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晚上好!
今天,作为高一(17)班幸运儿之一的我,十分荣幸地站在这里参加本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竞选。我竞选的是学生会副主席一职,虽然我很清楚,我的竞争对手都是各班经过精挑细选选出来的精英,实力不可小觑,但我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所以,今天,我能够站在这里挑战主席团!
也许,在我说出这番“豪言壮语”后,有些人会暗自发笑:这小姑娘怎么这么自负!可是我想说,这不是自负,这是自信!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那么他就没有资格做任何事,即使做了,也很难成功!我之所以能够站在这里,大部分是由于我的自信!当然,能力也很重要,因为一个人的信心和能力永远是成正比的。
自从在班里担任纪检委员后,我觉得我各方面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凭着极大的热情和干练的处事,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曾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不过成绩代表过去,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在今后我将更加努力,使自己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在管理班级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面对这些困难时,我也曾哭过,也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但我一次又一次的说服自己不要放弃,因为放弃,就意味着以前的努力都白费了,我不甘心。所以,到了今天,我已能坦然面对各种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解决它们。
在参加班级管理的过程中,尤其是参加竞选后,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才能无愧于心。在管理的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因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同学们看在那里,如果连自己都管不好,如何去管别人?当然,管理时一定要有耐心,要顾及同学们的感受,不要去品尝“高处不胜寒”的滋味。否则,会给今后的工作带来许多困难。即使有困难,也应勇敢面对,不能因为自己是女孩子就过分依赖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