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八年级二班的刘伟毅,在这个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我很高兴能够在国旗下和大家一起分享森林防火这方面的话题。火警119是公众皆知的号码,巧合的是全国森林防火日是每年的11月9日。11月9日意味着夏天已悄悄的溜走,树叶又悄悄的披上了金黄的外衣。秋天是美丽收获的季节,令人充满向往,然而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却少不了防火的话题。火灾是森林最大的敌人,亦是森林被破坏的主要原因。每年都有数不胜数的森林在熊熊烈焰中消失了。森林大火是破坏性极大,救助极为困难的一种自然灾害。据统计平均每年就会发生7500多起的森林火灾,而森林的破坏会造成大量的动物死亡,引起土地流失。在这个地球上,陆地仅仅占了百分之二十九,而森林仅仅只占了陆地的三分之一。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又有多少的森林资源给我们挥霍呢?
在这里,我不得不给同学们做一个提醒:
1在假节日或双休日严禁同学们在没有大人的陪护下相邀结伴去森林处游玩,更不容许在森林处使用明火。
2当我们看到有大人在森林中吸烟时,我们应当立即站出来,制止大人的吸烟行为,耐心和他们宣传森林防火相关常识及火灾的危害。
3.我们同学更不应该在上下学的路上用明火点燃路边及田梗处的秸秆枯草,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燃。
3倘若我们碰上了火灾,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保持一个冷静的心理,不要逞一时之勇,上前扑火,虽然这份心意是好的,但身为未成年人的我们却没有那个能力,一个不小心甚至会造成安全事故。发现火灾的我们应当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大声呼救身边的大人寻求帮助。并立刻离开火灾现场。
同学们,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才刚刚体会到生命的多姿多彩。预防森林火灾是为了创造出一个美好家园,更是为了我们的宝贵生命,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开始积累,创造出一个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