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啪”一支粉笔这成了两半,掉在了地上,然后被一脚踩成了粉末。
一支粉笔,太不起眼了,可是它也是一个无声的生命啊!
“生命诚可贵”是说人的生命十分宝贵,但不管是英雄还是凡人,活在世上都堪称是最幸福的事。哪怕只是那些为了追求真理而舍生忘死者也一样。
粉笔,一个微小的生命,它也拥有出生到死亡的过程——制作,出厂,被使用,消失。这是一个完整的生命历程。它存在了,就有了生存的价值——为人民默默无闻的做着奉献。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和权利去扼杀呢?
折断粉笔,对任何人来说都是轻而易举,可是,你曾想过你手里的不是一直粉笔而是一条生命?南京大屠杀中的日寇,人人都憎恨的切齿痛恨,而你是否想过自己在折断粉笔时,就是那个可恨的刽子手?
热爱自己的生命,人人都可以做到,那么,请你在热爱自己生命的时候,也珍惜别人的生命——一切有形无形的生命。懂得珍惜生命理解生命懂得生命意义的人,才能创造出更灿烂辉煌的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