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嗯,我猜到了,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这是对祖国亘古不变的爱慕,这是对祖国最美的赞歌!
在我们的心中,祖国永远是最伟大的,不论贫富,不论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我们都深深的爱着我们的祖国。从古至今,有多少中华儿女为祖国献身,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的强盛而努力。民族英雄詹天佑为了让祖国摆脱屈辱,不让外国人笑话,毅然接受了外国著名工程师都不敢轻易尝试的任务;周恩来为了让祖国复兴,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了轰动全球科学界的留学生,他说:“外国人能办到的,人也一定能办到!”;伟大科学家钱学森,放弃了国外的丰厚报酬,历尽千辛万苦摆脱了外国政府的阻挠,远渡重洋回到祖国,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是什么力量促使他们做出这样的选择?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华儿女对祖国永远不变的爱!
在祖国日益发达的今天,香港澳门的回归让我们摆脱了的屈辱史,我们高兴,因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的奥运健儿们在年雅典奥运会中一举夺得32枚金牌,成为世界体育强国,我们欢呼,因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几经辗转申奥成功,我们激动得流泪,因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随着“神五”“神六”的安全降落,祖国的航天事业迈出了巨大的一步,我们自豪,因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祖国的经济飞黄腾达,沉睡的东方雄狮即将被唤醒,古老的东方巨龙即将重现,我们兴奋,激动,赞叹,因为我们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中华!
拥有五千年悠久文化的古国即将被世人关注,就去的黄河,奔涌的长江,宏伟的长城,成了外国人谈论的焦点。这片龙的故土,这片大好河山,受到了全世界人的青睐。身为中华儿女,我们高兴啊!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龙的传人,不改的容颜,深深的烙在了我们身上,更深深的刻在了我们的祖国心里。
听啊!一首《爱我中华》已经唱响:“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这是所有人的心灵之歌!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吧!一边在将来扪心自问时,能够问心无愧的回答:“祖国在我心中,我爱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