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种美,令人惊艳,令人回味,令人追求,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夺目;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古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它——深藏不露;有一种美,给生活带来激情,给生命带来温馨,这种美就是文明之美。
我们成长发展的现实,需要呼唤文明的回归、重建和发展,因为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也依然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
当我们骂人的时候,是否想过,我们骂走的,其实是自己的尊严和信念。当我们打人的时候,是否想过,我们打走的,其实是自己的善良和人性。
当我们吐痰的时候,是否想过,我们吐走的,其实是自己的清洁和风度。文明是由细节构成的,当我们忽略细节的时候,岂不知做人的财富已在不经意间与我们擦肩而过。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他会远离污言秽语,把礼貌用语挂在嘴边,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文明的学生,一定是遵守纪律的人。他会将自己的物品摆放整齐,会自觉排队就餐,不会大声喧哗影响别人的学习,不会会违反学校的规章制度。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懂得关爱,关爱身边的同学,关爱自己的朋友,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其实,我们身边依然还盛开着文明之花。只是大家都没有注意,而我却在无意中发现了他。文明之开在诚信中。诚信是奠基石,是文明之美的结晶。诚信好比一枝玫瑰,在花园中她最美,美得妍艳欲滴,美得热人心潮。百花丛中她最美,美的无瑕、美的高尚。有了诚信,文明之美足以体现!愿你拥有诚信之花,送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人间多一缕馨香。
文明之美在于平凡的生活,文明之美绝不容忍名利所缚,只有淡泊名利才可称之为文明之美。苍鹰是为了搏击长空而在天空自由翱翔,而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羽翼,因此无限的天空赐予了他自由快乐的空间;风帆只为乘风破浪而在海中搏击风雨,而不是为了夸耀自己的樯桅。因此浩瀚的大海给予了他豪壮宽阔的乐园。其实,你也一样,只要你用一颗平凡的心去对待,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星群,属于自己的文明。“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满怀憧憬,我们充满激情,我们追求成长和长大,在这个过程中,让我们亲近文明,表现文明,实践文明,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
在这里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