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年 畅想未来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喜迎新年,畅想未来。
寒风阵阵,冬意浓浓,一晃之间,明天就是20xx年的元旦了,我们的耳畔似乎已经传来了新年的钟声。此时,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兴奋、一样激动!在此,请允许我向所有老师和小朋友们说一声“新年快乐”。
20xx年即将过去。回首这一年,我们在美丽的校园里健康地成长,朝气蓬勃,勤奋学习。在学校学习的每一天,都有老师对你们辛勤的培育;在宽敞的教室,传来你们朗朗的读书声,看到你们书海淘金的喜悦;在校园操场上,留下了你们强身健体的身影。是的,20xx年我们在成长,我们在收获。
明天我们就将翻开20xx年的第一页,也标志着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我们也将变得更加懂事,更加成熟。
在此我想问同学们一个问题:新的一年里我们该如何做呢?该坚持做哪些?老师想到了以下几方面:
1、设定目标。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们也应有新的目标。你是不是在学习或技能上希望更上一层楼,是不是还有理想没有实现,是不是还有缺点没有改正,那就让20xx年成为我们新的开始吧,让我们现在开始去努力实现目标,去改正缺点。让自己变得更出色。
2、讲究责任:作为小学生,我们该如何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呢?课堂上仔细听讲,努力学习、认真完成作业就是对自己学习负责的表现;课间不跑老跑去、不追逐打闹是对自己安全负责的表现;平时注意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孝敬父母、帮助父母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是对父母、家庭负责的表现其他还有很多小事需要我们承担责任,我们有一颗责任心,才能成长得更快。
3、建立自信:自信可以使你永远面带微笑地对待别人和自己。成功了用自信的微笑表扬下自己失败了,自信地对自己一笑,然后对着镜子说“加油,我下一次一定会成功的。” 我想你会变得越来越棒。
最后,再次祝福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健康,学习进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