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热爱劳动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二(x)班的,这次能站在这里,做这次的演讲,实属荣幸。我带来的演讲题目是“热爱劳动”。
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我们无论是在大街小巷,还是课本图书,总能找到些相关的文章和知识。可是,既然已经有这么多人来提过了,我为什么还要在特别的做这样的演讲呢?原因无他,别人说过那是别人的事情,他们根据他们的情况给出了他们的理论,而我又结合我们这里的实际说出我的看法。
那么我又有什么看法呢?同学们,大家都看看我们周围的校园吧!想想我们在下课时走过的那些道路,还有我们的教室,我们的卫生区!大家其实也都心知肚明,自从升上了初二之后,我们的教室和卫生区的卫生都面临着非常严重的问题!有些有些问题更是早就存在。而引起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呢?就是我们在每次打扫卫生时的偷懒情况!
我常常在做完自己的卫生打扫后就会在校园里溜达,这个时候,本该可以欣赏到各位同学打扫干净的校园,或者是看到同学们认真打扫的姿态。可是,在最近一段时间我都看到了什么呢?有些同学们将扫把随便的甩了两下就走了,有些劳动委员喊了半天也喊不来,有些甚至直接将垃圾往角落里扫扫了事!
这是什么?这是我们所期待看到的画面吗?不是!绝对不是!我们没有人愿意看到这样的景象。可事实却确确实实的摆在了我们的眼前!!
同学们,现在作为一个初二年级得到学生,我们也是作为初一年级的榜样的存在。要是我们都没有做好,那么学校将来的环境,还会好吗?动动手,动动脚,所有的卫生区分开,也不过是每人只有老师讲台这么大的地方,难道我们作为一个初中生,连这么点能力都没有吗?
劳动,我们早已听腻的词,可是对我们的身体来说,可能还是个新鲜事。有人说我们能过关就行,我们何必劳累?可是我们所做的这些是为了检查吗?我们所打扫的校园,是为了我们能有更好的空间去学习!有人说我们还要学习,初二的课程很忙的!可是,连劳动都不愿意参加的人,就算学习又能勤快到那里去?
劳动不只是一个任务,它是一个责任,使我们所必须肩负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是作为一个连劳动这样小小的责任都扛不起的人,那就算我们走出了校园,又有谁愿意将重要的工作交给我们呢?同学们,劳动的多少不是关键,关键的,是我们愿意去付出劳动,愿意将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