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语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所以我非常喜欢看书。今天我推荐一本好书,名字叫《成语故事》。这本书收集了历代的成语故事,每个故事都标明了成语的出处,详细的解释了成语的意思。我看了其中的很多故事,觉得自己受益匪浅。
比如说《铁杵磨针》这则故事,讲得是唐朝诗人李白小时侯不好好读书,经常逃学。有一天,李白又逃学,在山脚下,他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在磨铁棒。他奇怪地问:“老奶奶,您磨铁棒干什么?”老奶奶耐心地说:“我要用他做绣花针。”李白接着问:“如果磨不成,就白费力气了。”老奶奶却满怀信心的说:“孩子,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啊。今天磨不成,还有明天,明天磨不成,还有后天……”李白听了,觉得有道理。从此以后,李白用功读书,把古代诸子百家的经书读完了。最后,他成了诗仙。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要有决心,坚持不懈地努力,认真学习,这样才会成功。想想自己有时候做事因为怕麻烦就不愿意做或是草草应付完事,我觉得真是羞愧。我以后做每一件事也要认真的去对待,做一个有行动、有目标的好孩子。
现在我每天都会读一则成语,想让自己懂得更多,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