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您还记得吗? 20xx年5月12日下午14点28分。
您还记得吗?中国,四川,汶川。
那一刻,汶川大地震爆发!
顷刻之间,山崩地裂,公路阻断,桥梁坍塌,房屋倾颓,通讯中断,尸横遍野,哭声震天,大地悲泣!
顷刻之间,美丽的山河变得满目疮痍!
顷刻之间,温馨的家园被夷为平地!
顷刻之间,嗷嗷待哺的婴儿失去了母亲,初婚的新娘失去了丈夫,苍颜的老人失去了儿女……!
顷刻之间,美好的生命灰飞烟灭;顷刻之间,美好的人生化为泡影。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又是多么的渺小!失去了,永不复返!所以,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每一个人必须珍爱生命!
面对那些在灾难中离去的人们,我们无法挽留住他们的生命,但我们可以珍爱、善待自己的生命,本着对生命负责的态度,坚强地活下去!让每一分钟都成为有意义的一分钟!同学们,当我们偶遇不顺时,莫灰心,别气馁,逃避和退缩是弱者的表现,只有珍爱生命,才有更多的精彩等着我们去开创!当我们遇到困难止步不前、情绪低落时,当我们为生活的点点滴滴斤斤计较、患得患失时,当我们萎靡不振、欲将生命颓废下去时,想想那些已经失去生命的同龄人吧!与他们相比,我们是多么的幸运!
如果生命是一束鲜花,请珍爱生命,让生命之花娇艳绽放,香气四溢; 如果生命是一条溪流,请珍爱生命,让生命之水源远流长,奔流到海; 如果生命是一首歌谣,请珍爱生命,让生命之曲高低婉转,清新悦耳; 如果生命是一只幼雏,请珍爱生命,让生命之鸟羽翼丰满,振翅翱翔!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珍爱生活中的每一个人,用知识来呵护生命,用爱心来创造人生。人生虽然短暂,但是生命的歌从来不会停息,生命的舞也永远不会止步。珍爱生命吧,让我们用爱装点世界,用爱谱写一曲生命的赞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