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未来属于自己》。
过去属于死亡,未来属于自己。这是18世纪英国浪漫主义诗人雪莱的一首诗。几百年来一直被人们讲述。
人生的路是崎岖的,前面的每一条路都是未知的数字。总会有荆棘和暗礁。结果有些人成功了,有些人失败了。每个人的过去都不一样。无论是辉煌的昨天,还是不堪回首的过去,都只能代表昨天。在今天的旅程中,每个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有些人总是后悔过去,每天忍受着痛苦和自责。他们在后悔今天,明天和后天。他们的未来被自怜吞噬,却无法从过去的失败中吸取教训,重新集结,在人生的战场上重新战斗,不迎接明天,面对全新的未来。这样,他们就失去了未来。
生活由无数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组成。昨天永远是昨天;今天会变成昨天,明天会变成今天。抓住今天,你就会抓住明天;抓住明天,抓住未来。如果你总是在过去哭泣,你会比昨天失去更多。当你跌倒了又爬起来,当你一次又一次艰难跋涉,一次又一次洋洋洒洒地出海,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努力,前面是另一个村庄;成功了,就算了,明天从头开始。
朋友,忘记过去,因为过去属于死亡;朋友,拥抱明天的太阳,因为未来属于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