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范文
“有了你,我们的世界才会有美丽的颜色。水是无法替代的宝贝,我们要珍惜它!”这是一篇关于珍惜水源的诗歌,他告诉我们一个重要的问题的答案:珍惜每一滴水。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这一天,人们需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水源。我们来做一个假想:如果我们1秒钟浪费一滴水,那么一天就会浪费掉大约86400滴水!我相信听到这个信息的你应该很震惊!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
如何可以节约用水?在淘米时余下的水可以冲马桶,于是你省下了六升水;淘米水也可以浇花、洗碗,这样你又省下了三升水,除了这些,你还可以在洗手时,关小水龙头,或者在马桶中放半块砖头……总而言之,生活中能节约用水的机会非常多。
为什么我们要节约用水呢?因为地球上只有3%是淡水,而这3%中,还有86%是没有融化的冰川,有的同学可能会问为什么不用大海中无穷无尽的水呢?因为那些水并不是淡水,是不能饮用的,只有经过淡化的海水才可以饮用,这会儿你可能又要问为什么不淡化海水呢?因为淡化海水需要很多人力和财力,目前一吨水大约用5元人民币才能淡化,听着很少,但一个人用一吨水只够用五天!全国可是14亿人口呢!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
现在,人们也采取了许多应对措施和警告。如“搬迁”河流、建设淡化海水站等等。虽然这些方法都不是很见效,但是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真正的解决方法就是人类节约用水,不再随意浪费水资源,地球才不会枯竭。
让我们一起珍惜用水,珍惜水资源,珍惜地球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