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朋友们,为了天下所有的母亲不再失去儿女,为了天下所有儿女不在失去父母。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珍爱生命,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更有价值,让红绿灯永驻我们心中!
当我们离开母亲的怀抱,摇摇晃晃行走在人生道路上时,我们一直依赖着"安全"这个拐杖。没有它,我们可能会摔得头破血流;没有它,我们可能还来不及经历风风雨雨;没有它,我们更不可能到达人生辉煌的顶峰。谁若忽视安全,谁就将付出惨痛的代价! 前不久,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报道,一个30出头的小伙子在高空作业,因为没有按照规定系上安全带,从而导致高空坠落,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被无情的夺走了。30多岁的他可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啊!他上有老,下有小,他走了,那个家也彻底的垮了。死去的人啊!你可曾知道?当你闭上眼睛离去的时候,你的妻子哭的死去活来;你那白发苍苍的父母老泪纵横,人世间还有什么比白发人送黑发人更让人痛不欲生的呢?还有你年幼的孩子,他在用令人心碎的声音哭喊着,爸爸,您不能走啊!这一切,你若地下有知,
你怎能不为当初在高空中的违章作业而倍感后悔呢? 逝者已往,而留与生者的,该是何等的悲痛与无奈?
这样活生生的教训,难道不足以敲响我们做好"安全"工作的警钟吗?
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听到一次次血的教训,让我们看到一幕幕人间惨剧。但你们想过吗,其实,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我始终坚信,安全重于一切,而我们,是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在生活和工作中,享受安全与健康的保障,是生命的基本需求,就像吃饭穿衣一样,甚至有时比吃饭穿衣更重要。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和谐发展的过程中必须重视安全。安全是一种文明,安全是一种文化,重视安全、尊重生命,是先进文化的体现;而这种文化的形成,要靠我们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
呼唤安全,呼唤文明,单位发展,安全第一。重视安全,以人为本,安全责任,从我做起,我们的单位发展才能更加蓬勃,我们的生命之花才能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