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捧起鲜花、放飞鸽子,和平的中国迎来又一个欢腾的十月;跳起舞蹈、奏起鼓乐,喜悦的中国迎来又一个丰收的十月;升起国旗、唱起国歌,金色的十月如诗如画,伟大的祖国气势蓬勃!
站在青藏高原之巅,望雪域冰清玉洁的容颜;站在白山黑水之间,看郁郁葱葱的森林和沃土一片;站在长江的脉络,感受"青舟已过万重山"的迅疾;站在黄河的脊梁,体味"黄河之水天上来"的磅礴非凡;站在阿里山巅,看祖国濒临万里的浩瀚海域……长城绵延,历史浩繁,繁荣强盛的大中国,正展开21世纪的金色翅膀,飞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声音如雷震碎了禁锢在东方巨龙身上的枷锁和羁绊。从此,这条巨龙伴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的《国歌》声,"万众一心"地开始了腾飞!
弹指一挥间,伟大的中国蒸蒸日上,辉煌的成就数不胜数:"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两弹一星"升起中国的威仪;"南极长城站"显示出了中国人的胆魄;"三峡工程"圆了中国人的世纪梦;"京九铁路"为中国的腾飞插上了金翅膀;"奥运会零的突破"改写了"东亚病夫"的历史,北京成功举办了20xx年奥运会,盛大的仪式令全世界瞩目,奥运健儿奋勇拼搏,获得的金牌数雄居榜首;"香港和澳门的回归"洗刷了中华民族历经几百年的耻辱。"神七问天成功实现太空行走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又一件振奋民族精神的大事,这一里程碑式的胜利,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事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是我国改革30年结出的丰硕成果,也标志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升"……此时此刻,我们沐浴在共和国的五星红旗下,不禁缅怀起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中华优秀儿女的忠魂,不禁怀念起那些胸怀远大目标,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老一辈共产党人,那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