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想问,二十年后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炎热的天气,乌黑天空,或许我们根本看不到、鸭、鹅。最近一百年,气温比过去五千年之和升的都高。最近一百年,臭氧层在急速破坏,或许二十年后世界上将没有一口新鲜空气。最近一百年,酸雨洒遍全球各地,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可能是我们的眼泪。
境还在急速破坏,人口在剧烈增长,我们的资源在加速减少。如果我们不停止对地球的破坏,二十年后我们将呼吸着漆黑的空气,喝着乌黑水流,吃着黑面膜。
这是危言耸听吗?
或许有人认为这很假,不一定会发生,但是我想告诉你们,这是事实,事实甚至比这还严重:北京沙尘暴我们已经耳熟能详了,但是你们知道吗,许多国家在沉沦,正在被淹没,许多地方已经在呼吸漆黑的空气了,每天我们都可以看到黑乌乌烟囱直通天际,这些都是以后,我们将要面对的,将要呼吸到的空气。
地球是有自动调节环境的功能,可是我们的破坏,已经远远超出她的承受能力,而她还在默默为我们付出。
看到那些把地球当作废物处理场,污水到处撒的情况,我们难道不心寒?
有时我常想,我们的脚下,是否也充满了污水,是否也被先进的科技填进了无数的垃圾,生活废水,人畜排出物,工业垃圾,化学试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