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如何提升自己的素质”。
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责任,每天在学校里的生活也成为一种习惯。很多人凭借着努力,在平时的学习或考试中有着突出的表现。但却有一部分同学在学习过程中,学到了知识,却却忘记了作为学生该有的素质。
比如,在去教室的路上,会有极少数同学会把手中的垃圾扔在路上。虽然这类现象很少,但却像白板上的黑点很小但却特别显眼。
再比如,有的同学会在休息时间、自习时间大声喧哗打闹,晚上睡觉时不顾别人而交谈到很晚,在座位与垃圾桶之间画抛物线等等。这些都是不文明的行为,体现了素质的欠缺。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总是凭借自己的才华与素质取得成功。
原一平,日本保险业销售第一人。在生活穷困潦倒,居无定所的情况下,凭借自己的良好的道德素养,以及自己的才华,最终取得了成功。再比如,著名科学家朱华,在一次与其他科学联合发表的科学声明中,名字被打错了,对于一个很有社会声望的人来说,这确定让人心生怨气。但朱华却淡然处之,高尚的节操赢得了更多的赞誉。所以,只有人做好了,事业才能成功。在提升能力的同时,提升素质,才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比别人更加顺畅。
其实,提升个人素质并非一件难事,就像学习,只要找对方法,坚持住,你就会是佼佼者。比如,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遵守社会规则,爱护公物,以平和认真的心态面对事情,保持谦虚宽容的心态,学会与人共处,学着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学会倾听、欣赏、赞美,学会感谢他人。多想自己的不足,少谈论他人的是非,有自己的原则。慢慢地,一种气质便会自然散发出来。这时,你就成了一个真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