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忽然就发现一个事实:我们已经要毕业了,我想在座的各位也有这种感觉,我们可爱的大学生活,就这么过去了。那么这三年来我做了些什么?学到了什么?懂得了什么?于是我就用了几天的时间梳理了一下我的大学生活,也为我的大学生活做个回顾和展望。
遥想三年前,我是怀揣着青春和理想以及对大学生活的向往而来到这个校园的,一脸的稚嫩与懵懂。我终于放下高考的重担,不再背负着分数的压力,第一次开始追逐自己的兴趣、理想,我相信我可以在这片天空自由地翱翔。就这样,带着对大学的期待、好奇以及一点莫名的激动和紧张,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我们现在已经是大三了,该是知天命的一年了,因为过了答辩就要毕业,就要面临找工作,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让我们去浪费。也许有些同学们心里不慌,可能家里面都做好了安排。可是,我们都还年轻,我敢肯定,大家每个人的心里都渴望自己去闯一闯,不管成功还是失败,但至少自己努力过了,努力过,就不会后悔。那么该做都应该去做了,想做的也可以努力去实现。
我姐曾经送我一句英文座右铭:The minute you think of giving up, think of the reason whyyou held on solong。现在我把它送给你们,当然以大家的英文程度或许不用我翻译,但我觉得还是解释一下比较好,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在你想要放弃的那一刻,想想为什么当初坚持走到了这里。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境况看起来是多么令人绝望,绝对不要放弃,想想你当初为了来到这里所做的努力,你还会轻言放弃吗?
零零碎碎的说了这么多,可能有些突兀,但都是自己三年来的积累的一些思考。有些想法正在向着其努力,有些愿望却依旧徘徊着。但我会珍惜每一天,充实,乐观,友爱,自信地生活,我爱生活。
最后说点题外话,我们快毕业了,大家马上要各奔东西,以后我估计见面的机会也不多了。这三年我也没给大家留下什么大的印象,没有像ZD那样轰动全校的表白,没有像DY那样对在台上的老师扔过纸条,没有像LWX那样在晚会上出尽风头,的事迹恐怕就是一周好几张的请假条了吧?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能记得我的名字,能记得软件一班有我这么一个人。
最后想说,205的兄弟们,很高兴和你们度过这三年美妙的时光,我爱你们,在座所有的同学,我也爱你们!与你们共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