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学习经验演讲稿
的老师、家长:
大家好!
我是,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验。
在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中,我取得了较大进步,这源于我在学习过程的刻苦与勤奋。记得刚进班时,我的名次并不是那么靠前,但是班主任周老师说的“进班成绩不代表以后的成绩”却给了我极大信心与动力,让我看到了充满光明的未来。于是我开始努力地学习,在挫折中寻找成功的方向。这一次考试,我终于“一雪前耻”,取得了较大进步。“勤不勤奋看英语,聪不聪明看数学”,英语是一门需要深刻理解与记忆的学科。我学好英语的秘诀就是多记单词,多读课文,因为记单词是我们学好英语的基础,而课文是考试中老师们考察的重点。只有将这两点做到完美,才会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再比如说数学,以前我的数学成绩一直不算理想,但是现在却有了明显的进步。一是由于我的努力,二是来源于老师的帮助。数学是一门逻辑性很强的学科,它需要脑筋的飞速转动和敏锐的思维。它常常考验你的耐心与理性,因此,上课时我们需要认真地听老师讲解而不能只是埋头做作业,否则就会“拣了芝麻丢了西瓜”,影响对知识的理解与熟悉程度。
总之,我相信“勤能补拙”,只要你付出汗水与艰辛,就会得到回报。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大家好:
我是龙瑞小学四4班的冯英杰同学,出生在人杰地灵的沙溪沃土上,正是沙溪浓郁 的文化氛围,我们学校优良的校风熏陶了我,让我对学好文化知识充满自信。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科学家。有一次,我如饥似渴地阅读一本课外书,名叫《科学家的故事》。里面介绍了许多关于科学家的事迹,其中,我最敬佩的就是华罗庚教授,他十分热爱学习,而且发明了许多原理。我从小就立志要向他学习。
我觉得学习就是一种享受,只要你明确学习目的,认真学习,用心去钻研,你就可以获得成功。但是你如果不努力,抱着侥幸的心理,想获得好成绩,你只能以失败告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认为学习首先要有学习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学习的动力,才会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这样不仅能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还能培养自己的自信心。其次,上课的四十分钟要认真听讲,开动脑筋,跟着老师的思维去思考。积极回答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节课四十分钟,只有充分利用起来,不浪费每分每秒的宝贵时间,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当然把这四十分钟牢牢把握住,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要通过不懈的努力,逐步培养耐心、恒心、信心。自从我上了小学以来,我的成绩名列前茅。在语数英三科当中,我学得最好的是数学科,要学好数学,关键是课堂上要掌握数学规律,及解题思路,认真计算。其次就是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都是一丝不苟地去完成,以巩固当天所学到的知识。当学习上遇到困难,我从不退缩,我会和同学一起思考,如果实在解决不了就去请教老师,这样不仅能提高思考能力和分析能力,还能培养学习的毅力。深后认真复习和提前预习书本,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把学过的知识复习几遍,这样在脑海中加深记忆,对以后的学习就会有很大的帮助,积极预习是学习新知识的关键,预习到位了等到学习的时候,老师一点就明白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目前虽然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不能骄傲。我还要继续努力,为实现梦想,迎接新的挑战。我相信,终有一天,我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