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节的演讲稿
如果我能创造一个节日,我就会创造——读书节。因为现在每一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想让我们考上清华大学了,复旦大学了,北大……一点也没有了看课外书的时间,所以,我想有个“读书节”。
假如,有这个节的话,图书馆将会对所有人开放,那一天,我不仅会去图书馆,还要去新华出点买书,而且都是我梦寐以求的书,有《夏洛的网》,《终极米谜》,《古堡上的月亮公主》……要买上10多本呢!你肯定会问我,要好多钱吧?告诉你吧!在这一天里,所有的书的价钱都一样,是4元!怎么样?震惊吧!
还有,在这天里还会举行一次又一次的读书大比拼,看誰能进入决赛。还会有一场作文比赛,内容是写你今天读了什么书?内容又是什么……获胜者将会得到2张50元的购书卷,如果没有获奖,也不要灰心,因为只要是参加的人都会有一本精美图书一本。对了,有一场比赛才有趣呢!名字叫“书名接龙”。听到这个名字,你就应该知道这个游戏规则了吧!别看规则简单,但也挺难的哦!因为,“书名接龙”中只准用他那边的书名,不过,他们会把它变得简单的。
如果有这个读书节的话,上学的孩子们就放一天假,和家长一起去去图书馆看书。对了,上班的人也会放一天假。
如果,有这个节日的话,我想把它定在5月2日,因为在劳动节过后,让大家轻轻松松的,悠闲着,看看书,该多好哇!但愿我的愿望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