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爱迪生说过,“我们最大的弱点在于放弃。成功的必然之路就是不断的重来一次”。是的,21世纪高速发展的今天,处于社会底层的我们只能矢志不渝的拼搏,方有成功的机会;罗曼·罗兰说过:“生命象一粒种籽,藏在生活的深处,在黑土层和人类胶泥的混合物中,在那里,多少世代都留下他们的残骸。一个伟大的人生,任务就在于把生命从泥土中分离开。这样的生育需要整整一辈子”。是的,在短暂的我们生命快到终点的时候,我们总得有那些辉煌的篇章可以翻;乔万尼奥里说过:“与其苟且偷生,毋宁英勇战死”。是的,我们人活着,得有一个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勇于拼搏,矢志不渝;这样我们的目标,我们的人生才会有意义;
此文主要是写鄙人于一个自行车比赛中得来的感悟以及所处经历;我认为自行车运动,能体现一个人是否拥有强大的毅力。我很喜欢骑行生活,看着路旁慢慢飘过的风景;我喜欢挑战自行车赛事,体验着各种酸,胀,痛,累。
20__年03月17日,“喜码诺”杯喜德盛国际训练基地越野比赛在深圳市喜德盛公司举行;
20__年03月15日,我们整理好行装在贺龙体育馆南大门装车,于19:00左右出发;驴友很多,长沙这边去了300号的人物;大师级人物也很多;车子,装备,身体啥都比我强。
20__年03月16日,早上我们到达了深圳湾,长沙自行车旅游协会安排了我们在海边自由玩耍;我,陈涛,田秀云,水货王强,四个人沿着海边走,一直走到深圳湾大桥;辛晨,申欣鑫是工作人员,带着其他驴友骑着去观海了。第一次看大海的我兴奋不已,梦想已久的海边是什么样子呢?然而,现实跟理想的是差距往往是很大的;海,并不是我理想中的那么蓝;海滩上也并不是有那么多美丽的贝壳可以捡的;面朝大海,并不是都可以春暖花开的;背后的海水浑浊浑浊的,偶尔发出丝丝臭惺味;让我们想泡一泡海水的欲望刹那间烟消云散。其实,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现实往往是那么的残酷,那怕你已经实现了理想,现实跟理想也还是不可能能重叠在一起的。这就是理想;是我们在脑海中人为构建的一副风景。即便,现实和理想差距再大,我们也不应该失去理想失去目标,我也不会放弃拼!;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车轮也要前进;即使江河波涛汹涌,船只也航行。你说对吧?对面就是香港,兴许那边是一个值得我们向往的地方;后来我听别人说,美丽的大海,深蓝色的大海,还要再往南一点。晚上,我特别兴奋,可能是好久没有夜骑了的缘故吧,住在一个宾馆的我们四个人,去爬了附近公园里的一座小山。黑夜里的公园里,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兴许这就是大都市的生活吧,容易迷失自我的大都市。
有人跟我说,其实你没必要坚持跑完,反正结果都一样,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呵呵,一笑而过!即使我没有强壮的体魄,我也不会认熊的;即使我没有高端的装备,我也会继续奔跑的;即使梦想离我很遥远,我也会矢志不渝的追寻;即使我的生命弹指一瞬间,我也会尽力写好辉煌的每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