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勇气演讲稿
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勇气。在生活中许多时候需要勇气,就像我现在上台来演讲需要勇气,去冒险也需要勇气,挑战权威更需要勇气。我认为勇气是我们每个人与生具来的,即使是再弱小的生物在遇到外来挑战时也会充满勇气。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做许多事都缺乏勇气。这不代表我们失去了它,只能说我们并未留意开掘过。要挑战经典,推翻前人的错误思想,勇气就是成功的前提,现在大家都知道,太阳,地球都不是宇宙的中心,而这个妇孺皆知的道理在几百年前却一直被人当作为谬论,她之所以能被正式,最重要的是因为有无数位科学家为之努力,他们这种勇气难道不令人敬佩吗?比起他们的所作所为我们还真应该感到惭愧,他们这勇气都不是因后天培养获得的,这种为了真理敢于与权威斗争的勇气我们都有,可是我们却缺乏这勇气,甚至有时上课时连举手都会胆胆怯怯。我想利用今天的演讲告诉大家,我们都是勇敢的,在面对挑战时我们都应相信自己是个强者,充满勇气去迎接挑战。
一个人从小胆小,什么事也不敢做,同学和朋友都嘲笑他,为了让他鼓起勇气,父母让他参军了。可是在军校里他还是一样胆小,老师看不起他,同学们嘲笑他,经常出他的洋相。一次他们在训练扔手雷(真的),一个同学拿了一个仿真的并告诉大家要让他出丑。开始训练了,那个同学“不小心”将仿真的扔到了同学中间,大叫小心,同学们都了解也就跟着演,那个人也很惊慌,大家都想看他出丑,可没想到他扑向的手雷,将它压在身下,同学们震住了,半晌他脸通红,爬了起来。不敢看大家,同学们都给他鼓掌,他的一生改变了。
勇气,不仅在激烈的战争或强大的作品,勇敢的男女。勇气是母亲照顾她生病的孩子在清晨。勇气是父亲谁显示在时间每天在无聊,低薪,死胡同的工作,饲料和穿他的家人。
80年代,一个光辉的名字--张海迪,在神州大地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张海迪的事迹到处传颂,海迪精神到处弘扬。这位三分之二躯体失去知觉而不向命运之神屈服的姑娘轮椅上唱出了高昂激越的生命之歌,被誉为“当代保尔”、“80年代的新雷锋”。张海迪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个全国典型。
张海迪20xx年出生在山东半岛文登县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里。5岁时因患脊血管瘤,胸部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觉,生活不能自理。但是身残志坚的张海迪没有放弃生命更没有放弃生活,他一面以坚强的毅力与决心同病魔作斗争,一面用勤奋的学习和工作延续生命。她不仅自学完了小学、中学全部课程,而且还自学了大学英语专业。后来又坚持学习日语、德语、和世界语,翻译了16万字的外文著作和资料。她刻苦学习潜心钻研了《人体解剖学》、《内科学》、《针灸学》等十几种医学书籍。她用学到医学知识和针灸技术,为周围群众治病达一万多人次。她还学过无线电技术、音乐、绘画和书法等多门类知识与学科,以此做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提到80年代没有一个名字比张海迪更深入人心,她影响了中国几代人。20xx年12月,《人民日报》首次报道了张海迪的事迹。20xx年2月1日,《中国青年报》一版显著刊登张海迪照片和她的长篇自述《是颗流星,就要把光留给人间》,发表社论《让理想的光芒照亮生活之路》。
20xx年3月7日,团中央授予张海迪“优秀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号召大家向。海迪学习、学习她身残志不残,艰苦奋斗的精神。邓小平同志挥毫题词:“学习张海迪,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共产主义新人!”陈云同志题词:“以张海迪为榜样,勤奋学习,热心助人,做八十年代的新雷锋。”
20xx年张海迪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先后翻译了《海边诊所》、《小米勒旅行记》和《丽贝卡在新学校》,创作了《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命的追问》、《轮椅上的梦》等一百多万字的作品。现为山东省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室一级作家。20xx年张海迪通过考试和论文答辩,获吉林大学哲学硕士学位。20xx年参加远南运动会。20xx年入选日本NHK“世界五大杰出残疾人”。20xx年起担任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20xx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勇气,以多种形式出现,不仅从思想和行动的伟大,但在例行的,日常的生活艺术。当你的生活会时,看来,你的世界正处于一个为此,需要勇气和进入下一个步骤。你将惊讶的权力和力量你内。只要收集足够的勇气,带您到这一天。您只需要住一天的时间。您不必为处理您的一切烦恼在同一时间。像苏格兰人说:“麻烦明天必须等到这一天的工作要做。”是的,勇气来自深部的心脏和刷新离开所造成的瘫痪的恐惧。一首歌一个故事,一首诗或朋友可能重新点燃了火花勇气和激励我们采取下一步骤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