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范文
水,孕育和维持着地球上的全部生命。如果没有水,人类社会就无法存在。在我国很多地区和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荒。节约用水,保护有限的生命之源,如果不珍惜水资源,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眼泪。节水行动从我作起,永不止步!
看看这一幕幕:一个老农用一根粗粗的绳子把一个七八岁大的孩子滑到深深的井底,为的只是一瓢一瓢舀上两半桶略带泥沙的饮用水。一农户在锅里烧开水的时候,锅的一圈竟然是泛白的碱性沉淀物。这样的水他们已经喝了很多年。再看这一幕:哗哗流水,为的是洗一块毛巾。而这类似的许多行为也常常发生在我们身上。水危及离我们并不遥远,节约用水,保护环境是每一位地球人最基本的义务。
如今,节水已经成为全世界关心的焦点,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每年的3月22日所在的一周,定为“中国水周”,似乎也只有在这时大多数人才会意识到我们的水资源其实是非常有限。因此增强全民节水意识,这种意识不应只是一天,一周,它是持续性发展课题,需要每代人每个人的坚持不懈地努力,人人爱护,节约水,反对浪费水、污染水,大自然才能与我们和谐相处。
节约每一滴水,像爱护眼睛一样,珍惜我们有限的水资源,为我们更美好的未来,请不要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