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我学习生涯中,多了很多书,其中让我念念不忘的有《魔钟》、《爱丽丝历险记》、《小兵张嘎》、《渔夫和他的妻子》等。
当我开始懂得怎样舍己为人时,我就不可自拔地喜欢上了《魔钟》里的那个寡妇,他们村里有个预兆倒霉的黑色指针。有一天,黑色指针刚好指到她家时,她把指针指向了别人家,当她知道别人家和她家一样困难时,她毅然把黑色指针指向了自己家。可却让她失去了她的羊。从这个故事中,我渐渐明白,能为别人做件事那么简单,同时,也是那么困难。
十一二岁是一个幻想的年龄,我在书中幻想着拥有马良的快乐,为大家画鸡,为大家画井绳,可我又要和狡猾的地主较量······池田大佐说:“没有思想的人就像没有帆的船。”所以我还在不断地想着,想着······
书,似乎是我的一个至亲至友。郁闷时,她总会和我一块儿唠有趣的笑话,让我忘掉所有的烦恼,开怀大笑;
书,又像一个游乐园,当我无所事事时,它总是带我到处跑跑,在那跳跳;
书,更是一个知心的朋友,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知道这世界是多么的宽广。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我已经越来越离不开书了。那本《爱丽丝历险记》我都读了七八遍了,却还是有时间就读。
因为,它让我想起书中的那个小姑娘,是那么可爱,顽皮,可又让我想起那个坏心的王后,为什么要折磨那些纸牌兵将,在《小兵张嘎》里,我又想起了机智聪明的嘎子,讲义气的胖墩,从小家子气的小皇帝变成不再是游手好闲的游击队员的乐乐,一个热情好容的小姑娘英子······
书,给我带了无穷的快乐,书给我带了无限的乐趣,书更给我带来了智慧和力量,我深深地喜欢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