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时期提出“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作为新时期的小学生,我们应该从小重诚信,讲诚信。
诚信就是诚实守信,是人类的美德,无论哪个国家它都是最受重视,最值得珍视的品德。诚信是一粒种子,只要辛勤耕耘,就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诚信是一股清泉,只要奔流不息,就能滋润干渴的心田。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广阔的天地;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精彩的世界;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有这样一位名人说过“我在小学校园里学到了人生最重要的知识,学会了借东西一定要还,学会把自己拥有的分享给别人,学会了真诚以待,学会诚信。”可见,诚信在我们人生成长的过程中起到多么大的作用!
其实讲诚信并进不难,从一点一滴做起就行。例如我们买东西时,别人多找了钱要主动还给别人,自己捡到了钱物,要主动交给失主或老师。考试考得不好时,要实事求是地告诉家长,不能弄虚作假;做错了事,大胆承认,真诚道歉,尽快采取行动弥补,吸取教训避免再犯;答应别人的事要办到等。
同学们,你们在日常生活中真的讲诚信了吗?想一想当你离开座位后,自觉地把椅子贴着课桌放回原处了吗?当老师上课时能做到不插嘴吗?当看完书以后,能归还原处吗?当答应别人的事,你努力做到了吗?当你犯错误时,你能诚实地说出实情吗?这些看起来是一件件小事,但诚信就在这点点滴滴中。
养成诚信好品质,需要从小事做起,更需要坚持去做。只要同学们能以诚为本,以信为根,坚持时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从小养成一种做任何事认真踏实,对任何人以诚相待的态度,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培养良好的品德,那你就会成为一个具备诚信好品质的人。
诚信是一朵馨香的花朵,让他人快乐,使自己陶醉;诚信是一首古老的诗歌,让他人品味,使自己高尚。
同学们,我们要用行动来做到诚实守信,让诚实守信成为我们的习惯吧!只要人人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社会。愿每一位同学都载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愿我们因诚信多了友谊,因诚信走得踏踏实实,成为一个高尚的诚信人!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