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演讲稿范文500字
大家好!
如果说,冬天的白雪不消、娇美的容颜不老都只能是童话,那么,我们这些艰难跋涉在大学征途上的青年学子却要执意创造不老的神话,用泪水洗刷失意的过往,更用血汗浇育理想的萌芽。气派不倒,豪情长啸,告别生命的羊肠小径,踏上壮志远航的康庄大道。搏一个春夏秋冬,换一生无怨无悔,给青春一座巍峨的山峦,给理想一片肆意翻滚的海洋,去成就波涛的一生。
印度诗人泰戈尔曾说:“我是一片云,空空的不载雨水,但在秋的田野里,我看到了我的充实。”是啊,大学生活是忙碌的,但也是充实的;它是艰苦的,但也是满怀希望的。“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我们只有在今朝挥汗播下希望的种子,才能在明天欣喜收获满筐的硕果。真水无香,心素如简,我们需要淡定宁静,需要求真务实,需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我们需要充分认识到:学习不仅是兴趣,更是责任和希望;纪律不仅是约束,更是考验和培养;与人交往不仅是友谊,更是艺术和胸怀;举手投足不仅是礼仪,更是品位和修养。看!蔚蓝的天空,有幸福的彩虹那是属于你和我编织的梦。不怕孤单寂寞,不怕泪水坠落,我要飞越世界,勇敢地,坚持最初的梦想。
期冀在这人生最鲜艳的花季,让我们最美地绽放!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