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
我叫文斯嘉,来自五年级(2)班,我的信念是:让人成为最多的诚信之花!
大家都听说过“诚信”这个词吧,这个想必大家都很熟悉!然而,我们大家张口闭口说的诚信,甚至是时时讲着诚信,可又有谁能真正理解诚信的含义呢?
“诚”是诚实,主要是说话办事是有着诚恳、老实的态度,心、口、言、行一致,“信”是守信,主要指与人约定好的事情或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说话算数,脱口了就要做到。总的来说,诚实守信是一种优良道德品质,学习诚实守信是一种道德的修养。
说到这儿,你可能会问,为什么要有诚信?因为诚信是一个人比有的社会素质,诚信对于学习、做事、人际交往都有很大的影响力!那学习来说,只要有着一个诚信的态度,舆论是语文,还是数学,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说不知道,熟能生巧,通过努力,不知道的变为知道。相反,假如学习三心二意,不知道得也说知道,到后来想尽方法,投机取巧,弄虚作假,当着老师和父母的面说好好学习,而又不行动起来。这既对以后的前途有所阻碍,又不利于品德的提高。
同学们都读过《狼来了》这个故事吧。小时候,在大家的心灵里,说谎可能是一件可怕的事,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故事在大家的心里可能已经淡忘了。有时候为了讨老师的注意而撒谎,同学们撒谎是不会的,如果你很喜欢说假话,大家会渐渐离开你,从此你会变得很内向,成绩也会下滑,这时你才知道,说谎是多么可怕。
有的人说:“金钱能使鬼推磨!”但我说:“钱并不是万能的,至少金钱买不到诚信!”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一个诚信的人吧!我坚信:诚信之花必将开遍我们的校园,开遍首都,开遍祖国各地!
当然,我也会坚持我自己的信念:让人成为做美丽的诚信之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