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开心能够在此与在座各位分享我的学习经验。
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小城镇里,我们开始上学了,开始奋斗,开始一点一点的往上爬,总期望能够攀越到顶峰,骄傲地抬起头应对一切。
在学期期末,我在成绩上取得了较大的提高。那不是不经意之间的事,要的是自信的努力,欢乐的奋斗,那是长期坚持努力的结果,是经过辛苦付出而攒回来的分数。
在座同学们,你们是否在每一次考试的开始前,真正的竭力学习呢?在每一次考试中,自信而不慌地应对考试?在每一次考试的结束后,用心地反思自我并改善学习方法呢?
其实,一切的学习,方法仅有自我寻找,因为没有任何人比你更加地了解你自我。他人的学习方法只供而已。重要的是学习的心态,仅有打心里愿意学习、喜欢学习,才能够简便地学好知识。
学习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人非生而知之,而是学而知之。我们的自然科学知识、社会科学知识以及人生观、世界观、方法论都是从学习中来。整个人类,无论是什么人种,无论信仰什么,无一不是走先求学后就业之路,在学校学习各种知识成为唯一的学习途径,这几乎成为人类生活的定势。
应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应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以资本为最重要生产力的资本家的时代将要过去,以知识为特征的知本家的时代即将到来。中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教育制度的一试定终生,使我们必须在学习单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唯有这样,才有出路,才有未来。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而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学习。
取得优异的成绩,不单单要有积极主动地学习,还需要有一种良好的心态。在上学期末我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更多的是心态已调整好。仅有自信的应对学习、应对考试,才能在考场上发挥我真正的水平,甚至是更高的水平。学会深呼吸,学会忘记那是一场严肃的考试,用一种完美的心态来应对这一切。相信:不可能是不可能的事。
学习方法重在适合自我。同一件衣服穿在不一样人身上有着不一样的效果。同学们,努力吧。在不久后的中考,带给我们的是更大的考验。奋斗吧,对得起自我、对得起父母,也对得起辛勤的教师们!
就算是昙花一现,也好过沉默下去。知了在土里沉睡了5年,也只为了鸣叫那一个短暂的夏天。这个季节,我们彼此约定好,更加努力的奋斗吧。
我的结束。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