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领导,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外语学院20__级翻译4班的肖达,今天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借助学校评选自强之星的机会,给大家讲讲我的故事。接触摄影以来,特别是纪实摄影,我就一直在尝试着用我的相机去讲述别人身上的故事,两次的平遥国际摄影展之行,加之我自己也在努力的想去成为一个人文纪实摄影师,喜欢去发现人们身上的故事,我自己已经踏上了自己的梦想之路,无论前方是风雨兼程,我都坚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为之而努力,并且相信一定会有收获,现在我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故事,希望能带给大家一些启发。
大学三年,我在地方电视台当过记者,疯狂英语夏令营当过助教,电影剧组当过美术指导和剧照,曾经两次独自一人横穿大半个中国,行程800公里22个小时前往中国山西平遥国际摄影展当过志愿者,结识一大批的国际摄影师朋友。
我想大家一定很好奇我是怎么得到这些机会去参加这么多的活动和社会实践的。
首先讲第一个,大一下学期暑假的麻城电视台实习,这个是和夏令营当助教在一个时间段里发生的。大一的寒假,当时刚进大学,社会经验也不是很丰富,胆子也还比较小,当年的8月份我还出过一次车祸,所以就选择了在家静养。然后早在暑假开始之前我就已经计划好要合理的利用暑假,合理安排两个月相对充足的时间,做些自己喜欢,同时又能开拓自己眼界,增长自己能力的暑期社会实践。很可惜没能加入学院的团委社会实践部的社会实践队,或者组建自己的社会实践团队,但是没关系我自己也可以找找好的项目实践一下。
来到大学已经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我成长了不少,我清楚明白自己要不断的充实自己。虽然说这个社会机会是平等的,但这个公平是相对的,我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