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每个幸福的家庭里肯定都有自己的家风和家训。我家的家风和家训最重要的一点可以用两个字概括——“谢谢”,其次还有“不能欺软怕硬”虽然简单普通,但是让我受益匪浅。
小时候,那时还没有懂事,只要别人一给我东西,妈妈爸爸必定让我说谢谢。虽然那时不懂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我却知道了,这是别人给我东西应该说的话。
而小时候的教育,给我养成了现在的好习惯。无论陌生人和熟人,家人,给了我东西,帮助和疼爱……我都会说声谢谢。亲人会说我见外,让我不要说谢谢,而我每次打趣的笑笑,说有礼貌不是件很好的事吗?而陌生人都会说我有礼貌。
因为家训,我在许多人的心里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噢,对了,我现在的性格也是因为家训所变。爸爸说过:“不能欺软怕硬。”就这样,我每次遇到弱小都会及自己所能帮忙。遇到比我强的人也丝毫不能屈服,我不做窝囊废。人是要有尊严的。就因为这样,我是个爱打抱不平,而好胜心又极强的人。
“寒门家风好,少年早成才。”作为平凡而普通的我们,将来也许不能给予自己的孩子丰富的物质条件和宽泛的人际关系,但我们会努力将父辈的优良家风传承下来,让它成为一和潜在的,无形的力量吸领未来孩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