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演讲稿范文500字
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社会实践刚刚结束,我带着记忆犹新的欣喜、感动和震憾站在这里,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在实践中飞翔》。
上周,我们初二年级八个班的学生到__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全方位军事化管理使我们充分体验了团队生活的严谨、艰辛、乐趣与感动。
在活动过程中,翻越逃生墙的项目是整个团队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了。同学们自动搭起人梯,奋力向上攀越,虽一次次跌落和失败,但同学们却永不放弃。不少同学的双肩被踩破了皮,却一声不响,低着头,继续用自己的臂膀支撑起同伴的生命,背后只是留下一块块伤痕和一个个脚印……他们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使在场的许多同学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那个场面,我毕生都将无法忘记。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使我们度过了一道道难关,克服了一个个困难。若没有同伴的付出,就不会有整个团队的胜利!
我想,这就是团队的力量!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坚如铁!团队的力量是伟大的,伟大的背后更隐藏着艰辛与磨砺。一个人经历风雨,不如大家一起抵挡风雨!
也许命运给了你不公平的待遇,也许生活给了你太多的磨难,也许你的天空在下雨,也许你的世界总是黑暗……但是,请不要悲观失望,不要消沉灰心,让大家和你一起面对吧!生命的过程是需要雕琢和磨砺的,大家一起承受,让友爱撒满内心,让力量驱走荆棘。那样,你的生命将不会褪色,团结的力量将陪伴着你,感动将一直围绕着你,精神之火将永不熄灭!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块块砖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成就万丈高楼;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存。是的,生活中可以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但是生活中不能没有团结、友爱的精神。一个人是社会的一个细胞,只有大家团结在一起,才能构成一个坚强的整体。
保尔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在人生的旅途中,让我们背上团结、合作、超越自我的勇气,把它们装进我们飘洒活力的行囊,让青春在实践中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