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演讲稿
又是清明时节,路人纷纷,忙着去祭奠逝去的亲人。青山远黛,青松翠柏,看着桓仁县的父老乡亲捧着一束束鲜花去文明祭奠,我的心不禁感动起来。
覆盖在大地上郁郁葱葱的一片片森林,是自然界拥有的一笔巨大而珍贵的“绿色财富”,净化空气,防风固土,在人类发展的历史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森林是空气的净化物,享有“地球之肺”的美称。它能大量吸收二氧化碳和有害气体,不断制造人类和其他生物所需要的氧气;它能滋养水源,在自然循环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青山常在,碧水长流”;森林是氧气制造厂。是粉尘过滤器。是天然蓄水库,是天然空调……森林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好处。看吧,森林对我们人类的贡献是多么无私!正因如此,我们的祖祖辈辈、子子孙孙才能在他们的呵护下生息繁衍。因此我们要保护森林。要爱护森林,不让它遭受任何破坏。
我生活在农村,就在森林的脚下。我知道森林和人们的生产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可是也看到了森林却时刻面临着着火的威胁!邻家王大爷,休整山地烧荒草,一不小心跑火了,幸亏村边干活的人帮着扑灭了;顾大妈给亲人上坟,火已经跑到了林子边缘;小孩子***,一不小心就会烧起来。大家知道火会毁了房屋,但你知道吗,火可以使宝贵的自然资源化为乌有!水火无情,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有一句古训说得好:***者自焚!人们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会给森林带来灭顶之灾。自然界中引发的森林火灾都会给人们带来无尽的伤痛。
保护森林,人人有责;爱护森林,警钟长鸣。一点点星星之火,也有可能会造成人们巨大的损失。森林火灾不仅能烧毁许多树木。破坏森林结构,还会降低森林利用价值。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想说,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并做要防火宣传工作,平时在野外不***,不燃放烟花爆竹等;遇到火灾不要慌张,要学会沉着。冷静的对待。迅速撤离火场,并拨打火警119,让消防人员进行扑救。
大自然是我们的母亲,森林就是生命的源泉,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存的权利,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存的需要。没有大自然,就没有我们人类,为了我们今后的生活,请不要再使绿色植物被烧毁了!森林防火要靠我们大家从自我做起,人热树起防火意识,重视并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这样,生长在地球上的那一片片葱郁的森林,才会为我们更好地服务,给我们送去更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