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六2中队的班长。很高兴能够再一次站在这里,为大家接下来的学习做一个指引。
在本次期中测试中,我摘下了季军的花环。班级里,也常常被作为比较的人物。在座的各位同学们中,本次期中考试显然有进步的,也有各种原因发挥失常的。面对期末考试,我们要做的就是成绩好的稳定下来,成绩不理想的稳步提升至理想状态。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学习小经验:
语文学科,主要就是重在背。背课文,背注释,自然阅读也不能落下了。所以平时多阅读,读名作,勤思考,对于语文成绩的提高帮助很大,最近几次测验我深感阅读方面的欠缺,成绩一下被拉下来了。
数学学科,要把各种题型掌握透彻,公式也要牢背。现在许多同学,由于最近学习的公式比较多,什么弧长公式、扇形公式的经常会搞在一起,请注意区分。
英语学科,首先是要勤背单词、词组等。毕竟现在六年级,主要的考点就在于单词、语法和固定词组搭配等。在闲暇时间,尽量多多去拓展单词,但是一定是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不要贪多嚼不烂,学了新的忘了旧的,久而久之反倒起了反效果。当然,勤背是对填空题、选择题、选词填空、首字母填空和完形填空有比较大的帮助。你不妨一试,一会可以应万变。
要选择科学的学习方法也是对英语成绩提高的一个途径。比如将新词、语法等,一是在课堂上做好笔记,二是课后要勤于整理。我认为,整理笔记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自己有条件的情况下分门别类,整理到不同的本子上,有时间随便一瞄,立即感悟倍出。
做,与不做,那也就是一个学习态度的问题。小学时,由于没有升学压力,可能少部分同学们对于学习敷衍了事。“学学就行了,考试考上多少都无所谓”“太烦了”这种语句一直流传到了初中。这里我要提醒同学们,要纠正这种学习态度。
首先,对考试成绩不在乎是绝对不正确的。考试成绩,是一把衡量你一段时间之内的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的尺子。若是学得不扎实,那么成绩就会下降;若是情绪不稳,则成绩就会超乎想象。
再者,若是成绩不理想。你一是不能无所谓,二是不能气馁。而
是要将失败作为一次转折,要在失败之后重新振作起来,再次努力向高峰冲刺。
我的发言就到这里了,也祝同学们勤奋刻苦,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力争在期末考试中取得闪光的成绩,在一片赞扬声中过春节,度寒假,那将是多么骄傲的日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