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初中的女孩,却很少帮助妈妈做事,自认为自己还小。妈妈整天在家干活,我却毫不关注,妈妈也很少让我帮忙。也许,妈妈是怕我干不好吧;也许,是不愿意吧!可是,每当我看见邻居家的小妹妹在帮父母干活,有时,甚至累的气喘嘘嘘时,我就内心有所颤动。所以,我也在努力改变。因为,我知道了,在家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最基本的。
之后,我就在家洗碗,扫地,拖地,擦窗户等等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时,妈妈累了,我偶尔会递给妈妈一杯热茶,帮妈妈揉揉腿。我自认为这已经很不错了,甚至有些沾沾自喜了。可是,当我看了这样一则故事后,才突然间恍然大悟,我做的这些事多么微不足道啊!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个未成年的小女孩,她出生于一个不完整的家庭,她的父亲不在身边,母亲残疾,她用自己那双勤劳的双手撑起了整个家!换作你,你能做到吗?这,太不可思议了,太令人敬佩了!
从此,我便再也不认为在家做这些事有多么了不起,多么有 成就感了!
我会尽自己的力量争取能够做好每件该做好的事,父母每天都辛苦的工作,我,却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现在想想,这是做子女的行为吗?父母小时候也是做子女的,他们不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撑起了整个家,照顾了自己的爸妈吗?
所以,今天我站在这里竞选最美孝心少年,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来表示我的孝心。我会努力做到以下几点:认真学习,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在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父母分担家务;不与父母对抗,尊重父母的意思。做一个真正当代学生该具备的优秀的孝心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