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高三XX班的。
首先,我很荣幸能成为高三(8)班班长在这里发言,并代表全体高三同学对各位长辈能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今天的家长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谢谢你们对我们这些孩子的关心!
和大多数同学一样,20xx年的夏季,我来到了这所美丽的学校里学习。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在三中学习生活了两年半。这段时间里,我们逐渐熟悉并且喜欢上了这个宽敞、美丽而安静的校园,也渐渐适应了这里忙碌而又繁重的学习生活。借这次机会,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高二同学向全体家长汇报我们这些天来的总体感受!
从我们进校园的第一天起,学校就对我们的行为规范严抓不懈:男生不得留长发怪发,女生不得烫发染发,并且经常会进行全校的文明仪表大检查,让同学们节省了很多花在选择穿衣服、打扮上的时间,让我们有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同时也会让我们大家更加有学校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整个集体的凝聚力。无论是仪表还是统一穿校服,都还只是外在的改变,但思想统一和进步了,我们的行为和一些不良习惯也就能得到有力的遏止。这让我们对自己就更有信心,在学习上,也就更有动力了。
现在每周,早上到晚上,一天十余节课,若是在初中,这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一开始,我们也不适应,也抱怨过,但看到这里的每一个老师也都是这样从早到晚地陪伴着我们,忙忙碌碌,工作井然有序,毫无怨言;校园每一天都很干净也很安静,显得井井有条。我们渐渐的开始适应它。早自习,校园里到处书声朗朗;平时上课,老师们精心地备课,我们也认真听讲;晚自习的教室,每个人都埋头做着自己的作业。一天的学习生活井然有序,虽然很累但却感觉很充实。
另外,在这次的月考中,我们以优异的成绩成为高三理科普奥班中的第一。这样优异的成绩,与老师的培养,同学们的投入有关,更与在座的各位家长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同学只有在你们的理解与支持,关心与呵护,沟通与交流下才能健康的成长,快乐的学习。我相信,在老师、同学、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明年的高考,我们定会金榜题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相信明年,我们会无悔于高中,无悔于自己的付出。走出高考考场之时个个都是成功者!让火红的六月成为我们丰收、喜悦与成功的季节!
愿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家长能够为我们的成功而骄傲,自豪!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