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沉睡的巨龙,他就是中国!西湖、洞庭湖是母亲明亮的眼睛;长江、黄河是母亲的血脉;长城化作盔甲保护母亲;危峰兀立的珠穆朗玛峰更是祖国母亲在傲视全球!
让我们回到很久很久以前,李白、王羲之……一个个方块字铁画银钩,一首首唐诗宋词意味深长,中国古代,文明之都,人们自由自在……好景不长,诸多列强眼红中国的书籍、文物、白银等宝贵资源,发起了侵略战争,南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中国,这条沉睡的巨龙,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打击,鲜血染红了鳞片,烈火灼伤了身体,清朝政府签订了诸多条约,把祖国一点点割让给别人。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强大了!20__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神舟七号”成功升天,在太空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还有……中国进步的每一个里程碑,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现在,中国改变了容貌,一座座高楼大厦屹立于此;一个个品牌、产业走向国际;还有孙杨、林丹……为中国夺下一枚又一枚闪亮的金牌!
中国的进步,早已不是物质的进步。中国的文化,已经传遍大江南北,原先小看中国人的外国人民,都开始学习中国的文化了。五千年历史,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让中国越发富强,但是,请大家记住:勿忘国耻!
中国,这条巨龙屹立于世界之林,虽然华丽的外衣遮住了战争的伤痕,但子弹已经深深的扎进了皮肉,利剑也把历史刻进了骨髓!
虽然,我不是诗人,也不是歌手,不能歌咏祖国,但身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将好好学习,用我勤劳的双手,谱写中华更璀璨的篇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