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经验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很高兴能作为六年级学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学校领导和老师表示真挚的感谢。
回顾本学期学习、生活,我取的了不少成绩,也有很多经验和教训。今天借此机会和大家交流一下,希望能给大家有所帮助。
在学习上,我们首先应该要有一个端正的学习态度。明确目标,踏踏实实。
目标是什么?目标就是向往,就是愿望,就是希望,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有了目标才会主动学习,才会为理想打拼。这样不仅能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还能培养自己的耐心。
其次,学习目标需要量化。要将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结合。
比如这个学期我要取的什么样的成绩,要完成哪些事情,这就是一个长期的目标,而这周乃至今天我该完成什么,这就是一个小目标。我们只有实现了一个个小目标后,才能实现大目标。很多同学有明确的目标,但学习不踏实,不严谨,不愿意学硬学,不花时间少学,不动脑筋浅学,考前搞搞突击;有的上课不听或干其它事,认为课后自己多花点时间也照样能学好,这些做法其实是不对的。
再次要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增强学习的自主性 。
我们要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增强学习的自主性。及时、认真、独立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计划的安排自己的课外时间。知识在于积累,学习要坚持不懈。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我之所以能取的比较好的成绩,我认为这与我每门课程考试之前至少复习三遍的习惯有关。 认真复习和提前预习知识,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把学过的知识复习几遍,这样在脑海中加深记忆,对以后的学习就会有很大的帮助,积极预习是学习新知识的关键,预习到位了等到学习的时候,老师一点就通了。
最后现在我想跟大家一起探讨一下班主任王老师经常让我们反思的几个问题:同学们,当你逃学旷课、浪费青春时,你是否读懂了讲桌旁燃烧自己青春之烛老师的慈爱目光;当你大手笔花钱买零食、耍大牌时你是否想起了田地里、工厂中、内父母的慈爱眼神;是否想起了那汗流浃背的面庞,是否想起了父母那双布满老茧的双手;当你因受到老师批评而心里暗骂老师是你是否明白老师那恨铁不成钢的一切希望??我认为:作为一个懂事儿的孩子,一个明事理的小学生,我们一定会懂的的,因为,我们的心中早已有了自己的理想!
同学们,努力吧,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整装待发,为了老师为了父母更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