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豪迈。你就是我的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从这句话中,就能感受到中国历史的丰富多彩。
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最为出名的是中国的书法,有行书、草书、楷书、隶书等等;还有许多青史留名的书法家,如书圣王羲之、草圣张旭、画圣吴道子等等,数不胜数。
中国功夫独步世界武林!十八般武器,样样神通!一个少林寺就有七十二门武艺,拳法、掌法、指法、剑法、棍法、内功等,大显神威!
从古至今,伟人倍出。古代有儒家代表人物至圣孔丘、亚圣孟轲;更有一统六国、称霸四方的秦始皇,他结束了诸候分封,建立了中国历第一个统一的国家;唐代诗仙李白,在诗歌上造诣极高,写出的诗歌至今被我们传诵。
建国初期,我国只用了不到十年就完成了“两弹”工程,这是军事科技上的一大飞越!还有“东方红”系列卫星陆续发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上天。近期,嫦娥三号登月,“玉兔”号月球车登陆月球等等。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我国国民生产总值排全球第二,相当于第六至第十的五个发达国家的GDP总和;发起建立亚投行,主导覆盖欧亚大陆海域的一带一路经济计划;最近强势加入SDR(世界货币特别提篮权)……这些,都是我的祖国强大起来的证明!
我的祖国,你有悠久的历史,有层出不穷的伟人,有飞速发展的科技和经济,你已变得强大!东亚病夫将永远成为过去!你已昂首挺胸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祖国啊,你永远在我心中!
我以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让我们奋发图强,为祖国的更加富强而努力学习,将来,祖国为我们自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