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作为高一三班幸运儿之一的我,十分荣幸地站在这里参加本届学生会主席的竞选。虽然我很清楚,我的竞争对手都是各班精英,实力不可小觑,但我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因为一个人的信心和能力永远是成正比的。
一样的舞台,一样的灯光,一样的竞聘,一样的自己,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二十七中学的竞选,我感慨万千。回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第一次,我怀着好奇的心来感受这个舞台,那时提升与锻炼,是我的目标;积累是个渐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有痛苦的挣扎,就像弯弓射箭,把弓拉弯的过程比把箭射出去的过程辛苦多了。所以如今站在这里,我很坦然,因为我已经用了一段时间沉淀,把弓拉得满满的,等待的就是一飞冲天那个瞬间,射下满天星光,照亮学生会的大道通途。而这也是我参加竞选的原因,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曾经的努力是我竞选的基础,未来的付出是我竞选的目的。
拥有独到的眼光、宽广的胸襟、淡定的心态是我竞选的优势。
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学生会的发展也要一点一点来,所以学生会主席必须把眼光放长远,来看待学生会的发展。“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只有站得更高,才会看得更远,我希望在更高的位置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认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具备容纳百川的胸怀,只有容得下别人才能容得下自己,尤其是作为学生会主席,更应该用包容的心态去面对别人,必须头顶天,脚踏地。
我一路走来,不是鲜花满地,也不是荆棘密布,有的只是波澜不惊,缓坡小溪。而具备平和的心态是最重要的。身为班级的团支书,在参加班级管理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看待纷繁复杂的工作,必须处顺境不狂,处逆境不慌,风来了去挡,天塌了去扛。
对于成绩,我可能不像在座有些同学那样优异,但是高一现在并未分文理,现在的成绩并不等于未来。若一个人拥有恒心和毅力,也许一次失利只是人生中的小风浪,而我也将在风雨之中渐变成熟,成为全方面发展的人才。
我总是喜欢把这里比喻成青春的战场,而我们驰骋拼搏,策马扬鞭,指点江山,继续未曾逝去的慷慨悲歌,青春不言败。泰戈尔有句话:“天空中没有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而我想说:“天空中没有鸟的痕迹,但我正在飞翔”。我爱这个舞台,我希望在很多年后,能够满载光荣,指着学生会的会徽,自豪的说:这,就是我曾经为之奋斗的天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