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爱国——中国人永远的情怀。
了解祖国,才能热爱祖国。近几年来,抗击汶川大地震、应对泥石流自然灾害、成功举办奥运会、世博会……中华民族在应对难事、办好大事中砥砺了民族精神,磨练了民族意志,形成了空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一切让我们青少年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为我们今后迈步向前、不畏艰险、开拓进取积蓄了宝贵的精神动力。
爱国主义情怀是中国人永远的情怀。在知祖国、爱祖国的基础上,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这才是真正的爱国主义。具体到历史的某一瞬间,有林则徐虎门销烟;有张自忠壮烈殉国、有翟志刚太空行走。明天航天英雄翟志刚将来到我们四中做演讲,他的事迹名扬天下,他是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他的训练极为艰苦,他时刻在向生理的极限挑战,在磨练中摔打自己,锤炼自己的勇气和力量,他们这一代航天人用自己的行动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爱国之志。
当前是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要实现祖国的现代化,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祖国的有用人才。正如陶行知所说:“今天多做一分学问,多养一分元气,将来就能为国家多做一分事业,多尽一分责任”。今天我们爱国,是为祖国发展而读书,将来用所学的知识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我们爱国,就是要拿出行动,多参加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绿化环境、低碳生活,积极捐款,抗震救灾,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认真学习、积极实践,让未来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