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期中考,你我一起加油!
时间如流水一般,静静地从我们的指尖轻轻的滑过,悄无声息。回首过去,开学初的情形仍然在我们眼前,转瞬之间我们即将迎来本学期的期中考试。
在这里,我要送给大家四句话:
第一句:态度决定一切。
学习是件快乐的事情,当你把学习当作自己成长发展的需要时,才能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当你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负担时,学习就是一种痛苦。谁愿在一片郁闷和痛苦中学习呢?所以,我们首先要调整心态,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
第二句:目标是前进的灯塔。
一个人没有目标,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因此,每个人必须在学习上有自己的目标。目标有大有小,但一定要符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可以盲目的制定目标。然后通过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即便失败了我们也可以总结失败的经验,再接再厉,争取下次更上一层楼!
第三句:勤奋是成长的阶梯。
书山有路勤为径,天上不会掉馅饼,要学习真本领没有勤奋的耕耘不行。不勤奋,理想永远是幻想。但勤奋并非只是简单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思考和反思。 期中考试距今仅有两天之遥,应该说时间已经非常紧廹,而我们的学习任务依然繁重。所以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及时完成每一次作业,扎实弄懂每一道题,那么你的学习才会有明显的效果。同学们要抓紧点滴时间,暂时把与学习无关的事放在一边,聚精会神、孜孜不倦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第四句:以诚信对待考试。
考试还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检测,学习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勤奋才有成果,考试作弊似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严守考纪,诚信做人,老师们期待的是真实的成绩与反馈,需要看到同学们的优秀品质——诚信的绽放,我们进行的每一场考试不仅是一场文化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考试。
同学们,考试也是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请洋溢出你们的青春和活力,拿出你们的智慧和勇气,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
最后,祝每一个同学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