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演讲稿
在座的诸位,一定知道,人类社会当中,在维系人与人之间关系上起关键作用的只有两个字——信任。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摆脱它。所以我今天所要讲的就是信任。
信任,之所以被赋以这么大的能力,原因就在于人们的关系上,那么一个人,想要完成一件事,必须借助社会所提供的物质基础。这样,为了得到这些,就需要信任。可以说无处不存在信任,就连各位脚下的地,天花板上的电灯电扇,现在正在使用的课桌椅,同样也存在着信任。但这并不是胡说,假如你不信任造这栋教学楼的人,那么你还能若无其事的安心坐在这里吗?假如你不信任装电灯电扇的人,那么你还能在此随意使用而不怕危险吗?假如你不信任制造课桌椅的厂家,那么你还敢在此放心使用而毫无忧虑?
故此,也许在座的有了疑问:我说了这么多,到底想说明什么呢?其实,我真正要说的,就是如何被人信任。被人信任,说难,是对那些没毅力的人。说简单,是对那些有能力的人。信任基于一个人的底线,就是你能做到什么?即你的底线是什么?譬如,甲乙丙三个同学,甲的性情暴躁,乙的性情温和,丙的个性懦弱。若你是老师,有事找人帮忙,肯定选乙。不为别的,只因乙的性情温和,这是他做事的底线,不会弄砸了。我们也是一样,把握自己的底线,是使他人信任自己的前提。没有底线,就没有信任。然而被人信任是幸福的,被人怀疑是痛苦的。我想,没有人愿意永远活在痛苦里。所以,做一个被人信任的人吧。
如果说,我今日的演讲,能够带给各位一些思考,那么我也不虚此行了。好,我的演讲完了,感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