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各位评委:
大家上午好!
我是号选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在服务窗口闪光》。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赋予了人们太多的选择:你可以选择兢兢业业,也可以选择庸庸碌碌;你可以选择无私奉献,也可以选择自私自利;你可以选择朴实无华,也可以选择花枝招展……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该如何谱写最动听的青春旋律呢?
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人,一群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窗口服务员。我们无愧于选择,我们无愧于青春!
鄂州市房产局服务窗口,作为直接和群众打交道的一线部门,承担着房产登记、房产估价、商品房合同备案、房屋租赁备案、房地产转让、抵押业务受理、司法协助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职能。在“三抓一促”活动中,我们着眼实际,注重实效,贴近百姓,开拓创新,以“当好建设者,共圆鄂州梦”为主题,大力创建一流窗口,一流服务。
青春在这里闪光。这里不再是“楼难上、脸难看、事难办”,老百姓称赞这里是“温馨窗口”、“贴心窗口”、“成事窗口”。
当你来到我们服务窗口,你会情不自禁地赞美这里舒适优美的办事环境。这里设置的咨询台、休闲岛、茶水处,无不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这里设置的自助式办文查询电脑触摸屏、大屏幕自动显示屏,无不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觉到智能化服务的神奇;这里的设置,集办事、休闲、学习、办公四位于一体,使办事群众在舒适、和谐的服务环境中,享受到了酒店式的“贵宾服务”。
当你来到服务窗口,你会情不自禁地感概这里方便快捷的办事效果。这里集房地产交易、银行、税务等业务于一厅,建立一体化流程,一站式服务。只要当事人资料齐备,不出大厅就可以办完全部手续;我们坚持“手续从简、把关从严、时效从快”的原则,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原来办理房地产转让时限是30到60个工作日,现在只要10个工作日;原先需要填写10多分表格,现在只需要填写一份表格。
当你来到服务窗口,你会情不自禁地赞叹这里“不言不能办,只言怎么办”和“事无二趟”的服务理念。微笑是我们的日常表情,你好、请稍等、对不起……是我们的职业语音,递杯茶、点个头、给个手势……是我们的自觉行动。我们的“五心服务”和“四个多一点”行为准则,让群众感受到我们虚心、耐心、细心、爱心和热心带来的和谐,感受到我们多一点微笑、多一点细心、多一点热情和多一点关心带来的温馨。
去年国庆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位张姓女士来到我们窗口,咨询自用房抵押的办理程序,我们得知她所要办理的自用房房产,是70多岁的老父亲的,因老人家行动不便,无法前来,我们就主动到老人家家中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今年七月,值班主任发现一位老太太可能是因为心虚气短,在大厅里脸色苍白,步履艰难,她连忙跑过去,一边将老人扶到椅子上坐下,一边叫我去倒一杯热水,老人喝过水,休息一会后,缓过神来。说她住了20多年的房子还不能办证,我们就耐心地向老人做出解释,并提醒回家后应准备哪些材料,预约三天后上门为其办理。面对如此周到细致的服务,老人激动无比,紧紧拉着值班主任和我的手说:你们比我的儿女都亲切,都孝心。
我们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有的只是细微之中彰显服务的真情。正是我们的热情,如春风细雨般滋润了前来办事群众的心田,我们不仅赢得了群众的赞誉,也赢得了上级的褒奖。我们先后被授予省“青年文明号”、省“三八红旗单位”、市“红旗窗口”等光荣称号。这一项项殊荣,这一块块奖牌,哪一项,哪一块不是我们青春绽放的光彩呢?
扬鞭策马春来时,锦上添花更奋蹄。我们深知,XX年是贯彻的十八大的开局之年,也是"五个鄂州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一定要借“三抓一促”的强劲东风,聚集正能量,激发新活力,竞进提质,创新服务。用新的姿态、新的面貌、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新的措施和新的服务内容,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用我们青春的脊梁支起鄂州和谐房产这座大夏,用我们火热的青春,谱写房产战线最亮丽、最耀眼的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