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不记得多少个白天,你没有回家,总有那么多的危重病人,让你牵挂,记不记得多少个夜晚,你不能回家,总有那么多的脆弱生命让你放不下。
自从南丁格尔走进了历史,护士的功绩便永远的载入了史册。雄鹰的风采是翱翔在广阔,骏马的风采是奔驰在无垠的草原那护士的风采是什么?
从我的亲身经历中,我才真切地感到我们的工作中是多么的苦和累!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在人们眼中,我们济世救人,是白衣天使是健康的卫士,天使几乎成了我们的代名词,我们的职业是高尚的,但同时我们的职业也是清苦的。工作对我们的要求是苛刻的。白大褂一穿,什么情绪和烦恼都得抛得远远的。在医院消毒水的气味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从血淋淋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中送走了无数个宁静的夜晚;在爱人的期待和孩子的埋怨中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伤痛病人。众所周知我们的工作辛苦,没有固顶的节假日;没有固顶休息时间。工作琐碎,责任重大。有的护士还需要跟麻风患者、精神病患者、传染病患者打交道。我们默默无闻的付出了很多。然而我们却经常遇到委屈和误解。但我们无怨无悔。只要我在这个岗位一天,我将倾尽自己的热情服务一天,直至我慢慢老去。因为我们深知服务对象是一个个需要人帮助和同情、在病痛中苦苦挣扎的病人。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这就是我们,护理工作永远是爱与奉献的演绎。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要在每个瞬间,给需要我们照料的病人送去温暖,用我们涓涓细流般的爱心来抚慰每一颗病痛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