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的学习,严谨的态度,求实的原则,创新的品质,对!就是这八个大字“勤奋严谨 求实 创新”组成了我们--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的校训!
我们学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于--年3月,是东北首家按新机制、新模式设立的独立学院。学院以校训一直激励着在校师生,培养优良美德,让我们驰骋在青春的大地上,把微笑挂嘴边,准备好迈步,打败所有危险,散发我青春魅力到无限!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如这句名言所说,学院一直秉承着这样的作风,无论是在教学还是在活动中,校领导以身作责,为学生做榜样,使得我们每位学生深切体会着“勤奋”二字的真正含义。有这样一幅图画:在一片葱郁的草地上,有六匹马正在咀嚼着青草,它们个个都长得十分雄健;可又有一匹马却躺在一片没有青草的荒地上睡着觉,瘦得是那么可怜。这幅画给我的感想很多,其中感受最深的就是: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懒惰 ,一定要勤奋。只有勤奋,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否则,像那匹瘦马一样,整天懒惰,那么就永远也不能成为一个骏马良驹。但是,学院中的每个人,我们做到了。
有多少次,天还没有亮,就看到同学们一个个背着书包疾步走向教学楼。有多少次,自习室座无虚席,一位位莘莘学子埋头苦读,为了自己的梦想。有多少次,看着教室的灯光长明,漫漫长夜里有同学们疲惫的身影。是,这就是我们城院的学生,辩论赛中,我们一次次的查找资料;编程大赛中,我们一次次的编译程序;歌手大赛中,我们一次次的练习发声;运动会上,我们一次次的超越自我。
我们相信“水满则溢,月满则亏,自满则败,子矜则愚”,鼓励自己,不想最后流的是泪水,就必须付出更多汗水。是认真负责的领导们一次次的教导,是辛勤工作的老师们一次次的感动,才让我们有了现在,一次次的进步。是校训中的勤奋,促使我们奋发图强。严谨“人之持身之事,常成于慎,而败于纵”方孝孺的话,点明了我们学院的治学态度,就是要严谨处理每件事情,要有严谨的行为,严谨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