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成就中国梦想》。
用万千激情点燃心中的梦想,用实际行动成就心中的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想像杨利伟叔叔一样成为航天英雄,追梦太空,在天际间翱翔;有人想当老师,和蔼可亲又甘于奉献,辛勤耕耘于三尺讲台;有人梦想当警察,惩治邪恶,英勇无比,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卖火柴小女孩的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是人世间最美的真情;在邓亚萍眼里,梦想就是坚定永不服输的信念,一次又一次的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为祖国母亲争光。
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赞扬的。但只有读书才能获得知识。初中是一个崭新的时代,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必须好好读书,长大后报效国家。为着我们的梦想,国家的未来努力拼搏,奋发向上,那么前方将会是一个充满希望和光明的道路。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好好读书,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梦想沉浸在我们心底,沉浸在书本中,书本是童话世界,有神奇的魔法,书本式世外桃源,有亮丽的风景,书本是人生,蕴含着哲理,我们只有不停地思考,梦想才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读书可以使人增长才干,可以使人开朗,也可以使人实现梦想。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做梦者才杰出。梦想是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对未来的承诺。我别无所长,为由对期许的追求;我别无所倚,唯一对承诺的执着。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读书成就梦想。坚硬优质的钢条,是经过千锤百炼而成的;瑰丽美观的贝壳是经过水冲日晒而得的;我们优异的成绩,也必须在辛勤的读数中接受严峻的考验和长期的锻炼而获的。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在梦想面前永远激情奋斗,斗志昂扬。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踏上我们的复兴路,让我们现在捧起书本,实现我们的梦想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