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红色的国旗在风中飘起时,我便不禁想起了我的祖国。
作为一名小学生,爱国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是模糊的。因为我们没有经历过前辈那些风霜雨雪的战争岁月。但是我相信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在老师的教导下,一定会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将来用知识和成绩回报美丽的祖国母亲。我明白,没有和平伟大的祖国母亲,哪有幸福温暖的家啊!
茫茫五千年,祖国母亲经历了太多的沧桑。在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里,涌现过多少英雄志士,他们为了祖国母亲的安危,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
多少年来,祖国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加快了我们向发达靠近的步伐。使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神州七号成功进入太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都令世人瞩目相看。
现在我们作为新时代跨世纪的接班人,更应该时刻准备去承担去建设祖国的大任。让中国永远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