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热烈地爱着我的祖国,爱她的锦绣山川,爱她的海纳百川,更爱她的美丽、富饶、独立、富强。
我一直知道,祖国母亲的安乐幸福都是无数的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他们用自己最可宝贵的生命和难能可贵的坚持精神向我们说明了什么是对祖国最无私的爱,什么是对中华尊严最真诚的捍卫。
回望历史,民族英雄文天祥兵败被俘,敌人无数次劝说他投降,但文天祥一口回绝,斩钉截铁地说:“唯有以死报国,别无所求!”慷慨就义时还写出了名传千古的《正气歌》,至今读到他的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仍然是热血沸腾。再看看近代,二万五千里的红军长征,翻雪山,过草地,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取得胜利最终换来了全国人民大解放。留学在外的钱学森,拒绝了美国优厚的聘任条件的诱惑,为了民族为了国家,和敌人抗争了15年,毅然返回祖国,最终成为人民的科学家。
现如今的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爱国对我们来说好像成了一个过于宏大的话题。让国家变得更发达,让祖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仅凭我们单个人的力量还做不到。但我认为并不是只有为国家做出大贡献才算爱国。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用自己的行动去实实在在地爱国。
我们应该把祖国的每一片土地当成自己的家来爱护她。保护祖国的每一片土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爱护公共物品,就是家国的最好表现;我们节约每一张纸,就是在拯救一片森林;好好学习,考上一流的大学,用知识为自己的祖国、家乡争光,建设美丽的祖国;离开宾馆前自己整理一下房间,以便他人使用,要做一个讲公德的孩子,这同样也是爱国的表现。
爱国不分大小,爱国不分先后。在公车上,在地铁上,爱护公物,以德律已,监督不文明行为,在博物馆,图书馆,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弘扬民族精神……这一点一滴,其实都是爱国的表现。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庄严的国歌萦绕耳畔,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曳。祖国的未来我们建设。
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