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发言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在1949年的10月1日,当烈士的鲜血染成的鲜红的国旗在天安门冉冉升起,新中国从此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亿万华夏儿女为之雀跃。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是啊,作为一个中国人,难道不应该感到自豪吗?
我们不曾忘记,外国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肆意妄为,犯下了不可磨灭的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杀,日军在中国烧杀抢掠。三十五万无辜的南京老百姓们,在短短一周内,成为了疯狂的刺刀下的牺牲品,他们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任凭侵略者在他们身上残暴地发泄着。圆明园,一个当代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就这样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又被一把大火烧毁,付之一炬。那其中凝聚着我们中华儿女多少的心血与智慧啊。那些狰狞的表情,猖狂的笑容,无一不揭示着他们那没有人性的躯壳!
同学们,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让我们深情地呼唤您:“祖国,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