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地球上每一个生物都依赖于水,没了水,就会没有这片美丽的世界,所以,我们要珍惜水。
但是,现在有些人在浪费水。有一次,我和同学们在一起打篮球,我看同学们都热的汗流浃背,一个个口干舌燥的,我就骑着车到旁边的小店里买了五瓶矿泉水分给他们,同学们都很谢谢我。过了一伙,我骑车下坡,这是,詹谨诚合了一口水在嘴里,当我离他很近时他猛地一喷,水全溅到了我的车上,我很生气,他不仅在浪费我的钱,还在浪费我们有限的资源,如果我们再这样浪费下去,总有一天人类会消失殆尽,如果他想到这个,他就不会这样浪费水了。
还有些人每天都去洗车,你知道我们的水资源还剩多少吗?据统计,全世界有11亿人目前得不到安全的饮用水,另有24亿人缺乏良好的卫生设施。每年有500万人因此丧生,其中每15秒钟就有1名儿童死亡。
在20世纪,世界上一半的湿地永远消失,而地下水资源因受到污染或者被过度开采而枯竭殆尽。水资源危机正威胁着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和地区。这样算下来,地球上的水已经不到原来的2/3了。
大家看了这些数据,肯定会大吃一斤的,所以,请大家珍惜水资源如果我们再这样浪费下去,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