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想大家都和我一样总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去计划一个符合自己心意的完美假期,但期末考试迫在眉睫,我们不得不暂且收住那颗躁动的心,以平稳的心态迎接考试。
现在以是无限期的逼近期末考试的时间,周边的同学们都已经积极备考,就连一些平时较为散漫的同学都在伏案奋笔,夏天炎热的气息中更是夹杂着几分火药味,任何一个人都不甘落后!
虽然期末考试的钟声即将敲响,但建议大家晚上不要过度熬夜,这样不仅会降低自己的学习效率,而且最终也会事倍功半。炎热的天气使得一些同学的心也烦躁起来,这时应更要注重休息,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对于复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按照适合自己的方法有规律的复习一些掌握不牢固的知识点,戒骄戒躁,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另外期末考试不过是对一学期学习成果的总结,对于结果不需太过于在意。况且即使本来不够牢固,只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努力奋斗,想必也会取得不错的效果。所以不管你认为自己有没有学好,都不要放弃。争取为这一个学期的努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那些关于刻苦努力的例子我也不举了,想必站在这里的哪一位同学知道的都不会比我少,最重要的是要付诸于行动。
所以当你学习疲惫的时候,当你极渴望娱乐的时候,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就想象一下美好的假期,也许这能给你提供足够的能量。
让我们自信的迎接期末考试,坚定的相信自己,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和燃烧激情的心,为自己加油!稍有改动,鼓舞人心,演讲一定要有激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