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面镜,一颗心,一份信任,一场欢聚。
从往日小巷中的欢声笑语,到现代社会中一张张冷漠的面孔,再到现在“共享时代”中的一场场欢聚,现在的社会日新月异,快速发展,但人与人之间仿若出现了一道如薄纱般的隔阂,看不见摸不着,却如影随形。
自从与父母来到城里,身边的一切都发生改变,人与人之间的名利与心机,令我愈发怀念往昔故乡那熟悉的小巷,就连街口卖菜大妈的吆喝声都显得如此朴实动听。于是,我按捺不住心底那份深深的思念与眷恋,又一次与父母来到这里——心中纯朴与信任的象征地。世事变迁,故乡的小巷也悄然发生着变化,房屋不再那么潮湿拥挤,取而代之,人们都住上楼房。这样一来,人们之间的沟通少了,原本亲切的脸庞此时显出些许冷漠。啊,连这里都少了一份信任,那么这份情感让我从何寻起?恰在这时,共享单车,共享篮球,共享雨伞等新生事物的出现,“共享时代”的来临,改变了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共享时代”倡导绿色共享,保护环境,需要人们共同参与。在这个“共享”过程中,不知不觉我与许多陌生人结下互帮互助的情谊。记得有一次外出,时间较为紧张,不知为什么手机app就是无法打开摩拜单车的锁,正当我急得团团转时,旁边一位做房屋中介的哥哥用他的手机帮我打开车,我要把车费付给他,但这位哥哥连连拒绝:“不用不用,一点小事而已。”这件事令我感动,内心重新燃起对陌生人的信任。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互相信任不正是和谐社会的基础吗?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篮球等等共享经济的产物,不也正是拥有者对使用者的信任吗?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使得共享经济成为可能,这种分享精神符合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这种分享使得社会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这种分享同时也考验着人们诚实守信的品德,这种分享更是在引导人们建立一种乐分享、讲信用的社会秩序。我们在享有共享经济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是在享有共享物品拥有者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应像爱护自己的东西一样爱护它们,不辜负他人的信任。
民无信不立。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面对一些急功近利的社会现象,更应继承和发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让信任成为人们心灵沟通的桥梁,让信任把世界装扮得更加美好。人生之幸,莫过于被人信任;人生之憾,莫过于失信于人,让我们开启内心的真诚,用信任创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