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
自信,就是自己信得过自己,自己看得起自己它,不是孤芳自赏,也不是夜郎自大,更不是得意忘形,毫无根据的自以为是和盲目乐观:而是激励自己奋发进取的一种心里素质,是以高昂的斗志,充沛的干劲迎接生活挑战的一种乐观情绪,是战胜自己,告别自卑,摆脱烦恼的一种灵丹妙药.
在漫漫人生旅途中,我们笑过,哭过,我们成功过,失败过挫折,失败也许曾一点点的慢慢吞噬你的信心,使你胆怯但是,朋友们,失败,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带来了自卑.
在不知不觉中,它消磨软化我们的信念,钝化我们的锐气,使我们畏缩不前于是,我们开始怀疑自己,否定自己,最后自我消沉.
曾经,我多么想实现我心中的理想,但是我退却了因为失败,因为自卑我觉得自己是一只多么渺小的丑小鸭无论我怎样发奋努力,我永远不可能拥有变成白天鹅的那一天!就这样,自卑,它蒙蔽了我的双眼,我看不见前方的阳光大道.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爱因斯坦的传记这个科学巨人,小时候,他被老师们称为弱智但他的母亲却时时鼓励他,使他找回自信.
正是因为这自信,他成功了!他发表了《相对论》,他成为了科学巨人!今天,在我重新找回自信之后,我要向你们真诚的说声:朋友们,自信吧!没有自信,谁也不可能成功!
朋友们,选择自信吧告别自卑的阴影,去创造自己辉煌的人生自信是成功的关键只有拥有自信,才能拥有自我:只有拥有自信,才能走向成功!
自信,是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只有它才能让我们达到理想的彼岸诗仙李白,他发出了“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逢蒿人”的浩叹,他自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斤散尽还复来”:伟大主席毛泽东,他写下“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他骄傲“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他们都成功了,因为他们拥有了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关键有了自信,一对足便能穷尽大漠沙海,让脚下飘起丝绸之路:有了自信,一双手便能雕绘出莫高窟的金碧辉煌,托起“神州号”在宇宙中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