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俗话说,“水火无情”。在所有的自然灾害中,火灾是最频繁发生的。一颗小小的火星,就能毁灭大自然的宝贵资源,把人类创造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化为灰烬,无情地夺走人类最宝贵的生命。
为了让全校师生对消防逃生常识有更深入的了解,让每一位师生都能树立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我们学校将在“119消防宣传日”举行一次大型消防演习。老师让我们每个人带一条毛巾,那时我们需要这条毛巾。
下午一上第二节课,我们就先听了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了一些火灾发生时的常识,比如打119,喊救命等等,紧接着就是消防逃生演习。校园里电铃响了。听到铃声,老师指示我们赶紧离开教室,教我们用毛巾捂住鼻子,排队有序下楼。一边听,我一边赶紧掏出毛巾轻轻捂住鼻子,然后弯下腰跟着同学去操场。激烈的逃生刚刚结束,紧接着是消防演习。
校长大声宣布:“消防演习现在开始!”话音刚落,操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火叔们点燃了火。火好大。在这种急用的情况下,所有的消防大叔都不慌不忙的拿着灭火器,先掏出钥匙,然后把火孔对准燃点,再按下开关,才看到粉在飞。我没有时间去看火已经熄灭了。大叔们动作好快!后来五六年级的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也尝试了这个练习,练习以笑声结束。在演习中,我学会了如何安全逃生和灭火。我也深深的明白,凡事都要淡定,不要慌张,真的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