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放飞理想,定位成功》。
有这样一则故事:说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有只狮子不停地奔跑,但是前方却没有猎物。有人问它为什么要奔跑,狮子说:我只有跑得比猎物快,才能获得食物。同样,一只小鹿也在独自奔跑。有人问它为什么奔跑,小鹿说:我只有跑得比其他鹿快才能不被吃掉。这则故事告诉我们:不论你是强者还是弱者,只有明确了目标,不断地努力,超越他人,才能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发展。今天社会的发展可以说日新月异、瞬息万变。这样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需要有超前的计划,明确的目标,并为之拼搏,远大的理想才能最终实现。成功才不会成为空中楼阁。
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或许你曾经有过远大的理想,或者制定过明确的目标。也曾为之奋斗,但因为自己的懒惰、脆弱的意志,而曾经许下的凌云壮志早已化为烟云。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
可是在我们身边是否有躺在梦幻式理想中同学呢?有!你看那些上课时沉醉于手上的小玩意儿;下课后却陶醉于同学的嬉戏中;回家后又陷入在自由散漫的状态中,完全忽视还有那未完成的作业,还有那丝毫未掌握的知识,直到第二天被老师拉到办公室填补空缺的学生。难道他们没有过远大的理想,没有过正确的人生目标。有过!只是他们脆弱的意志,懒惰的行为,侥幸的心理等让他们成为嘴上的强者,行动上弱者和谎言的发布者。他们把自己的蓝图构画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罢了,只能在梦里找到慰藉。
同学们!当我们从走进学校的那一瞬间起,我们是带着父母的期盼,亲人的希望,期待小学的学习生活将会是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的起点,人都期待美好的生活,但美好的生活一定离不开你明确的人生目标,坚定的意志,踏实的作风。
也许我们面前会有人生的坎坷、生活的暗礁,但我们可以用艰辛的汗水去冲散痛苦,用坚强的信念铺就一条通往理想的平坦大道。树立了远大理想唯有我们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换取成功。
最后让我们像前面故事中狮子小鹿那样,为了自己的成功不停地奔跑吧!
在这里我希望看到教师国旗下讲话稿小学:放飞理想,定位成功,同学们应该去去演绎你们的梦想,去实现你们的追求,你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每一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