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失败》。
任何一个成功者都回被人们看做是会做事的的人,人们情不自禁地将羡慕的眼光投向他们。可是,你是否想到,几乎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失败考验。
爱迪生为了研究,失败过无数次;居里夫人为了“镭”,遭受过许多挫折袁隆平为了“杂交水稻”经受了难以想象的打击。然而,他们挺过来了,他们微笑着面对,微笑着成功。
所以,如果一个人有着巨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他就有了成功的首要条件。
我们努力了,总是想拥抱成功。可是,如果失败了呢?
申雪,赵宏博着两个中国人的名字在爱好花样滑冰的美国都是家喻户晓的,然而,就在几年前,他们遭遇过惨败。那是一次世界级的比赛,在一次抛出转体四周的动作中,申雪重重的摔在了冰面上,金牌与他们擦肩而过。但是,他们并没气馁,微笑着接受了一切。终于,在20xx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他们成功了。在华盛顿体育馆中,全场观众起立,掌声为他们响起。
讲到这儿,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一首诗:“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弟子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人生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得苦一阵子。
珍妮是个不幸的人,至少她认为是这样。因为,在两个月中,他经历了家庭的变故及父亲的去世。感恩节到了,虽然情绪十分低落,但,还是忍不住去了花店。在了解了她的遭遇后,花店老板向她推荐了“荆棘花”,这种花很特别,是玫瑰剪掉了花,所剩下枝干。花店老板说:“人不能乞求一帆风顺,苦难也是上帝送给你的财富,同样的,要感恩!”
微笑着面对失败,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你太多磨难,不要抱怨学习给予你太多曲折。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飞沙的狂舞就回失去壮观。人生如果只求两点一线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同学们,其实再平的路上也会有几块石头。遭遇挫折是我们每个人成长历程必经的一站,既然我们无法逃避它,就让我们勇敢地面对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