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劳动节。为了响应上级的号召,学校特意请了一天假。让我们尽我们所能帮助父母。
“起来,小艺,今天是劳动节,你不能在我和妈妈面前偷懒!”一大早,我就被妈妈的“狮子吼公”吓到了。我不得不和心爱的被子说“再见”,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吃完饭,想偷偷溜出去玩,却逃不过妈妈的“挑剔的眼光”和“五指山”。我被妈妈的耳朵弄得心慌。“你这个小丫头,整天只想玩玩。你什么时候知道要做严肃的事情?快给我洗!”“对,我妈!”最后,我屈服于母亲的“傲慢”。
这个碗真的很难洗。很滑,几乎要断了。哎,妈妈洗碗的时候不是用热水和洗洁精吗?原来这两样东西都没用。怪不得好久没洗好了。我小心翼翼的拿来一壶热水,掉了一滴洗洁精。哎,这碗怎么变得这么听话了?让我来控制。不一会儿,所有的盘子都洗好了。
“小艺懂事,会帮妈妈干活。”妈妈温柔地对我说。突然,我看到妈妈的太阳穴上有一些白发。这已经不是我认识的年轻妈妈了。我母亲致力于我的成长,从不期望任何回报,但我做到了.
这个劳动节让我觉得更懂事了。我想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个劳动节让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