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平凡又不一样的周一,蓝天白云,秋高气爽,晴空万里,同学们也如往常一样站在操场上,但唯一与往常不一样的是——今日使我们班升旗。
随着主持人高喊:“升旗仪式此刻开始!”
这次我成为了光荣的升旗手,所以我的心里好像有15个吊桶一样——七上八下。首先,由主持人宣布:“出旗!敬礼!”队旗有一对旗手护着,迈着庄重的步伐缓缓从每一个中队面前走过。并将国旗交到我们三个升护旗手的手上,当同学们将目光齐刷刷的注视着我们的时候,我的心好像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令我倍加紧张,不由自主地出了一身冷汗,并是我站的更加挺拔。当旗升顶后,我心里像放下了一块大石。讲话正式开始了,首先,由三个主讲者身着华丽的表演服上台了,随着视频,声音雄浑、响亮地朗诵古代言语。操场上的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一丝不苟。
之后,同学们穿着整洁的衣服井然有序的上台了,高颂中国在这五千年来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点燃了全校同学的爱国情怀,使同学们热血沸腾。最终,全班同学一齐高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让操场上的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唱完歌之后,升旗仪式在全校同学如同潮水般的掌声中谢幕了。
在这庄重的仪式中,没有参加的人是不能体会的,我感觉我经过这次升旗仪式,我变得更加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