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系心中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这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安全常系心中》。
你们明白生活中什么最重要吗?是安全。只有保证我们生命和生活的安全,一切才有好处。当同学们听到有关小学生意外伤害事故时,不明白你们想了些什么。我想,同学们至少会想到:这些教训无论发生在谁的身上都会给受害者人身造成伤害、甚至死亡;会给受害者家庭造成极大的损失;会给学校正常教学秩序造成混乱;会给社会造成不稳定影响。安全问题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学生的切身利益,只有安全才能为我们保驾护航。在那里,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1、校内课间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慢步轻声,靠右行。
2、放学按时离校,不在校园内逗留。
3、不到小摊小贩购买食物,不吃不洁食物,喝水要讲究卫生,注意身体健康。
4、保证用电安全,不乱动电源插座。
5、入校后不得随便出校门。上体育课及课外活动时要注意与他人合作,防止器械伤人,保证安全。
6、上学、放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7、放学后按时回家,不在街上逗留,不与陌生人交往,不能理解陌生人馈赠礼物,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寻求帮忙。
同学们,安全常系心中,人生一路顺风!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一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安全之花。
小学国旗下讲话(3)
共同创造礼貌有序的环境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这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我们共同创造礼貌有序的环境。时光的隧道已经进入四月,在四月里,我们全体同学更就应在老师的引导下,在努力学好各门功课的同时,用心呵护我们的校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创造我们完美的校园环境。时时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事事不忘自己是美丽可爱的东方红小学的一员。
人生因什么而出色?答案很多,但有一个答案必须正确、合理——人生因礼貌而出色。礼貌是一种进步,是思想的科学,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高,品质的提升;是人性的解放、自由、完善和超越。礼貌是离别昨日的无知和粗俗,是自觉的控制,是人性的战胜。
礼貌的学生,必须是讲礼貌的人,他礼貌用语在嘴边,懂得象尊重自己一样尊重别人。这一点低年级的小朋友要向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学习,学会向老师问好,学会使用礼貌语言。
礼貌的学生,必须是有着良好习惯的人,他爱护公共财物、讲究卫生,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当你的小脚要踩下的时候,低头看看脚下是不是刚要发芽的小草,是草坪赶紧缩回。如今正是小草发芽长叶的时光,踩坏了小草,就踩坏了我们美丽的校园。当你的小手要攀折花叶的时候,你要想到我们美丽的校园就是靠这些红花绿叶装扮,你摘走了,别人欣赏什么呢?
当你拿着水果,边走边吃时,是否想起我手中的果皮、包装袋就应放在哪里呢?是随手一扔,让果皮四处开花呢?还是攥在手中,把它放到该放的地方呢?
礼貌的学生,必须是有爱心和职责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懂得感恩……礼貌缔造和谐。东方红小学的校园会因为你、我的礼貌而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