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
我们家是个人民警察家庭,父母平时很有时间观念,为人处事诚实守信,我自小耳濡目染也逐渐形成诚实守信的作风,因此我们家的家风是诚实守信。
“那就这样决定喽”“周末上午十点不见不散”我与同学约好周末去郊外春游。周末早上我早早做好了出发的准备,但距约定的时间尚早,于是乎我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消磨时光,很是惬意,看着看着我渐渐入了迷,身为警察的爸爸三番五次提醒我:“别看了,一会儿还要和同学出去玩”,“时间马上到了!”……
我嘴里嚼着零食含混不清的说:“我马上就去”。虽然嘴上是这么说可我的眼睛一刻也没离开电视机,被电视剧的精彩情节深深地吸引着,心里很是矛盾,很是不想去……
爸爸面露愠色,一把夺过电视机遥控器,啪的一声将电视机关了,语重心长地说道,“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既然你和同学约好了就不能爽约,你这样不守信怎么行?”“这……”我有些为难,电视剧正播放到精彩部分,可是同学又在那边等着……
考虑了良久,我毅然决定,还是听爸爸的话,我不能够爽约,明明是我与人家约好的,到时候却不去,这不是欺骗人家嘛!
爸爸的话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这是他的作风,也传承给了我,现在也是我的作风,渐渐地形成了一股家风——诚实守信。
哦,家风助我成长,让我成为了一名诚实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