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是母亲节,但我羞于向您表达,于是我想以写信的方式对您说一句“妈妈,母亲节快乐!”。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请不要惊讶,听我说下去。  时间过得真快呀,一晃十几年过去了,我从一个幼稚不懂事的小女孩儿,成为一个有些叛逆的少女。这十多年来,我一直在您的呵护下成长,越来越高,越来越壮,羽翼逐渐丰满,但我仍是迷恋那份温暖,迟迟不愿展翅翱翔。
自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您的瘦弱的肩膀就不得不扛起一份责任,尽管它压的你喘不过气来,您却从不后悔。不知从何时起,您成了家中的顶梁柱,支撑起了一大家子。为了家中生计,您不得不选择了一份没日没夜的工作,日积月累,你用你满身的疾病换来了家庭的幸福生活,您用您的大好青春换来了这一份安静祥和。是您,教会了我做一个生活的强者。
在这短暂的十几年时光中,我不知给您闯过多少祸,惹您生过多少回气,您总是默默帮我处理好一切,然后严厉的指责我,但一转身你又会给我做一顿好饭,安慰我那不安的心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每次考试成绩不理想,您会比我还急,一边同我讨论失分原因,一边又找着提升成绩的方法,为了考试成绩,您不知究竟为我付出了多少努力。在生活中,你总是尽力去满足我的要求,做到把最好的给我,绝不让我一生活儿受一点儿委屈。面对风风雨雨,您总是张开您那双臂膀,一次又一次的把我拥入怀中,为我遮风挡雨。
走在路上,或喜或忧,或苦或悲,世间苦楚尽显其中。但蓦然回首,总能发现您站在我的身后,面带笑容,鼓励我一次次站起,继续奔跑。当我面对挫折,您不言不语朝我笑笑,摸着我的头,把你身上的那份温暖传递给我驱散我心中的烦躁;当我受了委屈无人倾诉,您总会跳出来当我的精神垃圾桶,为我排忧解难,我投给您的是一份忧愁,而你换给我的却是平静祥和……  记忆中的您每天都在忙碌。早晨忙着准备营养早餐,中午忙着烧可口清香的午饭,晚上还有一顿令人回味的晚餐。早上出门时不忘声声叮嘱,中午总是告诉我要午睡,晚上劝说我别熬夜,对身体不好。每周一总是留给您一个乱七八糟的房屋,每周五总会发现一个干净整洁的卧室……
树木,离不开呵护它的森林;鸟儿,离不开它所爱的蓝天;鱼儿,离不开它依赖的河水;而我,你离不开您,你给予了我生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妈,前半生你守护我,后半生换我来守护你,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