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请问大家,“活”字的偏旁是什么?对了,有水可见人要存“活”就得有水,这就警示我们:当人类的舌头舔不到水时,人类还能存活吗?水,是人的生命之源!春暖花开,雨水唤醒了万物;炎炎夏季,河水灌溉了庄稼;金色秋天,泉水清凉了大地;皑皑冬日,茶水温暖了心田。四季轮回,水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
许多人但存在着这样一个误区: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可以肆意浪费掉。大家会想:只要水龙头一开,晶莹剔透的水就会自动流出来,多么方便啊!我爱用多少就用多少,反正也一直用不完?
目前世界上仍然有10亿的人们无法获取足量而安全的水来维持生存的基本需求,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死于饮用不干净的水。
可是许多人水龙头一开就忘了关,让水白白地流掉,有时洗澡,洗脸,洗衣服也得使用好几桶水。真是可惜,那些为谋求一己私利而不断向江河排放污水的企业,何以心安?是不是真的要等到有一天水坝干涸了,河水断流了,人们没水可以喝了,我们才会感到恐慌,才会意识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可那时一切都为时已晚了!
有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紧接着画面上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同学们,请不要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让我们从现在就行动起来,一起投入到节水的大军中去,一起来保护人类共有的家园——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