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我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重视人伦道德、讲究家庭和睦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与亲和力的具体体现。中国古代就有“卧冰求鲤”、“亲尝汤药”等24孝的故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成为做人的一个准则。
因为老年人,是对我们这个社会作出过贡献的人今天,他们年纪大了,没有劳动能力了,全社会就应该关心他们,有能力的人就应该照顾他们,让他们幸福地度过晚年。我们要学会关心身边的老人有好吃的,先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乘坐公共汽车时,主动给老年人让座位等等。
毛主席说:“一个人做一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句话来衡量和要求自己多为老人做好事做善事
为老人擦玻璃、收拾房间、陪老人聊天学、为爷爷奶奶扫地、洒水、浇花、整理内务,忙得热火朝天,净化了环境、这次活动不但给老人们带来了水果等慰问品,学生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唱歌、跳舞以及教爷爷奶奶讲英语,逗得老人们满脸乐开了花。
敬老爱老的美德是黑夜里的一盏灯;是寒冬里的一把火;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是久旱时的一场甘霖。
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做到敬老,爱老,助老。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让我们在新世纪高举敬老爱老的旗帜,,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让世界处处阳光灿烂,爱心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