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二9班的管雨婷,很荣幸能在这里做国旗下讲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年,让自己更精彩"。
结束六天的假期,新的一年又跟老师同学们见面了。虽然离农历的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伴随洋洋洒洒的雪花,20xx,新的一年已经来到了。还记得20xx年最后一天绿音传播为大家送上的那期特别节目吗?无论是国内外还是校园内外,20xx都着实令我们难忘。
但是,20xx已经成为历史,20xx是我们需要为之添色的新篇章。我们将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去迎接新的征程。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跑得更快呢?
首先,作为学生的我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学业了。我们如何学习?无论学什么,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有了目标就是有了方向,有了方向才能施之于努力,才能前进,才能有收获。那么,新的一年,先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然后为之奋斗吧。怎么奋斗?我想,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让我们先从观念上改变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快乐学习。但正如古语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别忘记不断寻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但有些方法是大家都能从中受益的,如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提高听课效率、经常向老师问问题等等。
第二,在课余时间,我们要注重培养自己的个人素质与能力。积极主动地参与班级、年级、学校组织的活动,多去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去做一次公益,献一份爱心,策划一次活动,都会让你的生活更充实与精彩,并且会让你收获颇丰。不放弃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为自己未来的发展不断地挑战自己------
新的一年,让自己更精彩。不论是在学习还是活动中,不论是与老师、同学还是与父母、朋友,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就会让自己过得充实,相信我们育华人定会凭着我们的执着与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20xx。最后,祝大家,新的一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