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是什么?信任是人际关系中最具有魅力的黏合剂;信任犹如栽花,回报你的是姹紫嫣红;信任是一首优美动听的歌,她给你留下的是好心情。你付出了信任,得到的将是彼此的理解、友谊和双倍的欢乐。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我拿着书包去补鞋店。哎呀,怎么这么多人呀?我心里正着急,忽然,我眼前一亮,那儿有空位,我便高高兴兴地走过去。空位对面坐着一位伯伯,他看见我走来,微笑着对我说:“小妹妹,修包啊?”
“是的,书包的链子断了,请您帮我补一下吧!”他接过书包,认真地比了比,挑出一团和我书包颜色相似的线,穿过针孔里,“嗒嗒”,缝纫机的声音有节奏地响了起来趁着他认真修补的时候,我细细地打量起他来:黑黝黝的脸上,长着一双小眼睛,眼睛虽不大,可是很有神,浓浓的眉毛,乌黑的头发,两鬓的发间的黑头发里夹杂着一些白发。他的动作很娴熟,做这一行一定很久了吧。
“好了!”修包伯伯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急忙伸手去口袋里掏钱,呀,钱包没带!一定是刚才出门时忘带了。这可怎么办?我只觉得一股热血往上涌,心“突突”跳得厉害。记得一次因为钱没带,还被一个人骂了一顿。我尴尬极了。
正想着,修包伯伯又说话了:“小妹妹,补好了,你怎么了?”“我钱没没带出来。”我支支吾吾地说。“哦,原来是这样,没事,你先回去拿吧!”说完,他先把书包递给了我。我心里一阵激动,觉得这位修包伯伯的笑容显得那么美丽,仿佛一朵动人的鲜花,绽放在我的眼前。我接过书包往回赶。我一刻不敢耽搁,要把修包钱取来,还给这位伯伯。
今天,修包伯伯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