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一个心仪却无缘份的朋友;放弃某种投入却无法收获的感情;放弃某种心灵的渴望;放弃某种思想。这时就会生出一种伤感,然而这种伤感并不妨碍自己去重新开始,因为这是一种自然的告别与放弃,它富有超脱精神,因而伤感得美丽!曾经有种感觉,想让它成为永远。才发现它已渐渐消逝了。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拥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铭刻在心的!
其实人生很多时候需要自觉的放弃!
世间有太多的美好的事物。对没有拥有的美好,我们一直在苦苦的向往与追求。其实自己真正所需要的,往往要在经历许多年后才会明白,甚至穷尽一生也不知所终!而对已经拥有的美好,我们又因为常常得而复失的经历,而存在一份忐忑与担心。夕阳易逝的叹息、花开花落的烦恼、人生本是不快乐的!我们也许正在失去,我们也许又在重新获得。我们其实都不可能有绝对的把握。如果刻意去追逐与拥有,就很难走出患得患失的误区。却是因为你而更加眷恋这个世界!我会对这个世界满怀感激,我会默默地走开,却仍然不会失掉对这个世界的爱和感激。感激上天让我与你相遇与你别离,完成上帝所创造的一首诗!生命给了我们无尽的悲哀“也给了我们永远的答案,安然一份放弃”不关红尘世俗的生活如何变迁,更不管握在手中的东西轻重如何,我们虽逃避也勇敢,我们像往常一样向生活的深处走去,我们像往常一样在逐步放弃!有一种感觉总在失眠时,有一种缘分总在梦醒后“有一种目光总在分手时,放弃也是一种美丽;枯萎了也不肯丢;我认为生命中总有一些值得坚持的事,总有一些值得等待的人;让我们懂得珍惜,懂得付出。并因此而快乐幸福,喜欢这样的坚持,我会痛并快乐着,世事变化让我开始学着小心分辨有所坚持和一味坚持的区别。记得有人告诉过我一句话,表示我珍惜。
当全心全意地付出之后、当默默地坚持与等待之后、当应有的宽容与忍耐之后。想挽留的仍然会走:再坚持就是一味坚持,坚持就是以真心换真情。不代表不爱,我们仍然相信爱;仍然爱自己。会不断地追求完善,会对自己的感情和行为负责,才有资格去爱别人。才值得被爱,没有自律地爱自己是危险的。很容易变成自私,可以说平时不敢说的话,做平时不敢做的事。一切就像没有发生过,当苏菲玛索在<心火>里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相信她在跳动的火光中,燃亮了爱的信念,坎坷的爱情是容易惊世骇俗,但那样的爱需要更多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