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信任》这幅漫画上画了两位中年男子,其中一名是售货员,另一名是顾客。那位顾客买了包香烟,给售货员付了100元的大钞,那位售货员在左望望右看看,脑海中想:他给我的不会是假的吧!
看了这幅漫画,我想大家都回;理解这幅漫画的含义吧!“信任”二字好写,缺难以做到呀!做到对任何人,任何事情都信任谈何容易。但我们需要信任,信任有时可以改变人的一生,有时还可以毁掉一个孩子的天性。信任是每个人都必须要有的。
唐太宗和魏征之间就有很高的信任。魏征说的话肝胆却不中听,多次伤害到唐太宗的颜面,使唐太宗气愤之时,多次要将魏征处死,可冷静下来之后,就会明白魏征是一名忠臣。以至于魏征死后,唐太宗言道:人以铜为镜,我以魏征为镜。可见他们之间需要多么高的信任呀!还有柳宗元和刘禹锡他们之间是出生入死的好朋友。信任在他们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的彩桥。正是如此,刘禹锡死前,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家人托付给了柳宗元。如果没有信任谁敢那样做呢?
不仅名人之间需要信任,我们之间也需要信任。师生之间要建立信任,才可以使师生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员工和企业之间要建立信任,才可以使员工忠实于此企业。父母和孩子之间要建立信任,才可以使家庭更和睦,更幸福。我们现在必须扑捉信任,用信任贯穿自己的言行。但信任应因人而异,对不法分子不需要信任,现在的社会中,有许多人回利用你这点,对你进行欺骗。这就需要我们的慧眼识别了。
让我们一起扑捉这美丽的花蝴蝶吧---信任。去欣赏它那双美丽的翅膀。信任是一股清泉,可以洗涤我们污秽的心灵;信任是一座彩桥,可以架起朋友之间的友谊;信任是一把雨伞,可以遮挡住暴风雨的袭来,拥有信任,生活中学会信任周围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