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早上好!
同学们,你们爬过山吗?无论是陡峭险峻的高山,还是绿草茵茵的小山,肯定你们都爬过。今日蒋教师讲的主题是“登上心中的那座山”。
你们爬过自然界中的山,世上还有另一种山,那就是人们心中的“山”,有的人一生都没有爬过,因为他们心中根本就没有“山”。
什么是人们心中的“山”呢?那就是人生活的目的,就是一个人的梦想。许多人根本没有想过自我将来要做些什么,他们心中根本就没有“山”,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他们心中仅有一个“我”字,沉醉在父母所营造的安乐窝里,一心只想着去吃肯德基、麦当劳。你说这种人心中有“山”吗?你说这种人爬过“山”吗?
真正有梦想、有抱负的人,他们心中永远都有一座“山”。并且从小就不畏艰险,奋发跋涉,努力攀登自我心中的那座“山”。看我们身边的同学,应当说绝大多数同学是有梦想的。并且正在发奋努力去实现自我的远大梦想,可是也有一些同学不明白自我的目标,就像漂泊在海上的一艘迷失了航向的船,随风飘荡,飘到哪里算哪里。还有些同学也曾有过五彩的梦想,别人的文章获奖了,他也跃跃欲试,别人考试得了高分,他也羡慕万分……但自我为什么总是不能如愿以偿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仅有梦想而无行动。仅有梦想而没有实际行动,就像眼睁睁地看着河里的鱼儿游来游去,却没有勇气下水一样,永远没有成功的机会。
同学们,我们的明天是完美的,可是完美的明天竞争也将是十分残酷的。天上永远都不会掉面包,要获得将来的幸福仅有靠我们自我的双手。一个人在自我心中的“山”上攀登不止,就必须会获得幸福欢乐。此刻又是时值期中,期望大家能把握好每一天,争取在教师的帮忙下让自我每一天都有新的发展。最终,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克服困难,翻过自我心中的“山”,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的讲话完了,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