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像人们失去了方向。读书伴我一天天成长。
上幼儿园的时候听故事、文章是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候。有时是妈妈读哥哥书上的课文、古诗,有时是我高兴地听电脑里放的三国、水浒故事,还有时是我津津有味地看着一些没有文字的画报。读、听故事有时能让我做出不一样的事来,比如早上不想起床,妈妈就会打开电脑,让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把我叫起。
从上幼儿园我就会认字了,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从无字画报读到绘本。开始,我认为有字的书就像一本本巨大的魔鬼,密密的文字会占领你的脑海,但从第二本绘本开始,我便被它吸引住了。我几乎每天在家都要看一会儿,要不就去对门家和对门的小弟弟一块阅读一些故事。有一天我看完了<<我的友情要出租>>,下楼时看到了对门的小弟弟说:“给一元钱,大猩猩我们一起玩吧!”他听完了大怒,我不好意思地给他解释说是我刚看完的书里的。
三年级的时候我开始看小说了,<<三国>>、<<水浒>>这些小时候我爱听大人读的故事,现在我又全拿出来看了。有一天这两本书我读完了,向妈妈要书看。妈妈说你去把柜子里的书拿出来读完。我跑过去一看,<<海底两万里>>、<<八十天环游世界>>和<<爱的教育>>。我拿起来就全神贯注地读起来。
书!一个带你走进另一个世界的机器。从里面绿树成林、有小溪、绿草、红花的画报,到小鸟、小鸡、大猩猩生活的绘本,再走进故宫、长城、圆明园的连载小说。读书一直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