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优秀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行鞠躬礼)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敬老尊师,做文明的学生》。
同学们,早晨你们起床后吃到的可口的早餐是谁为你们准备的啊?(学生回答,可能七嘴八舌,没关系)不错的,是妈妈、爸爸或爷爷奶奶!又是谁送你们来上学的呢?没错还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他们都是你们的亲人、你们的长辈!他们最疼你们、最爱你们。当你们生病时是他们守候在你们的身边,照顾你们,买很多你们爱吃的东西送给你们;当你们学习有困时是他们为你们着急,想尽办法帮助你们;为了你们长大,他们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为了你们成才,他们陪你们学琴、练舞蹈、学画画、练英语。每天他们还要做自己的工作,妈妈爸爸多辛苦啊(读wa)!那今天在这里,请让我们一起向你们的这些长辈们表达一份谢意吧!请同学们和我一起大声说:妈妈爸爸、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