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常怀一颗仁爱心。
同学们,古人有云“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务本”就是学会做人,学会做一个有仁爱之心的人。
“仁爱”的体现,主要在于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我们大家都学习过《小学生礼仪常规》。同学们,礼仪是“仁爱”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大家展现出来的一种思想情感。仁爱不仅仅是一种高尚的思想情感,仁爱是需要行动的。“人之初,性本善”,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具有一颗仁爱之心,都是求上进的,重要的是把这种仁爱,这种上进心落实到具体的行为之上,这就要求大家,要爱自己,爱惜自己的身体,爱清洁,讲卫生,注意自己形象,不吵架、打架,不以大欺小,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尊敬家长、老师和长辈。爱学校,遵守纪律,努力学习。爱环境,爱护公物,保持整洁,不乱丢乱扔。也就是说,我们在自爱的同时,还要知道爱周围的人,用实际行动去爱我们的同学,爱我们的班集体,爱我们的学校荣誉。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怀“仁爱”心,做“仁爱”事。做到心里念着“仁爱”,行动体现“仁爱”!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