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周易》有云“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庄子有云“鹏,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绝云气,负青天”。我是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0643班的裴坤鹏,很高兴有机会站在这里,和这么多优秀的同学参与学生会主席团的竞选。
四年一个周期,四年一个轮回。总是感觉公管不断成长的这四年,对学生会来说有着它特殊的意义,它就像一个接力赛跑,前三棒已经漂亮地跑完了,现在是决定接这过第四棒的人选的时候了。这冲刺的一棒如果跑得漂亮,前三届学生会呕心沥血确定下来的各项规章制度得到巩固和发展,那么以后的各届学生会在遇到挫折时可能会少一些迷茫和不知所措,因为他们可以看一看这前四棒是怎么跑的。如果这一棒跑砸了,无论前三棒跑得有多好,都将会被毁于一旦。以后的学生会又要重新踏上坎坎坷坷,跌跌撞撞的探索之路。
在准备稿子的时候,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学生会主席究竟意味着什么?如果我说它仅仅意味着荣誉,那么大家肯定会笑我肤浅,反复思量之后,我想,学生会主席更多的意味着同学老师们的嘱托与期望,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那么究竟怎样才算一名优秀的学生会主席呢?在某种程度上,这个人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最能为我们着想、代表我们大家利益的人。因为大家选的是学生会主席,不是选校三好学生!此外,如果把公管学院比作一个房子,那么在座的同学就是这个房子的墙壁、根基,学生会主席则是这座房子的房顶,大家之所以把这个人放在上面,不是为了让他炫耀自己的高高在上,而是要他为我们大家遮风挡雨、驱寒避暑。
今天站在了这里,大家肯定想问我,裴坤鹏,如果你当选了学生会主席,你打算拿什么来承担我们对你的信任与期望?我的回答是七个字,自信、毅力、责任感!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让我们成为公管的骄傲!让公管成为华政的骄傲!!让华政成为东方明珠的骄傲!!!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