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xx人,我很高兴在这里给你们做演讲。
大家对老人都不陌生,尤其是重阳节临近,我们更要照顾老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老年人,他们年纪都比较大,一生都在努力工作和奉献。
他们是一群弱势群体,需要关怀和保护。我们应该尊重和关心老人,尽可能地帮助他们。
每天上学路上坐公交车的时候,看到老人们,因为没地方坐,所以就忍不住跟着公交车一起摇晃。这个时候要主动让座,扶老人坐下,不要让他们吃亏,因为他们太老了,经不起折腾。
过马路的时候看到爷爷奶奶走路不方便,就要帮爷爷奶奶过马路,不要因为着急或者不好意思就不做了。我们应该做好每一件事,因为我们是祖国的少先队员和未来的接班人。
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帮助老人,用爱给老人温暖。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伸出援手,帮助更多的老人,让他们感到温暖和善良。在这小小的善举中,他们也是善良的。在小规模的邪恶行动中,他们不会这样做。再小的好事,也是好事。不要做小恶,要做小善。永远记住你的使命。
要做一个负责任的小学生,做一个有爱心的小学生,就要继承传统优秀文化知识,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关爱老人不是纸上谈兵,而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现,通过我们的双手来传递温暖。
看到老人就问候他们,经常和他们聊天,缓解他们的孤独,用我们的心照亮他们的心,给他们带来新的气息。照顾好身边的每一位老人,不管我们的关系有多亲密,多疏远,都要照顾好他们。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在重阳节实现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