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五年级学生高正燕,今天很高兴作为一名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时光转瞬即逝,不知不觉半个学期已经过支了,期中虽然结束了,但给我留下了深深思考:学习如建筑高楼大厦,基石是基础,建造是过程,我们不仅要打好基础,还要建设出完美的大楼。我相信辛勤的蜜蜂不会有时间的悲哀,勤奋者也不会让效率落后于时间的步伐,历来的胜者属于勤奋并能持之以恒的人。
体验成功的喜悦固然令人兴奋,经历失败的痛苦也是每个人生活中的必然,但失败的逆境更能让人富有生命力,就像荒原上的一棵小草,经受了暴风的洗礼才能茁壮成长。
同学们,期中考试,它并不是句号,更不是人生的全部无论在这样次考试中成绩如何,我们都要要从蜇时的喜悦或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及时调整自己,为下一次考试早做准备。虽然我这次考试并不理想,但我会从这阴影中走出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寻找失败的原因,为下次考出好成绩而努力学习。同学们,期中考试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我们的共同目标一起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