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我是张乃青,很荣幸站在这里给大家汇报我的学习心得。 首先,我要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优越的教学环境,还要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栽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使我们掌握了许多难以理解的知识。我们能取得优秀的成绩是学校和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学习过程中我有如下体会:要取得好的学习成绩,有两点很重要,那就是努力学习加上正确的学习方法。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兴趣才能产生爱好,爱好它就要去实践它,达到乐在其中,有兴趣才会形成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所以说:兴趣是学习的不竭的动力源泉。
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就会使自己学习感到有序而轻松。良好的学习习惯应是:耳、眼、脑、口、手并用,认真听讲,及时认真完成作业多练习、重视做笔记/勤思考。做学生就要以学习为天职,少做或者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到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语文学习要注重读,写数学学习最重要的是多做题,善于归纳总解,还要举一反三。
英语学习要读写听相结合,没课重点单词一定会默写,积累多了学起来自然就轻松多了。多读课外书听课,是我们接受知识的主要途径。学习方法中最主要的就是上课要积极认真地听讲在课堂上要尽最大可能地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尽可能使自己保持积极的听课状态,对于老师所讲的重点、难点、要认真思考,通过听讲来解决预习时提出的问题。有些同学认为,在上课时转一转头,开会儿小差没关系。其实,也许在你回头或开小差的一刹那间,就有可能错过了一个知识点。如果听课不认真成为一种习惯,长此以往,错过的知识点就会越来越多,以至于会越来越不能理解老师课上讲的新知识,学习成绩就不会有提高了。 复习和作业是检验和巩固所学知识的主要手段,老师讲过的知识下课后要时常复习,活学活用地用在作业上——因为作业所给出的题大都是变着法或以另一种方式来考你书上的知识。只有认真做好作业,才能巩固学到的知识。作业上的错题,我是记在纠错本上,复习的时候看一遍错过的题,考试时会起很大的效果。
杜绝偏科。偏科是学习中的最大禁忌,所以我建议出现偏科情况的同学应该及早把精力投入不大理想的科目当中,或许能”亡羊补牢,为时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