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三十二年前,我从村上的初二考上了全乡最好的一个初三班,当我满怀喜悦来到镇上读书时,发现这里的老师们不如村里的老师稀罕我了,是因为我的成绩是班上的第48名!就连那个第49名的女生也不正眼看我。
当我即将出离愤怒时,发现他们对我的态度突然好转了,原因是期中考试我进入了三十几名。从此我喜欢上了考试,为了能往前冲几名,我经常盼望考试。渐渐的我才明白:是战士就要敢于战斗,是学生就得渴望考试。
是考试,让社会曾对港中有了失望;还是考试,现在港中重新树立起形象。20 年高考本二达线448人,远远超越了三年的奋斗目标。上周四,XX市教育局督导专家组的那帮“老伙伴们惊呆了”!
现在,港中人又有了新的梦想,又有了创新的举措。40多个社团活跃在校园里,更多的学习小组探究在课堂内外,75%的课堂不再是灌输式,老师们讲的题目有82%是经过精选的,76%的同学认为课后作业是适中的……这些数据说明,我校教学正走向自主、高效,最终将实现持续增长!
学期过去了两个月,本周三开始将进入“期中考试季”。同学们,超越的机会来了!准备好让你的激情释放,我们会努力让它不失望;准备好让你的欢呼嘹亮,我们就要登场!
相信同学们在《考试中》(张含韵):
填空,我脑袋飞速转动; 选择,abc成竹在胸;
判断,勾勾叉各有不同; 问答,我下笔好像有风。
怎样才能这样游刃有余呢?请听下面一个小故事:
一位孝顺的小男孩,想找个工作替父母分忧。有一家商铺想招1个小店员,共有7个小男孩都想在这里碰碰运气。店主说:“我们不如来个小小的比赛,谁最终胜出了,谁就能留下来。我在这里立一根细钢管,在距钢管2米的地方画一条线,你们都站在线外面,然后用小玻璃球投掷钢管,每人10次机会,谁掷准的次数多,谁就胜了” 。结果天黑前谁也没有掷准一次,店主只好决定明天继续比赛。
第二天,只来了3个小男孩。店主说:“恭喜你们,你们已经成功地淘汰了4个竞争对手。现在比赛将在你们3个人中间进行” 。前面两个小男孩很快掷完了,其中一个还掷准了一次钢管。轮到这位有孝心的小男孩了,他一共掷准了7下。店主和另外两个对手十分惊诧。
小男孩讲出了胜出的诀窍:“本来,这比赛靠的是运气,但为了赢得这运气,昨天我一晚上没睡觉,都在练习投掷。我想,如果不做任何练习,10次掷准一次,就算是运气最好的人了。但做过训练后,即使运气最坏,10次中也应该能掷准一次”。运气青睐了有孝心、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