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之水
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而每年的3月22日所在的一周,被定为中国水周。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大家都为节水做了些什么?
世界水日,正是地球向人类用水发出警示的时刻:它告诉人类,水孕育和维持着地球上的全部生命,如果没有水,人类社会就无法存在。
而我想说的是:增强全民的节水意识不应只是一天或者一周的事情,这就应是一个持续性发展的课题,需要每个人,每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人人爱护水,节约水,反对浪费水,污染水。这样,大自然才能与我们和谐相处。
我们应当正确地认识到,节约用水,并不是限制人用水,更不是不让用水。节约用水,知识让人们合理地用水,高效率地用水,并不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勤俭持家,勤俭立校,这是一种功德,也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职责。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珍惜资源。为共建一个节约型的社会而努力,不要让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眼泪。青少年时期是我们这个人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期,期望大家能从此刻做起,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莫等到头发花白时再去悔恨自己当初没能珍惜时间而一事无成。只要我们此刻珍惜时间,便会拥有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