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外国语小学五三班的___。
今日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节能减排,你我同行》。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韩国旅游,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美味的韩国烤肉,也不是酸辣的韩国泡菜,而是吃饭时用的“铁筷子”。为什么韩国人吃饭都用铁筷子呢?之后我问了导游才明白,韩国法律规定: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用铁筷子是为了减少对树木的砍伐。
也许您能够说韩国地方小,资源少。我们国家地大物博,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然而最新统计证明,石油将在60年后枯竭,煤只能够供人类使用250年。环境污染也正以各种灾难的方式回馈给人类,地球在变暖,冰川在融化,沙尘暴年复一年,地震海啸频繁发生……这一切都给人类的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当我们随手扔掉一块馒头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当教室的电灯在毫无意义地工作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还有多少人因为不通电而生活在黑暗中,当我们奢侈地浪费很多自来水的时候,我们是否意识到蓝天、碧水和绿地正在一点点消失。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创造低碳生活!如果您每一天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一年您就节省了365双,如果您动员家人一齐加入这个行列,长此以往,也许您保护的将是一片森林!动员我们的爸爸每周少开一天车,让妈妈每年少买几件衣服,打印双面用纸,淘米水浇花,随手关灯等等。节能减排就在我们身边!
每人一小步,社会向前一大步,节能减排,刻不容缓!为了天空永远蔚蓝,为了森林郁郁葱葱,为了河水永远明净,为了地球依然美丽,同学们,行动吧!未来的世界必将是蓝天碧海、草长莺飞、绿树成荫的世外桃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