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这个烈日炎炎的季节里,我们来到了中这个大家庭,也不可避免地迎来了军训。
说实话,我是第一次军训。小学升初中时,因为种种原因,学校取消了军训。所以对待这次军训我是既紧张、害怕,又充满着好奇与期待。
骄阳似火,过于灿烂的阳光照得我们睁不开眼,汗水顺着脸颊滑到眼里,留到下巴,却没有一个人敢动手擦一擦。偶尔有几个人会趁教官不注意时擦擦弄得自己脸上痒痒的汗水,然后迅速恢复站姿。每个人的腰杆都挺得直直的,目不斜视,用心听着教官的指导。
休息时,我们发现教官是很幽默、搞笑的一个人。很快就和男同学们闹成一团,女生也爱拿他开玩笑。他中等的身高,偏胖的体型,长相倒是和岳云x有些相似,偏偏他还老是自夸长得帅。训练时,和别的教官不同,没有那么严肃,脸上总是带着笑容。
但是,当他给我们做示范时,气质便完全不一样了,军人的飒爽英姿被很好地展现了出来。利落的动作,严肃的神情,认真的眼神,无一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看着教官迈着的坚定步伐不由地想起之前在阶梯教室时主任对我们这些高一新生说的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是为了培养了我们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作风,铸就我们不畏艰难、刻苦努力的钢铁意志。
军训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意志的考验,它让我们体验了一次当兵的生活,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生活,怎样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责任,怎样去赢得荣誉。更让我们懂得了军人的不易,学会了军人的坚持,也进一步认识了我们伟大的祖国。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要有军训时的精神,顽强不屈,持之以恒,如同在烈日下踏着正步一般,在学习这条坎坷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以便自己长大以后能够在不同的岗位上,如军人般报效祖国,为祖国争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