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一中,难说再见。
犹记得第一次的见面是在暑季一个清凉的下午,高高的天际吹来凉爽的风,静静站在紫藤萝花架下,那声“你好”渐渐在心底氤氲开来,荡漾成一脸幸福的微笑。
就这样自然的走入了你的怀抱,你陪伴了我一千多个努力奋斗的日日夜夜,我见证了你整整三季花开花落的春秋冬夏。
你给的春天,是奏响希望的音符。
身上厚厚的棉衣还未脱下,操场上的小草却已冒出绿芽。本以为这样重复乏味的生活,除了冷暖自知,我不知春至,而你却依旧演绎着春来草自青的道理。步出校园,我找不到春天,而在办公楼后面的操场,却会不经意的发现那枯黄草叶下萌生的点点嫩绿。我震撼,我惊喜,震撼于这还未变暖的天地间有如此弱小而顽强的生命,惊喜于这仍料峭的春天里有如此之多星星点点的希望。
清晨的第一缕晨曦射来,每一点光芒都被你收纳,是万物迎接春天的福祉,是微而不弱的希望,是歌唱,是力量。
你给的初夏,是段浪漫的舞蹈。
带着春天无尽的希望行走,再行走,见着那海棠的花苞由青涩变为浅浅的红,褪为淡淡的粉,最后开成一树的洁白,没有丝毫暮春的伤感。看那希望开成花朵,淡淡的清香溢满校园,感觉到肩上有一种力量,是责任,是用辛勤的汗水再次浇灌出希望的责任。最爱的紫藤萝短短的花期,瞬开即落的大气,一泻如瀑的美丽,让所有有幸目遇它的人感受到这样的生命亦是一种永恒。当一阵风将海棠花瓣吹的纷纷而落,我想伸手接住几片希望,又生怕破坏了这般浪漫的摇落。而这样的花瓣雨,即是再看,也不是我的故园。
繁密的树叶遮住炙热的阳光,却有疏漏下几点斑驳的光影,是时间的游走。水样纯净,花样年华,在你给的夏天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你给的秋季,创造拼搏的起点。
轰轰烈烈的仲夏,我们送走了两届学哥学姐之后,迎来自己的高考。而你自建校始,又成就了多少学子的大学梦,开启了多少学子拼搏的旅程。花落不是结束,因为你给的秋季是又一届学子追梦的开始。没有了炙热阳光,没有了花飞漫天,只余下温暖的光芒,一种充实的平静。听着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我们学会了沉思,这样的开始,谁也不会错过,更不会辜负。
拾起一片叶子,放于掌心,清晰可见的脉络不只记录了树的宿命,更见证了这个校园和它的孩子们所有的荣耀。
你给的寒冬,有着温暖的回忆。
寒冬里的温暖是那样少,似乎不能融化内心的坚冰。而你却将所有缺少的温暖一一补足。你看着我们跑操,身上生出丝丝暖意;你看着我们在雪地里狂欢,脸上露出温暖的美丽;你看着我们奋笔疾书,就惬意一笑;你看着我们伤心失落,便邀来太阳一起给我们温暖。
冬天并非所想的那样漫长,你给的这温暖的冬季,是破茧成蝶的过程,胜不骄,败不馁,才有望蜕为蝴蝶,在花枝起舞。
你的百岁诞辰已经过去,新的百年已然开启。百年的年轮,百年的沧桑,百年的传承,百年的荣耀,以及你我携手走过的春夏秋冬,必将成为我青春年华里最美的回忆。
美丽一中,难说再见。看到我的老师们已经搬入新校区,看到老一中的门口更改了校名,我们知道,你的精神必将永恒不变。于是,每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我们仍会记起那令人流泪的句子:阳光打在你的脸上,温暖留在我们心里。
因为热爱,所以感激,因为感激,所以祝福。因为有了万千发自内心的祝福,所以你会更久远,更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