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安全是什么意思指不受威胁,没有危险、危害、损失。校园安全是我们学校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也关系到我们的老师能否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因此,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需时刻牢记。
我们要注意校内安全:在课间文明游戏,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奔跑,不嬉戏,不在楼梯口玩耍;上体育课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运动时要遵照老师的要求,不剧烈碰撞,不违规运动,;不乱动教室内的电源插座,不要用湿布擦电器开关,信息课上要按规定程序操作电脑。
我们要注意交通安全:现在的交通发展比较快,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非常多,我们更有必要提醒同学们在上放学途中注意交通安全:不在马路上踢球;不在马路中间行走,要走人行道;过马路不得翻越栏杆和隔离栏,注意来往车辆;在十字路口,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拦截撞打车辆;乘车时不向窗外招手探头、乘车须抓紧扶手、车上拥挤时注意锐利物品、车停稳后再下车。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高高兴兴,祝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家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