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__级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崔金磊。
9月是金色的季节,是温馨的季节,伴着9月的和风,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今天,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在此,我代表学校全体学生向我们敬爱的老师们表示最由衷的感谢,献上我们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当我们带着迷茫跨进校门的时候,是您阳光般的笑容给了我们安慰。您的学识让我们钦佩,您的为人让我们折服,当第一次走进课堂,叫您一声老师时,便意味着我们一生都是您的学生。忘不了您讲台上怡人的风采,忘不了您灯光下辛勤的身影,忘不了您和蔼的笑容,更忘不了您亲切的教诲。您陪伴我们走过的大学生活,将是我们一辈子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
当我们遇到困难,是您始终与我们共同面对。当我们遭受挫折,是您的鼓舞让我们有了继续奋斗的勇气,当我们取得成绩,是您的微笑提醒我们保持谦虚,当我们生病了,您第一时间关心问候,而您生病了却依然坚持工作在讲台。是您,给我们指明前进的道路,并让我们越走越有力!
一天天太阳升起又降落,一届届学生到来又毕业,不变的是您深沉的爱和灿烂的笑容,改变的是您因日夜操劳悄然变白的鬓发。看到您慈祥而端庄的面容,我们读出了一份责任、一份爱心。看到您柔弱却刚强的身躯,我们体会到几多执着、几多付出。您日以继夜、任劳任怨的辛勤耕耘着"半亩方塘",坚守在三尺讲台,把教育当成毕生的事业来奋斗。想到您默默付出、一丝不苟的无私奉献,我们感受到这就是真正为人师表的典范。
人们常把您比做红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智慧和年华,甘作人梯,呕心沥血,培养和造就出了在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您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我们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您的辛劳和付出。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而我们感恩老师,因为老师给了我们飞翔的翅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一定会珍惜和老师们共同度过的日子,勤奋学习,艰苦奋斗,给恩师们一张满意的答卷!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校两万余名同学,对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