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珍爱生命防溺水优秀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伴着三月的春风,我们又背上书包,踏上新的学习征程,此时此刻,你们有没有感到背后有一双双充满殷切希望的眼睛?有没有感到行囊的沉重?因为那里面装满了全家人的期望!
安全是天!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且仅仅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珍惜生命首先要注意安全。
在学校里,安全的环境是我们平安学习、生活的前提和保障。因此,我们必须牢记“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千万不要等到事故发生了,安全失去了,才发现它的珍贵!
同学们,为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为了家庭幸福安康,我们要做好以下几点;
1、注意校内安全:课间文明休息,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奔跑,不嬉戏;不乱动教室内的电源插座,不要用湿布擦电器开关,学习安全用电、并养成“人走断电”好习惯;掌握必要的防火知识,认真参加防火逃生演练。
2、注意交通安全:同学们在上学放学途要中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不得翻越隔离栏,注意来往车辆;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3、注意饮食安全:同学们购买食品要看清楚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不购买“三无”食品;一定在校内食堂
就餐,绝不要随便出入校门到流动摊点购买零食。珍爱生命演讲稿4、学生应讲文明,讲礼貌,遵纪守法。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要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
5、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学们受到意外伤害,很多是没有想到潜在的危险、没有自我保护意识造成的。放学后按时回家,不再街上逗留,不与陌生人交往,不接受陌生人馈赠礼物,不随意在网上和陌生人聊天,更不要随便告知陌生人自己的真实情况,以免被欺骗。
同学们,青春是美丽的,但它不会重来;生命是宝贵的,但它又很脆弱。所以我们必须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措施,保障安全,让自己的生命和青春放射出灿烂的光彩。
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我们国家的昌盛,更为了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乐,让我们时刻记住: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一人安全,全家幸福;一人上学,全家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