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我是来自一(1)班的杨果怡,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竭尽全力,迎接期中考试》。
我先给大家带来了一个童话故事:一只猎狗和它的主人去打猎,他们发现了一只兔子。于是猎狗就去追赶,可是,猎狗追的气喘吁吁,最后还是无功而返。主人生气地说:“你怎么连一只兔子也追不上?”,猎狗说:“我已经尽力了。”,一只松鼠看到得以逃生的兔子,说:“猎狗那么凶猛,可是,你为什么能逃脱它的追逐呢?”兔子说:“因为我做到了竭尽全力。”同学们,当你们在期中考试时,在交卷铃响前一分钟,还在认真思考,还在沉着地检查试卷时,你就真正的理解了这则小童话的真正寓意。
那我们怎样才能做到竭尽全力呢?
首先,把各科的复习时间,做出合理的安排,科学制定复习计划很重要。不能忙乱而毫无头绪地开始复习。我们要充分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多背一段课文,多温习一遍老师在课上讲的重点……保持一颗“挤时间”的恒心,锲而不舍,才能使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资源!
其次,要有一个良好的习态。没有良好的心态,复习就会陷入一个怪圈,从而使复习效率变得低下;考试的时候,则会出现心里紧张和记忆空白的状况,原来得心应手的题目,也变得无从下手,甚至根本就没法做了。我们要学会沉着冷静地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只有当你的情绪处于最好状态时,你的个人水平才会得到最好的发挥。
同学们,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考试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请记住,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