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各位同事:
你们好!
走在春日的长海,站在长海的舞台,我自豪,我是一名护士,我自豪我是长海烧伤护理的一员。我自豪于护士工作的圣洁,和高尚的情操,走近患者总带着真切的微笑,不求回报是工作的初衷也是我们心中的骄傲。
我自豪护士工作平凡却又不可或缺,每天的挑战更拒绝着平庸;我自豪护士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一份女儿、母亲、兼顾朋友的重担;我自豪护士如春天的雨露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如夏天的微风吹走燥热的空气带走患者心灵的创痛;如秋夜的明月照亮患者通往健康的心灵彼岸;如冬日的暖阳蒸发她们的忧伤。
年初一的傍晚,一位上海阿姨年届六旬,离异独自抚养的儿子刚20岁,糖尿病左大腿截肢脑梗后遗症偏瘫,偏偏又遭遇了电热毯着火,38%三度烧伤收治入院。我不知道若是有上天,这位阿姨究竟为何会经历如此多的劫难。被收到烧伤监护室的她,口齿不清,佝偻着营养重度缺乏的身躯,瑟瑟发抖,每回答两个字就欲嚎啕大哭她更像一个大婴儿,无助地任由我们处置,眼里流露的都是信任和期待。我们协助医生清理烧焦的衣服,包扎创面,问她痛不痛,要不要用止痛药,问她冷不冷,要不要加毛毯,问她饿不饿,问她有无别的不舒服…建立静脉通道,快速输液,吸氧,插导尿管,留置胃管,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处理,阿姨的心率血压终于稳定了。她放心地睡着了。看着心电示波仪有节奏地跳动着,看着这个阿姨平稳的呼吸,我感受到的不只是是沉甸甸的信任和肩头的责任这位阿姨前两天刚刚伤愈出院,两个半月的时间,我们的悉心呵护,将命运多舛的阿姨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数不清我们有多少护士自己拿钱帮她买纸买牛奶有人问: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做自己喜欢的事,帮能帮助的人,让宇宙间极其短暂的生命的宽度得到延伸…我想,作为护士,我们付出了,但收获的却更多,我们付出的是专业的技术和传承的关爱,我们收获的是对生命的守护与感悟。
长海,杏林之海,长海,感恩之海,长海,你我安心游弋、乐于奉献的事业之海。
在许多人眼里,护士作为职业,平凡而简单,我却感谢母校的老师帮我选择了当一名护士,让我可以拥有如此丰富的人生。我热爱这份工作,因为生命在疾病面前的脆弱让我更珍惜每一个生命,并将这份敬畏在心中珍藏;而生命在疾病面前的顽强更让我倍感生命的可贵,并化作执着来面对;正是这份职业,让我体验着人间的真情和帮助别人的快乐。
对于这份工作,对于优质护理的开展,我早已有了自己的理解: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做到最优,本身是人类文明进化的需要和标志,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的背后,最后被惠及的不正是曾经致力于改善的我们每一位吗?社会对于医护行业众说纷纭,我相信随着时代的变迁,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个队伍的。我相信——因为这份工作,她改变了我的人生,因为很多人需要我,而我,也需要他们,需要他们的康复和笑容,那就是充实我的生命的最好养料!
面对许多渴求健康的目光,我们用鼓励的眼神传递力量,用有力的双手搀扶他们越过心灵的沼泽,奔向健康;万家团聚的日子我们坚守在病房,花前月下的时节我们在病人身旁,时时把微笑,热情的服务送到他们心坎上;我们全无生物钟的作息规律,夜深人静之时陪伴的是手电筒的微光;当发现病情变化,我们不怕累和脏,分秒必争冲向抢救生命的战场;只因为这就是我们的职责呵――呵护生命、珍惜生命、关爱生命、感悟生命……承载着一份对生命的膜拜和敬畏。
我们用辛勤的劳动,点滴的汗水谱写一阙阙优质护理服务的新章:为生命开辟绿色通道,用热情将生命之光点亮;我们怀着满心的希冀和五彩斑斓的梦想,为了全人类的健康,发誓奏响青春的绝唱!让生命重新焕发光彩,留下永不磨灭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