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300字
人人都要保护环境,这是大自然的规律,如果不保护环境,世界就会被污染。
保护环境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而我却没有做好。有一次过新年,我们去顺峰山公园游玩,骑完自行车,我们个个都饿了,我们买了一小包零食来吃,而我,吃完零食,我因为高兴过头了,所以随手就把我吃过的7包零食的包装扔在地上,然后我进去便利店里面看电视,尽管今天的电视剧很好看,过了半个小时,我把以前妈妈跟我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我所有的心思都沉迷在这个电视剧里面。在过了三十分钟,我才想起来,可是,这时候,妈妈生气的走过来说:“你这个臭丫头,难道我以前跟你说的要保护环境,你都忘了吗?”我说:“我不是忘了,我只是顾着看电视。”妈妈说:“看电视重要一些,还是捡垃圾重要一些?”我说:“捡垃圾。”妈妈说:“那你快点捡呀。”
然后,我捡起一小堆垃圾,扔进垃圾桶,我不但向妈妈认错了,我也向顺峰山公园的每一个扫地阿姨认了错。因为,如果每个人都扔一块垃圾在地面,那么就会给清洁阿姨增加负担。如果你看见一块垃圾在地面,那你就弯弯腰,动动手,做一个保护环境的人,那么就会给清洁阿姨减少负担……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一年了,但是,这件事让我学会了,如果世界上都扔一块垃圾在地面,那么整个地球就会变成一片废区,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保护环境,保护地球,世界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