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高二二十三班的安海鹏。我是学习部的一名成员,今天很荣幸能够作为代表在这里发言。从开始进入学生会到现在已经半年过去了,这半年里我经历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其中有喜有忧,有汗水也有欣慰。我想在学生会的经历会成为我在高中生活的一段美好的回忆······
对于学习部,在过去的半年中,我充分了解了这个部门的责任与作用,并深知肩上的重任。我想首先是要求自己的成绩在班级中能够给其他同学树立典范,以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其次,我想,学习部也不仅仅是要我们苦读圣贤书,时代在改变,我们也要不断的改变,使自己跟的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学习”一词的范围也不断扩大,它要求我们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都要做到以身作则。同时时代也要求我们要有很强的应变能力。我要进一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件事。
很多时候我在想进学生会到底能带给我们什么,想了很久,我终于明白,学生会会给你一个好习惯,给你一个很好的学习做人做事的环境。只要多听多看多想,认真做事,学生会会教给你很多。真实的实践给我带来丰富的经历,感受着进步的快乐,体验着步 步成长的乐趣。多些勇敢,少些胆怯;多些实际行动,少些夸夸其谈;多些合作交流,少些孤立偏见。 一直忙碌着,却一直很积极乐观的生活着,很充实,因为,我感觉我的工作很有意义,收获的是工作中得到的经验和从中磨练出来的品质。
在紧张的高中生活中,我认为我们有必要在学习之外参加一个课外活动,比如说参加我们的文学社,有时候可能因为这个工作费些时间费些精力,但在这个参与的过程中,其实我们都在以另一个方式放松了自己,锻炼了自己。文学社主要为大家提供一个文学创作的平台,创造一种书苑芳香的校园氛围,通过文学作品的交流与欣赏共同提高我们的语文水平和文学修养,半年来的社团参与让我对文学产生了一种亲切的感觉,缩短了我与文学的距离,我想这是一个意料之外的收获。
我想对于我的实际工作能力我是相当自信的。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那么他就没有资格做任何事。即使做了,也很难成功。我之所以能够站在这里,大部分事由于我的自信!当然,能力也很重要,因为一个人的信心与能力永远是成正比的!
也许今天的我还不够出色,但是参加学生会的工作,将让我的社会活动能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进一步增强团体纪律性的理念,更好的为同学们找到严格的纪律与大家无拘束的青春活力之间的平衡点,这一项富有挑战性的工作正是我向往已久的。
人生只有在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中才能实现自我的价值!今天我站在这里,证明自己有勇气去接受这个挑战。不管结果如何,但在这个挑战的过程中,我已品尝到了挑战的喜悦滋味,这证明我在自我价值的实现路途上又迈出了一步,我为此感到无比的自豪!我相信,一棵苍天大树无法阻挡凶猛的洪水;但是我更相信,茂密的森林将令凶猛的洪水退缩!我相信,一颗璀璨的繁星无法照亮漆黑的大地;但是我更相信,满天的星斗将给漆黑的大地以光明!
因为年轻,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因为年轻,我们对工作充满自信。因为年轻,我们对生活充满激情。因为我们有梦想,我们选择这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