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大家好!
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大家都需要对这次期中考试做一次认真反思。
考试后,大家最为关心的莫过于各门功课的分数了。其实分数只不过是对你这一阶段努力的一个评价,考完后不是盯着它,关键是要弄清失分的原因,及时弥补这一阶段的不足。学习的过程,也就是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成绩不理想的背后,就是问题的暴露,我们需要总结反思,采取措施,加以补救,才能在未来的期末考试、中考中再创造辉煌。
作为考试反思,首先反思的就是平时的学习态度。如果在考试中,记忆性的题目失分过多,那显然就是投入不足,学习态度的问题。如果许多简单的知识应用中,出错较多,运算能力欠缺,即是反映平时训练不够,这也是学习态度有问题。反思自己平时是否自觉地进行学习、复习;是否心存侥幸心理,反思自己是否盲目的学习,是否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混过去就算了;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其实,学习态度是决定成绩好差的前提条件,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的学习态度。
成功一定有方法,失败肯定有原因。吃一堑,长一智。考完后总结反思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找到新的起点,有的同学一次考试失败了就一蹶不振,我想这样做是没有必要的,应该做一个学习的强者,应重新找到自己的起点,一定要坚信没有风雨怎能见彩虹。用一个好心情,用一种平常心投入到下一轮的学习,相信自己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
最后我送给大家一句话:“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