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因为有了善良,所以它有许多朋友。世界有了善良。所以我们的明天会更好。在二战结束后,小保尔因为是纳粹人的儿子,早早的就没有了父母,而邻居们都不愿意看管他。但尼古拉却不一样,她收留了他。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天晚上都会有人来敲尼古拉家的玻璃,往里扔垃圾,小小的保尔不知道这一切是因为什么?他问尼古拉,而尼古拉也不说。尼古拉走在街上,每个人都用奇异的眼光看着她没有人跟尼古拉说话。这一切只是因为,尼古拉收留的孩子——保尔,是个纳粹人的孩子!有人曾劝过他,让他放弃收留保尔。保尔是个纳粹纳粹人孩子,会受到藐视的。但尼古拉却认为;保尔是无辜的,上一辈人的恩恩怨怨不应该让一个小孩子来承担!
保尔长大点了,他变的孤僻起来,常常一座恶作剧来使自己快乐。他常常骂自己的母亲,母亲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什么,只是已在人在默默地哭!
终于有一天,一个邻居再也看不下去了。气急之下把保尔的身世说了出来。保尔惊呆了,他吃惊,他后悔,他纠结,他……
一个月后,保尔变了。变得开朗,变得大方,变得和以前像两个人一样。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会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他就会与别人一起克服。他做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为他心中的一个信念:一个与我不相干的人可以把我抚养长大。为什么我不可以帮助他人呢?
这就是善良的魅力。善良就如三月的春雨,在岁月的长河中浇灌出生命的花朵。让我们做一个善良的人,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吧,让我们从此开始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