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香的“身体构造”是盘旋弯曲的,父亲的后背却是笔直挺立的。要说这没法比较,可我就觉得父亲像蚊香,不知为什么。
初夏来临,蚊子也开始忙了起来。每天晚上回家,够累,常常忘了点蚊香,可父亲忘不了。他说,他担心蚊子会来打扰我,而我小,皮肤容易出现红斑。于是每天上床睡觉前,父亲总忘不了提醒一句:“把蚊香点上。”虽然这话说了很多遍,可我还是没往心里去,于是,不免总会有父亲为我点蚊香的事。说到这儿,脑中又浮现出那天的画面。
天比较热,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闭着眼睛想着白天学校里的事儿,忽然听见父亲说:“这孩子,又没点蚊香,也不怕被蚊子叮着,到时候又该叫痒了。”我没有睁开眼睛,但我感觉得到,父亲又在为我点蚊香了。他划亮了火柴,火柴的光映在我的脸上,我想睁开眼,但我却没有,我不想打扰他。
蚊香点好了,父亲把它送到我的床沿边。临走前,我感觉他注意了我一下,还帮我掩了掩丢在一旁的被子。心中猛的涌起一份感动,我使劲儿忍住眼泪故意翻了个身。
父亲走了,我按亮了电灯,发现了父亲放在床边的花露水。泪水终于一泻而下,我不敢出声,因为我怕父亲担心。低头看看冒着烟的蚊香,心中百感交急,蚊香的烟一缕缕的直冲屋顶。屋里的蚊子灭了,我感觉到安全。父亲的爱一丝丝的透入我的心房,心中的燥热消失了,我感觉到凉爽。父亲和蚊香一样,都在默默奉献,蚊香燃烧后留下的是自己烟灭成灰,给我留下的是舒服,而父亲付出后自己留下的是白发和皱纹,给我留下的是温暖。现在父亲从不在我上床睡觉前提醒我点蚊香,因为在我回家时,父亲已经点好蚊香送到我的床前,从没间断。我就纳闷,父亲的记忆力怎么这么好,从未忘过,然而不久以后,我就有了答案,因为父亲爱我,因为父亲对我的爱从未间断过,也从未忘记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