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书带给我们无限多的知识和快乐。书,不仅能让我们变得有学问,还能带给我们很多人生的启迪。从小到大,我们会经历许多读书受益的事,接下来,我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个书中的故事吧!
记得那是上学期期末考试前的一次测验,虽然我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但还是觉得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一样,惴惴不安。下午,便迎来了最令我紧张的语文考试。我匆忙写完只检查了一会儿,老师就收卷了。不知怎的,我总感觉不是那么地顺利。
回到家,我都爸爸妈妈说应该考得还不错,但是两天后,当得知我的成绩时,我惊讶地目瞪口呆,试卷上的86分,对于平时一向名列前茅的我,是一个多大的打击啊!顿时,我的心好象一下子跌进了十八层地狱。渐渐地,我开始灰心了,对语文学习降低了要求,作业的正确率也没有以前那么高了。
一个多星期后,我在看一本小说时,无意间读到了一句名言“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触动了我,我回想起这几天自己松懈的学习态度,有点后悔了。是啊,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怎么能因为一次的失败就被打倒了呢?阳光总在风雨后啊!我就像拨开云雾见青天一样,一下子明白了过来。我下定决心要调整好心态,好好学语文。我把这句名言“失败乃成功之母”七个大字写在纸上,牢牢地贴在了课桌上,也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从那天起,这句名言时刻激励着我,鞭策着我。没过多久,我的语文成绩果然有了显著提升。
读书受益!我要感谢书,感谢书中的名言,是他们让我变得更加进步。读书有益,书像一片广阔的海洋,能让我在那里遨游,书会让我们受益一生,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