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有几多追求?人生有几多梦幻?人生又何曾有后悔药。没有经历过伤痛,哪会知道如何少走弯路;没有当过家,又哪会知道油盐贵。现在我们一个个都还是豆蔻年华,没有读懂过包容这个词,又哪会知道这个大千世界的美丽与温暖。
(一)小时候的那些往事
小时,我虽有一个小妹妹,但我也还是家里的“小公主”,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叱咤风云”,从不会谦让妹妹,如果是爸妈给我买的玩具,那么妹妹想要拿到就比登天还要难,并且妹妹有时不小心碰到我,我便会大发雷霆,一发不可收拾,那时候连化干戈为玉帛都不会,就更谈不上什么包容了。
(二)长大后才懂得包容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发现同学们的疏远,时时刻刻提醒着我,我是一个没有知心朋友的孩子,我是一个不会体谅他人的孩子,我曾经有一段时间自卑过,沉沦过,想去改过这个毛病,学会站在他人的角度上去思考问题,可每当别人不小心把颜料弄到我衣服上时,把我心爱的水杯摔碎时,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无论他在怎样道歉,我也不会原谅他,而去“以牙还牙”。
很多次,我哭着跑回去,去问爸爸什么是包容?可爸爸每次都只会语重心长的说:“包容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只有自己亲身领悟过,理解过,才真正的懂得包容。”
直到有一次,我独自一个人走在乡下街上,低着头完全没注意前方,那时的面前突然闪出我的一个同学,我完全没有一点点准备,就在这之后的几秒钟,她果然被我推到了地上,原本我以为她会骂我,于是我手足无措,呆呆地站在了旁边,没有去扶她,却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甚至害怕的把眼睛都给闭上了。
可她却笑嘻嘻的拍了拍身上的灰,面带微笑地对我:“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不用太介意了,反正我也没有什么事。”听了她这一番话,我心里悬起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由衷地笑了笑,我第一次体会到了被她人体谅的滋味,也第一次懂得了包容。现在大家看到的不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我,而是一个即使不小心被别人打到了,也会因他简单的一句“对不起”而去原谅他;即使衣服上被他人不小心弄到了颜料,也会被当作是一种“绣花艺术”而去原谅他……不过现在我也感觉到我的生活更快乐充实了,我的好朋友也越来越多了,我的笑声也总能传到每一个角落,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包容”。
包容,的确是一种良药,它可以使人与人之间更信任,可以使自己更快乐,更充实,可以使自己的心灵更豁达……
我也会努力的去读懂包容,去探索这里面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