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演讲稿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几个醒目的大红字再一次出现在我的面前,这一次我陷入了沉思:既然森林要防火,人人要有责,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为了图自己的一时之快,即使冒着发生火灾的可能,也要不顾一切在于郁郁葱葱的森林里燃一烧鞭炮。我们都知道放一次鞭炮就有0.1%的机会发生火灾,可即使知道也会去做。也许这就是人的本一性一。
电视广告天天在重播防火的广告,可火灾发生频率却日渐增加。据调查,全世界每天发生火灾1万起,其中森林火灾占一半以上。且每发生一起就会使自然环境遭到严重破害。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造成的污染我们不敢想象。
看似不重要的大树,实则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试问:我们新鲜的空气哪儿来?我们用的家具哪儿来?我们不可缺少的纸巾哪儿来?也许你们都知道,这些都是大树的功劳。如果有一天,大树不复存在了,我们该怎么办?所以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开始,事事为树想想。可能它们也会说话,但我们听不见而已。但是它们一定在呻一吟,在哭泣,在埋怨。你们现在的所作所为在它们眼里就是自寻死路。
当你将锋利的锯子锯向大树的时候,其实你也正在锯向你自己,只是你感觉不到痛。当我们锯的树木越来越多是,你们自己身上的伤口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深。终有一天,我们都将自食恶果。
大树的作用多多,它是保护自然环境的卫士,是人类可以生活在地球上的前提。它对于我们的好处我们不可估量。
“昨天下午一点半左右,密云水库南侧的林地发生火灾,火灾迅速蔓延,造成村民家数头猪被烧死,村内停电,3人死亡,1人受伤,过火面积约0.8公顷”新闻如火如荼的报道,各个网站布满了图片,小小的火苗,燃起了熊熊大火,染红的半边天。我在想:火灾地点是森林,旁边是水库,怎么还会造成如此严重的灾害。连偌大的水库都拯救不了,可见不起眼的火有多大威力
警示牌到处都是,可是人们不遵守,有什么办法呢?即使看见了,也假装没有看到。火灾不是自然灾害,我们可以预防,甚至阻止。只要你在做伤害大树的事情时,想一想我坏境是现状,思考一下,反省一下,也许你不但会停止对大树的伤害,甚至去阻止他人,让他人也得到感悟。那么我们周围的环境将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质量也会提高。
保护树木,不仅仅是为了自然坏境,更是为了我们以后生活的保障。
请别让那些年,烧毁的树林“死不足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