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学习经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
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我的学习经验。
很感谢老师给我一次机会在这里发言。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我们才会有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我知道我们的同学是有愚公般的百折不挠的韧劲,蕴含着惊人潜能。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我们雄心,青出于蓝胜于蓝,这就是我们的豪情。 在这里我想与各位家长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验:
1、克服自己的“懒” 懒”是我们有的同学的缺点,家长们都认为一旦有时间应该不断的去拼命写课外练习,虽然还是有那么些人去很认真地写。但是我并不这样认为这是好的学习方法,我觉得读书不是读死书,我学习的时候还是蛮轻松的,练习可以去写,但要适量,一旦掉入了题海,会把自己弄得很累,但效果不明显,而我喜欢去看一些专门解析知识点的教科书,事半功倍。
2、上课认真听讲。 如果老师维持纪律要花很长的时间,那么老师也只能把重点的拿出来讲,这时只要我们想学好,就要认真地去听并记下来。特别是考试的前一周,老师讲的基本上都是会考的!平时即使不好学,现在全力以赴地学习一周,最少能考出一个中等的成绩。因此,上课认真听讲是很重要的!
3、养成独立学习的好习惯。 英语每天必练、必读,而且一定要读出声来,多读才能有好的语感。对物理的常规题要做出速度来,不妨经常试试一个小时能做出多少题来。数学的计算是难免出错的,刻意地找一些烦琐的计算来锻炼耐心与能力。 习惯于请教老师或与同学切磋,这是提高水平的好方法,但你的问题一定要在三思之后再去问,这样才能解决你真正的问题。另外也可以暂时放一放,一个问题琢磨不透,可学习其它内容,也许过一会儿回过头来就想出来了。这就是“触类旁通”的道理。这样印象才会深刻。 业精于勤,荒于嬉。学业的精深造诣来源于勤奋好学,只有好学者,才能在无边的知识海洋里猎取到真智才学,只有真正勤奋的人才能克服困难,持之以恒,不断开拓知识的领域,武装自己的头脑,成为自己的主宰,让我们勤奋学习,持之以恒,成就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青春写满无悔!
我的演讲完毕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