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万物复苏、乍暖还寒之时,新学期绽放着春天的笑脸向我们走来了。当新的一轮红日升起,我感到无比的活力,因为我又回到了心爱的校园,见到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了!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八年级全体同学,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和最真挚的祝福!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快乐!
回首往昔,一路风尘、一路凯歌,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写下了成长史上光辉的一页。在这里,我想告诉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夏一西是你的天空;美丽,还需要你自己来演绎。
杨柳枯了,又青;桃花谢了,又开;燕子去了,又来……蓦然回首,无情的光阴告诉我们,我们在母校的日子不会太久,因为我们已经处在关键转折期的八年级中途,很快就要步入中考飞奔期的九年级征程。我们应当很清楚的认识到: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强。但我们决不能畏缩!我们必须首先吸收大量的新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迎接挑战!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学期承载新的梦想。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有满意的收获。同学们,走进新学期,应忘掉上期成绩的辉煌……那只代表了过去;也要抹去期末考试的失意,不要为昨天的失败而悲伤,我们的明天从这里出发!抬起你的头,忘记昨天,奋斗今天,坦然面对明天。
同学们,梦想并不遥远,努力就能实现;学习也不痛苦,辛劳就有幸福!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在这希望的春天里,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用知识作船,用行动作帆,用目标作舵,满怀激情的驶向成功的彼岸!
刚才的各位领导、老师都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谆谆教导,作为学生,我们怎能不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学校领导、老师的教诲。我提议用我们的铮铮誓言去践行我们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每一分钟。请全体同学起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跟我一起宣誓:
作为夏一西的学子,我用青春的名义宣誓:
牢记时代使命,刻苦学习,勤思好问,乐于探索,勇创佳绩;
遵归守纪,正身立己,举止文明,屏弃陋习,不说脏话,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
勤俭节约,讲究卫生,爱护环境,不吃零食,不乱丢垃圾,不乱涂乱画。
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孝敬父母,诚实守信,积极向上。
树文明理念、建文明环境、做文明学生。
(宣誓完毕,请坐下)
最后,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祝愿敬爱的老师们工作愉快,身体健康!
祝愿我们的夏一西校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