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乐乐迎新年优秀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快快乐乐迎新年》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我们应该变得更加懂事,对父母、老师、长辈更加有礼貌。我觉得,要让新年来得更有意义,我应该努力做好几件事:
1、上课我要更加认真地听讲,努力复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年。
2、我要为老师送去祝福,希望他们开心,我要用实际行动告诉老师,我一定会加油的。
3、我还要对每一个同学送去祝福,特别是和有过别扭的同学说声对不起,和他们一
起快快乐乐迎接新年。
4、我要为爸爸、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要每天早睡早起,自己的房间自己收拾,自己的物品自己整理。
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也将用自己的方式来迎接元旦的到来,献给敬爱的老师一杯清茶,送给挚爱的父母一句暖语,都会使我们的节日气氛更加温馨,更加融洽。在此,我代表瑞林初中的全体同学,祝所有的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福如东海;祝所有的爸爸妈妈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祝小朋友们全面发展,茁壮成长;祝愿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生活幸福,福寿安康!
一元即始,万象更新。亲爱的同学们,历史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的人生将进入新的征程。一切都是新的。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新年有新气象。我们更要加倍努力,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复习好各门功课,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最后,我再一次祝愿同学们节日快乐,成长快乐!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