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发言稿
大家好!
当我说你们是哪里人的时候,你一定会骄傲而自豪地回答:我是中国人!
没错,中国是一个古老的国家。曾经,她被外国人辱骂成东亚病夫。如今,她的儿女们尽自己的力量打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用自己的鲜血唤醒了昏睡百年的东方巨龙,使东方巨龙再次腾空而起。
在我们的中国,有着许许多多出名的人物,如詹天佑,他的一次惊人的工程,给了藐视中国的外国人一次深有力的回击,为中国争了一回气。
还有钱学森,他,已在国外无忧无虑的他,为了回报祖国,为了回报养育他的祖国,他不惜放弃在国外的优越生活,毅然走向祖国。不论外国人如何阻挠,都永远不能改变他那颗爱国的赤子之心。我想到的还有很多很多……
在他们的心里,有着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也都有着强烈的民族责任感。
我不论在什么时候,不论在什么环境,我总会想到——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在我的心中!我长大以后要尽我自己所有的力量,装点祖国这个万里大园。我们这一代,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花朵,我们要成为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鹰。我们心系祖国,要把祖国修建的更加完美,让祖国像一颗璀灿的明星,永远闪烁在世人的心中!
啊!祖国——母亲,请允许我们一齐深情的呼喊一声:您永远在我的心中,我们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