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大家好!
我是号今天我演讲的题目《节约用水》
春暖花开,雨水唤醒了万物;炎炎夏季,河水灌溉了庄稼;金色丰秋,泉水清凉了大地;皑皑冬日,茶水温暖了心房。四季轮回,水,在我们的生活充当了多么重要的角色啊!
“上善若水”,这是水向我们诠释的修身之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是水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是水向当权者传达的治国之略;水的流动与润泽,更是孕育了华夏文明的辉煌灿烂。但,如果没了水,你能想象到我们,甚至这个地球会怎样吗?
干旱!干旱!自20xx年起,湖南干旱,山西干旱,广东汕头遭遇30年来最严重的旱情,贵州又是多日无雨,小学课本中桂林那最富吸引力的象鼻山也裸露在土地上等新闻无不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我的眼睛湿润着,湿润着……
龟裂的天地上暴露着死鱼的残骸,昔日风光无限的大瀑布已严重瘦身,细小的水流无力地在嶙峋的山涧上呜咽,一群群瘦弱枯黄的孩子拎着小小的水桶跑到几十里外的地方汲取其实并不纯净的水,试问那些为贪图一己之便而不断随手浪费的人们,试问那些为谋求一己之私而不断向江河排放污水的企业,你们何以心安?是不是真的要等到有一天水坝干涸了,河水断流了,人们没有水喝了,我们才会恐慌,才会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呢?可那时已经晚了啊!
醒醒吧!我亲爱的朋友们!水真的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全球真正能供人类直接利用的水只有0。26%、0。26%呀!人们能利用的水真是少之又少!
朋友们,不要等缺水的时候才讲节约用水,不要等污染了才讲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时一个很轻的行动。积羽沉舟、滴水成河,晶莹剔透的水滴滴都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