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勇气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生活需要勇气》。
生活如果没有了尝试就等于没有自信,只有鼓起勇气,什么事都可以解决,如果你不懂得尝试,就什么都得不到了。
虽然我胆子小,但是那几件事让我鼓起勇气懂得自信。
在一节语文课,我们语文老师曹老师还有声有色的讲述着一篇课文,大家也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课,忽然老师问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一只只小手都举起来,像一片小森林,可单单我没有举手,就像森林里缺少了一颗大树似的,可老师偏偏叫了我的名字,我害羞地满脸通红好似一个大苹果似地微微站起,鼓起勇气,回答了这个问题,这一刻我觉得其实回答问题并没有我想象那么困难。于是我决定,一定要鼓起勇气面对现实,接下来的几个问题我又一一举手回答,还得到了老师的赞扬,这让我心中充满了自信。
四年级的风才展要开始了。才一班开始马上就轮到我们四班演了,我一天比一天心跳跳得快,更何况这个可比回答问题难多了,老师还特意给女生排了个节目—跳舞。我快崩溃了,我的脑子里沉现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会不会跳错舞,会不会在中途摔跤……这些问题都令我烦恼。可是我不可能不演啊。我只能在家里慢慢排舞,到了表演那一天,我更紧张了,紧张地手脚都在发软了,其他同学也不例外,老师还不停地安慰我们,要鼓起勇气,不要被害怕制服,老师说得对,要为自信加油!我鼓起勇气和同学一起到操场上去,然后又从广播里传来一声:“有请四(4)班带来的表演,请各班按次序到操场上来观看。”第一个节目竟然是我们女生表演的舞蹈,我在紧张中带着勇气,自信随着我一起上台去。
在台上我想起一句话:把台下的观众当成浮云。在台上我很好的表现了自己,这次风才展算比较成功,老师又再次表演大家。
从我发生过的小时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记住勇气,勇气带给我们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