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叔叔阿姨:
我是杨铮,我将告诉你我现在的学习经历。众所周知,我曾经被人批评作业没做完,但是现在我可以很快做完作业,有时间做其他事情,每天打乒乓球,训练到六点,七点做完作业。秘密是注意力的位置。当我写作业时,我应该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作业上。写作业之前,我应该先想想写完作业的快乐和慢慢写作业的痛苦。然后,当我爬过去的时候,我可以找到一个天堂。但是我已经很快完成作业了!看,我现在每天都很开心,说话也很自信。即使我之前犯过很多错误,但这些错误都成了绊脚石的垫脚石。北宋名将狄青因少年犯罪被捅了脸。后来他学习刻苦,勇猛善战,受到皇帝器重。这是什么意思?说明一个人不怕犯错。重要的是犯错后的行动。一点瑕疵掩盖不了一个人的本来面目。今天我可以站在这里和你分享我写作业的快乐。我要感谢两个人,一个是大名鼎鼎的彭将军——彭老师,一个是我爸爸和天天电话遥控我的同志。在我失意的时候,是彭老师给了我信心。当我完成作业时,我爸爸给了我鼓励。我就是在这种双重支持下长大的。
我来说说我的课外阅读吧。大家都知道我是个书虫。我妈经常说我不看和我年龄不匹配的书。比如《易经》,《资本主义的代价》《相对论》等。但彭先生和他的父亲坚决支持。于是我看完了。同时也给我带来了很多收获和思考的深度。为什么这么说?看易经的时候,太极八卦让我明白了万物的规律,六十四卦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读《资本主义的代价》的时候,我明白了当今社会的经济现状。阅读时结合《易经》的原理,我得到了更深的含义。学起来更容易,看书更容易,最重要的是学以致用。读书不要只看它的三部曲,更要看它的内在真实,“知其所以然,亦其所以然”。其实还有一点,就是学习的时候,要把以前学习或者读书时的感受联系起来。
谢谢大家。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