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演讲稿
我们大家都知道,挑战与机遇同在,困惑伴希望孪生, 21 世纪,也是人类面临挑战的时期。特别表现在人与自然关系这一方面。人类过度砍伐森林,盲目开发耕种,大肆破坏植被,造成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任意挖掘自然资源,使地下矿藏日趋耗尽;废水、废物、废气源源不断排放,使自然环境严重恶化。
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遭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干旱等原因而造成的迁移性难民预计到 20xx 年达到 1 亿人。 惨痛的生态教训,已经引起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重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视察申奥城市,生态环境改善就是其中重要的内容。我国先后出台了许多保护环境的政策和法规。我国同时也非常重视保护环境的教育,“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在全国上下开展的轰轰烈烈。
同学们,我们学校始终都在倡导“绿色万里”,其中重要的内容之一就是保护美化我们的校园。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学生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了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情景:操场上、楼梯上、走廊上有纸屑、食品袋。再看草坪,有的同学在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学们,我们是 21 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要有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吐;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万里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