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班的学生——,今天,我很荣幸作为学校的“优秀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心中感到无比的兴奋和激动,首先我要向认真教学、辛勤工作,指导关心我,给予我宝贵知识的所有老师们,向关心帮助我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敬礼)对我而言,“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不但是褒奖,更多的是激励。 我想和大家谈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送走了炎热的夏浪,迎着九月的秋风,我来到了美丽的学校——,开始了新的征途。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怎样才能不辜负家长与老师们的期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呢?
首先,我们要做到遵守校规校纪,不能无视学校的威严,更不能我行我素。凡事都要瞻前顾后,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遵守纪律包括团结同学,互相帮助,不随意违反学校、班级所制定的纪律。一个好的学校是由遵守纪律的班级共同努力而成的,一个风气良好的班级是由每一位同学共同维护而成的。 其次,我们要做个有礼貌的好学生,在家里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在学校见到老师要喊声老师好。我们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平时应该注意校园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到垃圾不落地,看到垃圾马上捡起扔进垃圾桶里,让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一名“环保小卫士”。
当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一名优秀学生必备的重要条件。好好学习是每一位莘莘(shen)学子的责任,而学习最重要的是“学会学习”。因为人生每时每刻都在学习,所以只有掌握学习方法才能举一反三。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1专心致志不漏学,2不懂则问好习惯,3疑问探索不吝啬,4思考创新好办法,5刻苦奋斗不放弃。当然,健康的体魄是奋斗的基石,我们应多参加体育锻炼,拥有健康的身体,只有锻炼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锻炼身体也是锻炼人的意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安心地学习和生活。
同学们,新学期,新希望,让我们向着优秀生的目标奋斗吧! 谢谢大家。(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