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来谈一谈爱护公物的意义:
爱护我们的校园、爱护校园里的一切公共财物, 是一个人自身道德修养的体现, 也是社会公德在校园里的体现,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作为中学生来讲, 我们应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来要求自己, 做一个好学生、好公民。
爱护公物是全体同学生活和学习的需要。校园里的一切设施, 都是为全体学生服务的公共设施, 是让我们学习和生活更方便的设施。试想, 一个同学不爱护公物, 十个同学不爱护公物, 百位学生不爱护公物, 那么我们的校园将不成其为校园, 也必将给每位同学的生活和学习带来许多的不便和负面影响。28教育网
爱护公物是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需要。学生阶段是学习知识, 更是学会做人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 良好习惯的形成, 对于今后步入社会, 立足于社会都不无裨益, 成功是好习惯的积累。每位同学现在所作的一切, 均是为将来夯实基础的。所以, 舍弃不良习惯, 培养良好品性对自己的未来至关重要。人为损坏公物的行为是不道德的, 将为社会所不容, 将为人们所不齿。
同学们, 勿以善小而不为, 勿以恶小而为之。爱护桌椅、轻开轻关门窗等等看似简单, 但意义重大;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 做一辈子好事难。长久地将爱护公物坚持下去, 也并非易事。 请让我们从我做起, 从身边做起, 从小事做起, 养成爱护公物的好习惯, 用心去爱护所有的公物, 让我们人人都有一颗文明的公德心, 成为一名新时代高素质的中学生!
我的讲话完了, 谢谢大家!