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多么温暖的一个词汇,如同一束光,照亮了我的心田。
信任,是无尽的黑暗中的一根蜡烛;是寒冷的冬天里的一个热呼呼的暖炉,是炎炎夏日中的一片树荫……
我语文成绩一向很好,可惜我旁边是个学渣,正是因为他是学渣,闹出了一场乌龙事件。
语文老师发试卷了,我的心里仿佛有一只兔子在挠痒,听说这次考卷挺难的,希望我能及格。开始考了,考场里非常安静,除了纸上写字的“唰唰”声音,不一会儿,考卷就做完了,听着旁人在说一大题的一小题是选A还是选C时,我暗暗庆幸妈妈给我买了一套考题,题目有百分之六十撞了,但是,我没想到几天后,老师发了试卷下来,八十九点五分?加油,下次还是得好好复习。
但是,我无意间看到同桌小明的分数也是八十九点五时,我吓了一跳,这时老师对我说:“汤悦,下课后,你来我办公室一趟。”办公室!那可是老师惩罚我们的地方,我犯了错?
下课时,老师问我:“汤悦,你有没有把试卷给你的同桌看?”我一听,我蒙了,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崔老师,我没有。”
崔老师见我哭了,立马用纸巾擦掉我的眼泪说:“你没有给他看就好,老师相信你,好了,别哭了。”这句话,如同一束阳光,照射进了我的心田。
回教室后,很多同学都知道了这件事,但是,并没有人说我,而是给予了我信任,安慰,鼓励。
不久后,真相大白了,原来是同桌在午睡时,偷偷溜到了老师的办公室,拿走了试卷,但因时间匆忙,并没有把考题抄完,所以才没得满分。
虽然,我经历了一场误会,但是我也感受到了信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谢谢你们给予了我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