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
九月金秋,丹桂飘香,硕果累累,感念师恩。对每一位学子而言,从顽皮孩童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老师,永远是最值得我们尊敬和感恩的人。正是园丁们的辛勤培育,才有今日的春风化雨、桃李满园;正是老师们的言传身教,才有今日的群英荟萃,人才济济!
大道润物始无言,一片冰心自成蹊。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谨代表一中全体学子,向敬爱的老师们表达最真挚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还记得,20__年我作为一名高一的新生来到了学校。从踏入校园的第一天起,一中的老师们就为我们开启了一扇全新的大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师者风范,无不让我们受益匪浅。仍记得,上课时老师们一笔一划写满的整整四面大黑板;仍记得,基础化学实验中老师们手把手的悉心教导;仍记得,请教学问时老师们循循善诱、耐心解惑的画面;更记得,老师们一堂堂精彩的授课、一次次心灵的指导。三尺讲台,四季耕耘。如此校园、如此师长,一步步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做学问。让我们保持着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态度,载着一中人的荣誉与责任,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大一中人!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学为本。每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是老师帮我们答疑解惑,传授给我们终生受益的知识财富,此时他们仿佛是我们求知路上的领航人;在人生旅途中,当我们彷徨,找不到正确前行的方向时,是老师带领我们走出困境,此时他们像是一盏指路明灯;在我们感到孤独无助时,是老师陪在我们身边,给我们温暖,此时他们又仿佛是可供依靠的港湾。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生活在爱的海洋中: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教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助的温暖;而教师之爱,更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博大。走进一中的大门,随良师,携益友,于学海之中不断深造,对此,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正所谓,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多年之后,当我们学业有成,服务社会时,我们一定不会忘记,是老师们的辛勤付出,造就了我们辉煌,而又灿烂的明天!
此时此刻,简短的篇章又怎能吐尽我们的心声,又何以回馈您的赠予。在教师节的今天,我们唯有将深深的感激和敬意化作前行的动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品格大气、学问一流的一中骄子。今天我以您为自豪,明天您以我为骄傲!
在发言的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代表全体学生,祝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