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代表五(3)班演讲的题目是“提升文明素质,争做文明小学生”。
为提升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进程。我们小学生作为行动的小主体,要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学生,为早日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建设魅力、绿色的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而我们小学生的需要做的,就是争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努力让校园变得更加美好。为此,我向全校的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从小事做起,同铸美好心灵。让我们的一言一行展示我们的美好心灵。做到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树立诚信之心,自觉践行诚实守信;永怀孝敬之心,自觉践行尊老爱幼;增强责任之心,自觉践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
二、从自我做起,共建美好校园。让身边的一草一木都展示出我们校园的优美环境。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树文明形象、做文明
使者;要保护公共环境,维护公共秩序,做到“三管九不”,即管好自己的手,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管好自己的嘴,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喧哗;管好自己的腿,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让文明成为校园最美丽的风景线。
三、从现在做起,共创爱心校园。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主动帮助他人,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校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良好局面,使志愿服务成为校园的爱心“名片”。 学生素质高一分,校园形象美十分。亲爱的同学们,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校园离文明更近一步;你的每一份责任,都会激起更多人文明意识的增强。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提高自身道德素质做起,用行动践行文明、捍卫文明、筑造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