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的国家从一贫如洗走到今天的富裕充足,经历挫折,经历磨难,也经历了喜悦,走着走着就到今天,很难说是前辈们一手策划的,但肯定是先辈们所期待和向往的,是怀着一个愿望不断努力,所以创造了很多不是奇迹的奇迹,未来仍然会有更多的惊喜带来我们。
四十多年前有位农村的小学教师,给一帮土儿吧唧的孩子上课时,说未来的中国是电气化、工业化、机械化,掌握知识的人才是未来的主人。那时候的小孩完全听不懂是什么意思,其实哪怕是成人们也不会明白。如今你不得不佩服这位成分是地主的教师有远见、有眼光。
对于这个国家,我们认为他的确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未来也许有波折、有低潮,但都不会阻挡祖国车轮前行的步伐。
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人们,你和我,似乎不应该悲观,工作也许辛苦,工资也许少点,但机会总是有的,希望总是有的,为祖国喝彩的同时,请为自己加油!且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