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们演讲的题目是《预防火灾人人有责》
同学们,听着尖利刺耳的警笛声,请你们大声的告诉我!这是什么警笛?(齐说火警)(你们回答的很正确)再请大家回答一个问题:是因为发生了什么灾难才鸣响的警笛?(齐说火灾)是的,当我们听到这样的声音,我们的眼前是否出现了浓烟滚滚,熊熊燃烧的烈火,风助火势,火借风威。熊熊烈焰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如果这场大火发生在我们的家里,我们失去的会是什么?如果这场大火发生在校园,我们失去的又会是什么?如果这场大火发生在森林,我们失去的仅仅是森林吗?(齐说)不!绝不是!是的,我们失去的不仅仅是森林,也许我们会失去宝贵的生命!也许我们会失去亲人的生命!!也许我们会失去生活的家园!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据统计。我国火灾年平均损失近200亿元,并有2300多民众伤亡。就在今年4月12日,离我们很近的秦皇岛抚宁县发生森林大火。4月16日山东发生三起森林火灾。直接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同学们,面对着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
亲爱的同学们,水火虽然无情,但是重在防范,为了我们的生命财产,为了我们的幸福安康,就让警笛长鸣在我们的心中,牢记预防火灾,人人有责!
谢谢大家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