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每一次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们胸怀中激荡。今天,我要介绍的就是我们的祖国。
祖国,多么悠久的历史文化!每当读着一本《弟子规》,我就会领悟做人的道理;每当读着一本《货币战争》,我就会不忘国耻,振新中华;每当读着一本《中华上下五千年》,我就会看到祖国的伟人、伟事、伟理;每当读着孔子写的《论语》,我就会感受到他的深刻思想;每当读着冰心奶奶写的诗歌,我就会无比地怀念儿时的美好回忆;每当读着诗人写的唐诗宋词,我就会回想当时的画面;每当……
祖国,是一个锦绣山川的家园,那是一眼望不到头的万里长城;那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那是壮观的桂林山水;那是景色独特的五岳和五大淡水湖,也是世界上最深最长的河流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那是名胜古迹的北京故宫、北京天坛、北京天安门;那是……
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骄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