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全体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六一班的,很高兴作为六年级的代表在此发言!紧张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虽然我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然而这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切帮助过我的人。在这里,我要感谢细心呵护我的父母,感谢淳淳教导我的老师,感谢默默关爱我的同学们,是你们给了我信心和力量,在此除了感谢你们,我更想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学习方法。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是这样做的:
首先就在于一个“勤”字。俗话说:“勤能补拙”。学习中,我勤于思考,喜欢挑战。当遇到学习上的“拦路虎”时,我从不选择放弃,而是迎难而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攻克它。当老师在讲解完给出了标准答案后,我也要仔细揣摩老师的解题思路,与自己的分析进行对比,以达到真正的解决。
其次就在于一个“苦”字。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们要树立吃苦的精神。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追求目标是辛苦的,学习是艰苦的,最终的成功才可能是甜的;既然辛苦是不能改变的,那么为什么不去努力,而去浪费自己的时间,这不是最愚蠢的吗?所以我们要下定决心去吃苦,创造考试的成功。第三在于一个“挤”字。我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现在随着作业量的增大,许多同学埋怨作业太多,根本不可能完成。其实只要你愿意去寻找时间,时间还是充足的。比如中餐后的十分钟、晚饭后的半小时,这些时间虽然很琐碎,但是加起来差不多有一个多小时。我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必须做到“上好每一课、抓紧每一秒、练准每一题、迈实每一步!”
同学们,有一种记忆叫感动,有一种付出叫成功,有一种辉煌叫震撼!希望我们用追求、成功和辉煌感动所有关心我们的人!同学们,努力吧!向心中的目标冲刺,为自己喝彩!成功一定会与我们同行!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向半个学期来辛勤工作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本次期中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期中考试就同学们而言,是对你们学习情况的阶段性总结,是学习态度、学习效果、学习方法的检查、总结,是所学知识的复习、巩固和加深。无论这次成功失败,都不要盲目乐观或灰心丧气。学习生涯中会面临着无数次的考试,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是人生的全部。重要的是,通过每次考试,我们能否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能否在新的起点上不断的完善自我。相信通过这次考试,每个同学的学习态度会进一步端正,对时间会抓的更紧,学习会更加刻苦,班级的学习风气也会更加浓厚。对于期中考试,我们同学要记住两句话,第一句刚才我们老师和同学发言也提出来了:态度决定一切;第二句:细节决定成败。
剩下后面的半个学期,是学习的黄金时间,每个班级、每个同学要加强争先创优意识,掀起冬季学习高潮。在此,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要自信。自信是我们进步的基础。没有人天生愚钝,我们只是努力不够。别人能做到的,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到。
第二要立志。不想考高分、不想进步的学生就不是个好学生。“有志者事竟成”,所以我们学习上要有追求,追求进步。
第三要刻苦。当今的社会是竞争的社会。学校是练兵场,考场就是战场,拿起笔就开始了竞争,鲜红的分数是我们用汗水换来的,我们凭自己的实力竞争,没有实力就要加倍努力。要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集中精力逐一攻克我们所遇到的难题。
第四要讲方法。学习方法多种多样,不同的人也要采取不同的学习方法。每个同学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通过实践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做出计划,及时调整。
第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就目前看来,还有不少同学学习肤浅,不能深入;有些同学学习被动,总是要等老师和家长一再催促才肯动手、动脑;这都是不良习惯。每个同学都要养成抬头做人,低头做事,埋头读书,主动学习的好习惯。
除此之外,学习过程中,我们要彼此帮助,互相提醒,用团结和友谊扩大我们的学习战果,使每个人都在和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同学们,期中总结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每个同学要找准目标、顽强拼搏,奋起直追,以自己的汗水赢得热烈的掌声,以自己的勤奋赢得更多的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