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范文
节约用水现在已成为地球人最注重的一个行动。因为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影响人民生活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拿今年的湘江来说吧。湘江目前水位已下降至25。02米,创历史新低,人们的供水已受到严重威胁,导致湘江水位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人们不节约用水。
湘江这一个例子难道还不能让那些浪费水资源的人醒悟吗?从现在开始节约用水还来得及。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从每个家庭开始做起,才能真正地节约用水。
每人每天节约一滴水。你可能会说:“一滴水算什么,微不足道。”但是,你想想:全球60亿人都来节约用水,力量有多大!我来给你算笔帐:60亿人就是6000立方米的水。6000立方米的水就是10万人一生的用水,也就是拯救了10万人的生命。6000立方米的水能炼钢90万千克,能发电每小时600万度,生产化肥3000吨,织布1320千米,磨面粉20万袋。“滴水成河”,如果人人节约用水,积累起来就可以派上多大的用处!作文
从家庭做起。每个家庭在平时节约用水,就会产生巨大的力量。
一、涮牙时用口杯接水,3口杯,用水0。6升,三口之家每日2次,每月可节水486升。作文
二、洗衣机采用洗涤──脱水──注水──脱水──方式洗涤,每次用水110升,可节约55升,每月4次,可节水220升。
三、洗浴时间断放水淋浴,搓洗时应及时关水,避免过长时间冲淋。盆浴后的水可用于洗衣、洗车等。
四、洗完菜的水可用来拖地,擦桌子等。
……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别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成为你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