我要求家属要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清贫。要做一个清清白白、清正廉洁的好家属,保持廉洁本色。
一个家庭好比一条船,要使这条船乘风破浪,沿着正确的航向驶向人生的彼岸,船长固然重要,但每个船员的责任和作用也不能小看。妻子为了帮助我进步,经常把有关党风廉政教育、纪检监察方面的宣传材料带回家,有针对性地让百忙中的我在难得的闲暇时间里看一看。有时我实在忙得没有时间,妻子就抓住吃饭或晚上休息的机会,把自己所看到的一些案件及有关廉政规定给我讲一讲。正是这一看一讲,使我在不知不觉中勤念廉政经,使我和妻子都在时刻警醒着。人生幸福就是有位志同道合的红颜知己守候其旁,一起简单生活,一起追求高尚,一起畅想未来。
虽然我们都是俗世中平凡的一员,但只有坚持一颗廉洁之心,关把得严,门守得好,才能抵制得住种种送上门来的钱财诱惑。当我们坚决把不义之财不可取拒之门外,牢牢地守住了家庭廉政关,守好家庭廉洁规矩,就把幸福悄悄地带进了家门。
为了让廉政之风永驻家中,就必须携着廉政的信念,把廉洁的种子撒在家中的每一个人心里,让其生根、开花、结果。这一过程,就是一个收获幸福的过程。我愿意当一名好家长,当好一名家庭成员,一身正气引导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三观,常怀律己之心,保持高尚的情操和追求,作到不仁之事不为,不正之风不染,不法之事不干。淡泊名利,明静致远,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打造一个模范廉洁家庭,因为清廉之家才是幸福之家。
人无廉不正,家无廉不清,国无廉必乱。无论时空如何变幻,廉政都闪烁着诱人的光芒。人生旅程路漫漫,家庭廉政的清香将永远伴随每个人的成长,把人生渲染得一路芬芳,一路辉煌。幸福的生活需要你我共同参与,让我们带着廉洁标杆一路舒心微笑奔向幸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