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个小“书痴”,我读过许多书,比如:《昆虫记》,《聊斋志异》,《鲁滨逊漂流记》……但是最让我爱不释手的还是《狼图腾》。下面就是发生在我身上读《狼图腾》读痴了的故事。
记得那一天下午,妈妈要外出办事,临走前再三的嘱咐我,要我好好的在家认真写作业,然后便出门了。妈妈刚走没一会,我去客厅喝水,一眼就看见了在客厅沙发上的《狼图腾》,我的目光一下就钉在书上,拔不出来了,我偷偷摸摸的走到沙发上,拿起了书,带着刚刚泡好的菊花茶回到了我的书房。我悠闲的把书翻到上午看到的章节,“吭哧吭哧”的看了起来,偶尔看下作业,随意的用笔写几个数字,点两个小数点,又立马沉浸在《狼图腾》的世界里。“不行,这样不行!”脑海里蹦出来一个声音,“再这样看下去你要写不完作业的!”可是,我是多么的希望知道狡猾的狼会如何捕捉行动迅速的黄羊,算了算了,就再看两页,就两页看完,我就去认真的写作业!
可是,就一小会,两页就看完了,一点都不过瘾,就像夏天刚吃了两口的冰淇淋就掉到了地上一样,让我十分的纠结,该不该再看下去呢?最后,对于读书的渴望压过了应该写作业的责任感,不管了,继续看吧!反正现在已经彻底没有心思写作业了,不如等妈妈回来了,我不敢看的时候再写吧。此时任何东西都不能再吸引我,我的眼睛和脑海里只有那在内蒙古大草原上勇敢搏杀猎物的狼和奋力逃命的黄羊。突然,门栓一阵响动,啊!是妈妈回来了,我赶紧拉开抽屉,把书放进抽屉,“咚”的一声,把抽屉关了起来。拿起了笔装作在苦思冥想的样子,妈妈走进房间,看了我写的作业,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然后走出了房间,我的脸一下子就变得通红,赶紧认真写起了作业。
到了晚上,我睡在床上,可是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多想知道为什么连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都要学习狼的战术。于是,我轻轻的打开我的抽屉,拿出了我心爱的《狼图腾》,打着手电,缩在被窝里提心吊胆的看了起来。不好!客厅好像有动静!我赶紧把电筒关掉,把头伸出被窝装作在熟睡的样子。
结果,第二天起来,可想而知,我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妈妈看了以后,询问了我为什么会这样以后,语重心长地说:“儿子啊,爱读书,是好事,但是你也不能不分情况,不分时间的读书啊,你作业都没有认真完成,你说你看书的时候能安心吗?”我默默的摇了摇头。我想:唉,都是书里的内容太精彩了,以后我读书还是要等把正事忙完了再安心的看书。
阅读能够使人着迷,每当我沉浸在书海时我都能看到一幅幅我从未见过的景色,见识从未了解过的知识,所以我就这样成为了一个“书痴”,请让我们的生活多增添几页书页,痴迷于书的世界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