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珍爱生命防溺水优秀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保护自我只有珍爱生命,敬畏生命,才能做到安全第一,在危险时刻知道如何保护自己。——————题记
我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雕刻家问:“如果博物馆里失火,里面有一幅名画和一只猫,你会先救哪个?”我想,大多数人一定会救那幅名画,因为很多人认为名画是有价值的,可以卖个好价钱,而猫是不值钱的。而雕刻家却说:“先救那只小猫。”从这里我读懂了雕刻家对生命的敬畏。人们在追求价值的同时,却忽略了无价的生命。生命是无价的,我们只有懂得生命的珍贵,才能积极的保护自己,把生命看得至高无上。我们生活在一个危险无处不在,安全事故问题突出的一个社会,如何杜绝事故、躲过灾难、战胜疫情,更好地延续自己精彩而又显得有限的生命呢?
珍爱生命就要从小事做起,遵守交通规则、社会规则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特别是上学和放学的路上是安全事故高发期。据统计,每年小学生死于车祸等交通事故占非正常死亡的46%,交通事故已成为中小学生最大的威胁,而构成这些威胁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的安全意识淡薄,为了防止让马路变成“虎口”,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在安全课上认真听讲。学会认识信号灯,安全乘车,紧急情况下学会自救自护等等。
珍爱生命,还要注意远离危险,提前预知危险。远离变压器、沟河湾渠,不在马路上或交通要道上玩耍、踢球、做游戏等,上下楼时遵守秩序,不追逐、打闹、拥挤、起哄等,雷雨或大风等恶劣天气注意远离高墙、大树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
珍爱生命还要学会自我保护。当遇到危险时,要学会寻求保护和帮助,可以向路人呼救或保持体力等待救援。越是危险处境,越要学会冷静对待,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要学会积极开展自护、自救工作,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珍爱生命必须学习一些基本的求生技能和安全常识。遇到火灾、落水、迷路等危险时,掌握逃生技能,保护好自己。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人生因健康而美丽,只有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学会保护我们的生命,才会让人生之花开放的更加灿烂!从现在开始珍爱生命、热爱生命吧,让安全意识扎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让美丽的人生绽放吧!因为这世界的美丽属于我们,这美丽人生属于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