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演讲稿
在班里我是一个成绩平平、毫不起眼的女孩儿。我不是成绩最优秀的学生;也不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不是老师的宠儿——班干部;也不是一个班级里被一个众心拱月的人物。
几个星期前,宋老师突然宣布下个星期要进行班干部选举,我心里想:这种事一向与我无缘,我还是好好学习,争取考一个好成绩吧!我走在路上听见班里的几个同学要去竞选班干部,说:“当上中队长可以成为老师的小助手,更可以有许多机会喂班级服务……”于是,我想:要是我能当上中队长那该有多好啊!不过这个愿望马上被我自己打破了,我能当中队长?还不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因为我自己对自己也没有信心,在被人面前我不敢表现自己;不敢说出自己的想法;甚至连大声说话也会脸红。
没想到第二天宋老师竟然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说:“翟祉程,你有没有想过去竞选中队长?”我真怀疑自己有没有听错了?“老师,我不行的!我推辞到。可是宋老师又说:”没试过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小姑娘要对自己自信一点嘛!老师觉得你还是有这个能力来竞选中队长的,快点回家准备一份演讲稿吧!“我感到受宠若惊,但还是一些不情愿,觉得这个重担为什么要压在我的头上呢?班级里比我优秀的同学多得是,和他们比我真的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可是宋老师那信任的眼神又然让我觉得如果不去,就对不起宋老师对我的支持,心里不知该怎么办。
第二周,我看到那些竞选的同学都十分优秀,心里又打起了退堂鼓。没想到宋老师却轻声叫了我的名字,望着宋老师期待和鼓励的眼神,让我顿时充满了信心,自信地完成了我的演讲,最后我终于选上了中队长。
正是因为宋老师对我的信任,才有了我这次竞选的成功。她对我的鼓励和希望将一直伴随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