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知道地球上的水源占地球总面积的71%,而可以直接饮用的水只有2.5%,而87%的水又被封存在冰川中。
水对我们来说是那么的重要,然而有些人却一直在浪费水。有一次我回爷爷家,看见爷爷家的水龙头坏了,一直在滴水。我和妈妈就劝爷爷修理一下。爷爷正在做事,头也不回地说:“没事,漏得不多,不用修。”我着急地说:“一定要修,这样会浪费很多水的!”爷爷不屑地说:“这样一滴一滴的,浪费得了多少呀?”我认真地对爷爷说:“浪费可多啦!像这样一滴一滴的,如果收集起来,一天就浪费了8升水,一个星期就是56升,一个月就是224升,一年就是2688升,10年就是26880升……我们一户这么多,如果100户,1000户……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的数字啊!”爷爷边听边点头:“乖孙子,不错!听你的,爷爷马上修!”
其实节约用水是那么简单,就在我们平时的一个个小小举动中。节约水资源,可以从我们生活中的点滴入手,如洗手水龙头开得小点,洗好马上关紧,不要让它流泪;把洗脸水、洗脚水积存起来冲马桶;淘米水用来洗菜、浇花;清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拖地板等等。
除了节水,我们还要保护好水资源,不往小河里扔垃圾;及时清理河面上的漂浮物等。只有大家齐努力,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