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
本周五,我们1——6年级将要进行20xx学年第一学期期中考试,今天利用班会课时间做期中考试动员。不管什么考试,都是对我们学习情况的检测,学习成果的总结,同时也是比较,是竞争,是较量,更是机会。同学们要努力考出水平,考出成绩,在班级、年级比较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在竞争中进步成长,在总结反思中进一步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争取在期中考试中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送给大家三句话:
第一句:态度决定一切。学习也是这样,当您把学习当作自己成长发展的需要时,才能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当您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负担时,学习就是一种痛苦。谁愿在一片郁闷和痛苦中学习呢?所以说,我们首先要调整心态,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并善于在学习的过程中体验获取知识的快乐,体验克服困难的快乐,体验取得成功的快乐。
第二句:目标是前进的灯塔。一个人没有目标,就象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达到成功的彼岸。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既定目标,瞄准目标奋力攀登,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最终的总体目标,是由一个个切合实际的具体目标逐步递进而实现的。因此,每个阶段性目标的实现都关系到总体目标的实现。在这个历程中,需要不断地将自己行为的结果与阶段性目标相比较。
第三句:勤奋是成长的阶梯。书山有路勤为径,天上不会掉馅饼,要学习真本领没有勤奋的耕耘不行。有句诗这样写到:“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却还在床上”,不勤奋,理想永远是梦想、是幻想。但勤奋并非只是简单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思考。
同学们,我们今后的学习任务还比较重,我们要趁早打好基础,大家知道,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只要付出,总有回报。我们的中考一年比一年进步,实现了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什么?靠的是我们师生有目标、有信心、有毅力的精神状态,靠的是我们师生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思想动力,靠的是我们师生踏踏实实、一丝不苟的学习和工作的作风。同学们,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我坚信,您们的青春会因您们的不懈努力而绚烂,教师和家长会因您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学校会因为您们所取得的成绩而增添光彩,社会和国家会因为有了您们这样的人才而加速进步。
同学们,让我们从容自信,一起加油努力,迎接期中考试吧!最后预祝同学们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