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家风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庭风气和家训,这对每个人都有着微妙而重要的影响。它就像春雨润物一样,影响着人们。
说到家风,我认为它是家庭成员的一种行为。待人热情开朗,做事执着,不食言,遇到困难不退缩,所有这些都可以看作是一种家风。一个家庭的繁荣不是取决于一时的财富,也不是取决于财产的多少,而是取决于家庭的好坏,一个好的家庭应该知道努力工作是人生的首要目标。
好家风可以使一个孩子能够成长得很好,而我就生活在这样一个好家庭中。
在家里父母难免会因为一些小事争吵,但他们从不互相责备,责骂,在我面前表现出的是他们理性的一面。
在家里,妈妈会经常唠叨:在学校里如何尊重老师和同学,更会说到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话会不时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与其说是生养我的母亲,倒不如说她是我生命中第一位良师益友。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训,我的家庭也不例外。我的家庭座右铭是:尊敬老师、长辈、同学和所有残障人士;勤俭节约,知道如何持家;远亲不如近邻。这些家训,自古以来就存在于每个人的心里,但真正做到的却寥寥无几。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把它们作为家庭的家训,是为了让下一代记住5000年灿烂的历史和文化,我将努力做到这一点,同时也影响到周围的人,使他们能够做到。
家庭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成功人士都必须有好的家风和家训,而好的好的家风和家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建设,只有接受严格的家风和家训,我们才能少走弯路。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