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常言说得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的确是一个值得大家关注的问题。现在人们的生活在不断提高,而保护环境的意识却越来越淡薄。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使原来美丽的小河,碧绿的草地变得为世人所讨厌。我们仿佛听到它们在哭泣着“我们原本是美丽的,现在大家为什么那样厌恶我们呢 ”为此,有关部门也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在马路上放了一只只垃圾桶,可有些人家因为嫌远,觉得麻烦,仍就随手乱扔。而且垃圾也是有毒的,特别是塑料,人们闻久了就会得癌症;一节废电池能让五百平方米的土地寸草不生;在看看我们今天生活的环境中经常发生的洪水,沙尘暴,它们给地球上居住的人们带来多少灾难啊,这都是那些不爱保护环境,随意砍伐树木的人们造成的结果……可见保护环境是多么的重要啊。为此,我建议:
1.从现在做起,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自觉做到不随便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
2.爱护树木,花草,不要随便砍伐,践踏绿色树木和草地。
3.爱花鸟类,保护鸟类,保护动物。
4.节约用水,爱护资源。
同学们,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共同为保护我们的家园出一点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