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祖国,我的母亲,万里长城是您不屈的脊背,丝绸之路是您鲜活的血脉,滚滚黄河是您沸腾的热血,青藏高原是您不屈的意志……
回眸过去,中华民族蒙受了许多的屈辱,曾经饱受外国侵略者无尽的欺辱。在1840年6月,英国对中国发动了侵略战争——***战争,这场战争持续了两年多的时间;于1937年7月7日,日军在卢沟桥向中国驻军发动进攻,从此,全国性的抗日斗争爆发。华北大片国土落入敌手……
但随着祖国的日益强盛,中国的科技技术不断发达,我国相继发射出了神五,神六,神七火箭。随着一次次发射,我国也在一步步刷新着自己的记录。这是我国在航天技术的一大步跨越,更是我国在科技上的一大步跨越。从此,太空留下了中国人的脚印,写下了中国人的名字;奥运会实现了我国多年的梦想。在运动会上,我国的运动员以出色的体育技能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使我国位列金牌榜第一。同时,也让看不起我们的外国人目瞪口呆,另眼相看……
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这一系列的成功,证明了我国强盛的实力,证明了中国像一个巨人一般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可现在一些小学生都会认为:爱国是大人们的事,自己还小,等以后在爱国就行了,现在只用做好自己!可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我们应该从小就爱国,时刻想着自己能为祖国做些什么,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小,不能像大人那样,但我们也还是能为祖国做很多事情的。比如:爱护环境,绿化家园,随手关水,随手关灯……这些事看似平常,但只要我们能努力做到,而且是持之以恒地做,我们就能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了。我们只有让祖国繁荣昌盛了,人民才不会被欺辱。
有一句话说得好: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身为一名21世纪的青少年,肩负着使祖国繁荣昌盛的重任,我们应该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学好知识,长大报效祖国。
我很荣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是一名炎黄子孙,回味共和国的63年,我们的感悟太多,感动太多,要感谢的也太多,我们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回首,展望。
祖国啊,我的母亲!我爱您,祖国万岁!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