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寝室文化月”的颁奖大会,并代表获奖的优秀寝室在这发表感言,感谢学校颁这个奖给我们。
远离喧闹的缠绕,走入学习的胜地!接受学风的洗礼,感受爱心的抚慰!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人生,我们要主宰自己的命运,用心思考,用眼发现,用手打造。美好的寝室生活早已眷顾我们太多太多的感动,每个人都没有浮华城市的缩影,有的是用满腔的热忱,朴实的彰显自己的本色。搞好寝室卫生,送自己一份洁净,让灵魂和身心得到洗礼;提高综合素质,给自己一份责任,让生活和人生得到修养。天地间有一种东西叫雪花,从天而降,落地而化;人世间有一种东西叫友情,自心中诞生,升华中融洽。这就是优秀寝室的内涵。
室友之间要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多交流思想,多沟通感情。 “好话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说话做事要顾及到他人的感受,他人的情绪,不能伤感情,坏和气。“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有长处要相互学习,有短处要相互提醒,有难处要相互关心,有错处要相互帮助。只要“家庭”中的你、我、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我们就可以成为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集体。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一个优秀的寝室离不开寝室成员的团结一心,我们要彼此包容,彼此理解,彼此帮助,互相尊重彼此的成果,营造一个和谐的爱的寝室。宽容大度,虚怀若谷,不能把自己的好恶强加给别人。要允许别人进步,把别人的成功看成是自己的成功,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取长补短,为明天更好的发展做好准备。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有播种真诚,展现真实的自我,为对方捧出一颗真心,对待室友像春天般的温暖,用一颗火热的心去包容一切,这样才会收获别人的真诚。室友既为亲人,也为朋友,始终保持着平等、友爱、团结,相信宿舍的和谐就可能达到完美。
这就是我眼中的“寝室文化”,它不单纯表现为室内的清洁,物品的排放整齐,更重要的是那浓浓的亲情和温暖的家的感觉。或许我们无法掌控他人,但却能把握自己,让青春和梦想一起飞翔;或许我们无法预知以后,但我们可以把握现在,让时间和学习留在身边;或许我们无法事事成功,但我们能时时尽力,让耕耘和拼搏铸造人生。
青春是一面旗帜,也是一个长满栀子花的年代,是欢快的,也是忧伤的,是钢琴上的黑白键,有序的排列着,弹奏我们的青春乐曲,大学就是青春生活的最后一站,做好身边点滴之事,点滴之事乃见人之本性,用真诚经营爱情,用执着追求事业,用善良对待朋友,用平淡对待磨难,用虔诚期盼幸福,用感恩回报人间。当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质,更需要我们自身的素养,工作和学习中需要文明,寝室文化生活更需要文明,寝室是我们的家,文明卫生靠大家。
最后,十分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给我们这次机会。一个寝室的优秀是取决于寝室长和寝室成员的积极配合,我们相信我们所有优秀寝室会再创佳绩,做文明新人,创文明寝室,建和谐校园。 与此同时我们也深知,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之处,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们会不断扬长避短、精益求精,以更好的成绩向学校汇报,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