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顺父母是我们中国人民都必须会做到的事,而有些人,不孝敬父母,尊敬老人,反而不听父母的话,还辱骂老人。老人说他几句,他不把老人放在眼里,甚至顶嘴反抗,这就意味着不孝亲不敬老。
我们应该学习身边的那些懂得孝亲敬老的人,学习他们的行为。比如:扶老奶奶、老爷爷过马路,帮助那些残疾的老人,不要无视他们的存在······
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的衣食住行,让我们丰衣足食而早出晩归。为了我们的学习,他们的额头上出现了一排排粗粗的黑线。为了我们······他们的头发被一根根愁白。所以,我们要理解父母的疾苦,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外出要给我们的父母打招呼,放学不能及时回家要给他们打电话,别让他们担心。要听从父母的教诲,不要任性,不要和父母对着干。否则就不孝亲不敬老了。因此,孝亲敬老是我们学生必备的礼仪原则。
作为学生,我们不仅在家里要做到孝亲敬老,在外面也同样要做到孝亲敬老;作为学生,我们不仅在语言上要孝亲敬老,而且要把孝亲敬老的这个优良传统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去。
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为孝亲敬老这项活动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